news-details

《奇妙小音符-圖畫詩歌專輯》共收錄76首適合學齡前幼童學唱的原創詩歌,曲風輕快、朗朗上口,歌詞童真、生活化,是信仰教育的極佳教材。

奇妙小音符-圖畫詩歌專輯》共收錄76首適合學齡前幼童學唱的原創詩歌,曲風輕快、朗朗上口,歌詞童真、生活化,是信仰教育的極佳教材。 (攝影/記者張嘉慧)

詩歌與圖畫本是孩童的喜愛,藉此教導《聖經》,是一舉兩得

詩歌與圖畫本是孩童的喜愛,藉此教導《聖經》,是一舉兩得 (照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E世代是個資訊通達的世代,相對也是個充滿試探誘惑的世代,基督徒父母要如何幫助孩子走在信仰正軌中?藉著孩子喜歡的唱歌與圖畫教導他們《聖經》,是最好的方法,讓孩子一生緊緊跟隨神!

道聲出版社發行的《奇妙小音符-圖畫詩歌專輯》,收錄76首適合學齡前幼童學唱的原創詩歌,曲風輕快、朗朗上口,歌詞童真、生活化,詩歌取材相當全面,六大主題包含神的創造、真理教導、敬拜讚美、《聖經》故事、教會生活及特別節日,例如〈小鳥飛〉、〈耶穌就是…〉、〈小小手指會讚美〉、〈挪亞造方舟〉、〈奉獻歌〉、〈小小嬰孩〉…等,這些幾乎囊括所有孩童會接觸到的生活與信仰層面,利於親子教育。

六大設計 「多管齊下」將真理潛移默化

圖畫集中的每首歌附有歌詞、歌譜與生動有趣的圖畫,提供親子互動機會,以及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音樂素養與觀察力。

圖畫集中的每首歌附有歌詞、歌譜與生動有趣的圖畫,提供親子互動機會,以及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音樂素養與觀察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邊唱邊看邊學是此教材的特色。六大設計「經文」、「圖畫」、「歌譜」、「歌詞」、「動作與舞蹈」及「多種唱法」,讓教學呈現多元風貌。圖畫集中的每首詩歌都附有經文出處,便於查考;生動有趣的圖畫、蘊含信仰故事的歌詞,提供親子互動,培養幼童擁有敏銳觀察力及語文能力;歌譜、舞蹈及多種唱法(如輪唱、對唱等)培育孩子的音樂素養和群體生活。

詩歌中蘊含不少師生互動問答。例如〈風〉一曲,一開頭即由孩子發問:「我們看不見天父,祂真的存在嗎?」老師回答:「想想看,你也看不見風,那麼,你相信風存在嗎?」淺白用詞,卻不失將重要且正確的信仰真理,潛移默化根植於孩子心中。

母女同感一靈 聯手創作

專輯中有許多重要的真理教導。

專輯中有許多重要的真理教導。 (照片提供/道聲出版社)

《奇妙小音符》由從事幼兒教育逾50年的陳淑美以及其女潘心慧齊心著作,潘心慧同時也是兒童崇拜及主日學老師。兩人都深感市面上需要一套易教易唱的幼兒圖文詩歌集。

潘心慧指出,近年來,基督教書房架上有越多圖畫《聖經》,但圖畫詩歌集卻許久未再出版。去年神感動她和母親有同樣異象,期待把愛和真理的種子栽種在每個幼小的心靈裡。

《奇妙小音符》粵語版一年前已於香港出版,從小孩到家長、老師及傳道人,都給予熱烈回應。潘心慧鼓勵,唯有及早趁孩童仍依賴成人時,建立穩固的信仰根基與美好的親子關係,期待這套圖文詩歌集能成為台灣教會兒童主日學老師及基督徒父母親的好幫手。

《聖經》箴言22章6節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