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傅振旗弟兄曾是全校唯一「長髮及腰」的樂手;(右圖)如今傅振旗委身在台北市召會第17會所服事。(圖/傅振旗提供、記者吳旻樺)

他是全校唯一「長髮及腰」的樂手!在樂團風氣尚未普及的年代,因著作風大膽、曲風獨特,使他勇闖各大校園參賽,常常脫穎而出。正值民歌時期樂團興起,他卻因一場車禍,從此搖滾夢碎,才猛然覺悟:「我的青春就像是一個積蓄充足的銀行帳戶,卻被詐騙集團騙光了!幸好遇見耶穌,我像船靠了岸,找回真實的人生夢想!」

沒有手機,沒有電玩的青少年時代,音樂成為傅振旗的寄託,強烈的節奏聲和疾速奔馳的旋律,滿足他享樂和尋找刺激的渴望,也能宣洩極大的升學壓力。抱著憤世忌俗的態度和實現搖滾大夢的理想,他拼大學聯考,成功的進入一所遠離家鄉的公立大學。

 

放榜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買電吉他,入學後馬上開始組團、譜寫樂曲、成為全校唯一長髮及腰的樂手,在樂團風氣尚未普及的年代,他因著作風大膽、曲風獨特,勇闖各大專院校間的團體比賽,脫穎而出。傅振旗心想:「夢想生活終於實現,如此暢快的樂團人生才有價值!」

 

勇敢追夢的大學樂團手,因「一場車禍」夢碎
正當傅振旗沉浸於搖滾大夢,卻被大三時的「一場車禍」給打醒了!這次深刻經歷徹底改變他的想法。

 

他回憶,當時正邊騎著機車,滿腦子仍想著創作,彷彿這些樂音曲調和飛揚音符與他一同迎風奔馳,突然「碰!」的一聲,貨車撞擊而來,腦中一片空白的他,只知道自己趴在地上還想掙扎站起來,沒想到小腿撞斷了!

 

他躺在救護車上,聽著車子熟悉的鳴笛聲,內心瞬間像被巨大的未知和無助恐懼吞吃一般,昔日風光的景象一幕一幕自腦海中閃過,卻像跑馬燈一樣稍縱即逝,什麼也抓不住。在意識朦朧間,他被送往過去從沒聽過的基督教醫院救治。

 

醫師證實小腿骨已經斷裂,行動不便的他只能乖乖躺在醫院,將近2個月的時間,沒有家人在身邊,沒有其他娛樂,每天眼巴巴的望向一面單調景色的窗,只有志工偶爾幾句的溫暖問候及贈閱的福音書報,這些都讓他不禁開始思考:原來人生不是靠自己就可以無所不能,人是如此的軟弱、渺小...

 

他不斷問自己「那我還要參加幾場比賽?成名之後一切就解決了嗎?留名青史又代表甚麼?這樣下去真的能無怨無悔嗎?」過去念理工背景,讓他甚至好奇,「若是三度空間外,會不會還真的有超過理解的次元空間呢?會不會真有神的存在呢?」

 

於是,傅振旗開始與神進行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的「愚蠢對話」,現在回想起這段經歷,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禱告」!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熱門音樂大賽總決賽,右1吉他手是大二時的傅振旗。(圖/傅振旗提供)

音樂大夢無疾而終,卻嚐到了神的愛
腿傷復原之後,他又回去追逐音樂夢,繼續南征北討的表演和比賽,也曾打進全國性大賽,卻空手而回。一晃眼就讀到大五延畢,眼看大學黃金歲月就快結束,傅振旗說,「我仍然熱愛音樂,但我不得不承認『過去的夢想像是一場騙局!』我的青春就像是一個積蓄充足的銀行帳戶,卻被詐騙集團騙光了!我要找出真相!」

 

正思想著人生下一步時,他突然回想起大三那年,為探究人生哲學而選修一門通識課程『聖經之旅』,上課時總是被一群基督徒包圍,他們臉上總是堆滿笑容,滿臉的喜樂和盼望,當下他覺得這群人好像光明之子,是屬於另一個世界的,在他們的身上,黑暗似乎沒有影響力。

 

傅振旗決定給神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機會。隔天是星期日,他自己騎著機車要找教會,原本想去的教堂竟然大門深鎖。於是,神引導他找到小巷弄內的會所去聚會,而聚會中恰巧碰見當時通識課程包圍他的那群基督徒!

 

會後,一位年長的弟兄來關心他,露出溫和慈愛的微笑並陪他禱告、讀經,並且約好參加下一次的聚會,「我當時只能配合說好,完全無法SAY NO。現在才知道,是年長弟兄身上的生命權柄征服我。」他裡面有一種莫名的把握:『這就是我要找的!』。


而神的話也向他顯明,傳道書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三天後,他應年長弟兄邀約,前往某一位會眾的家中進行小組聚會,聚會中唱著詩歌《主啊!我愛你!》,鮮明的歌詞直擊傅振旗的心,他從不知道,原來與神可以這麼親近!原以為神只是高高在上,受人敬拜的,第一次可以這麼近、這麼甜的嚐到神的愛,於是當天晚上就受浸歸主。

 

他說,1998年那個難忘的夜晚,他覺得自己就像船隻靠岸一樣,終於尋到穩妥的港灣。從此,他再沒有一天離開教會生活,後來父母及家人也陸續得救,最後也在神的祝福下順利結婚成家。

 

回應呼召,傳揚福音
然而神在他身上的帶領沒有停在這裡。步入社會後,雖然有穩定的職業,也在召會中配搭服事,但是內心卻不知不覺習慣、疲乏了。雖然不再懷有音樂夢,卻也對生活、對信仰沒有什麼期待,生活沒有動力。

 

時至 2004 年,他矇懞懂懂的參加了一場特別聚會,會中聖靈強烈的作工。會中余潔麟弟兄禱告,「主耶穌,求祢用你的愛,感動每一位,叫我們一輩子不是為自己活,乃是為祢活。叫我們真是『情深的愛祢』,我們的心是歸給祢;世界是虛空的,我們的前途算不了甚麼,我們願意做一個『一輩子事奉』祢的人,做一個『一輩子愛祢』的人…」這些話,深深抓住傅振旗的心,他將硬心向主打開,答應呼召上台跟著眾人奉獻。

 

不過當時他並不知道什麼是奉獻,只覺得自己的生活和事奉好像走樣了,需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也深覺自己對主的認識尚有很多缺欠,尋求了一年之後,他放下職業,報名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兩年的訓練中,主成全他的心願,在真理、生命、事奉、配搭、福音、心志等各方面,打掉重練。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希伯來書1章9節

傅振旗開發課程,推廣對油品的認識。(圖/傅振旗提供)

 

經過三年的全職服事,傅振旗受主的引導回到職場,因著教會中的人脈,歷練了不同的領域和職務─從社工到水電工、從總務到服務、從助理到經理,也對公司的經營有全貌的認識。起初他不明白,為什麼神要讓他有這樣多年的曲折,直到和弟兄們接觸到一個經營進口油醋生意的機會,他才明白,這是神給他的特別訓練,因過去所學的,如今全部用得上!

 

就這樣,他學習做起生意,僅花一個月的籌備期,就讓門市順利開張營業,這是他這輩子從沒想過的恩典!雖然起初並非一帆風順,頭一年,幾乎每個月都發生新的狀況,但他一方面靠著過去在職場上累積的經驗,一方面也靠著教會家人們的陪伴及主的恩典,一路走過來,他總深信「主不會錯!」

 

也因為經營食品銷售,家人的飲食和健康也得到很大的改善,這更確定了他經營的方向。為了精進油品的專業,提供品質更好、更新鮮的油品,他除了取得橄欖油品油師的資格,也學會自己榨油,並積極推廣健康用油的理念。

 

正面迎向疫情 ,自創「益食之選」開拓新局

鮮榨油品受到客戶的肯定後,他決定自創品牌,走出自己的路;也為能推廣和普及,開始佈局電子商務。當事業正進行的如火如荼時,面臨了全球化的新冠疫情,大大衝擊實體門市的生意,所幸他原本就已規劃從「馬路轉戰網路」,大環境只是催促他的計畫加速發展。

 

「常常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但也必須有所行動,只能戰戰競競的抓著平安的主,一步一步往前,就如神的話『只要信,不要怕。』」事後也懂得感恩,「主都有預備,祂有美意不必人揣測。將來的路雖然充滿未知,但這就是信心的道路。

 

傅振旗常常在榨油的時候,看著新鮮的油一滴一滴地流下來,就想到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就是榨油機的意思)園的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若非祂上十字架為我們「被榨」,流出聖靈,我們怎麼能得這豐盛的救恩呢?他也期許自己,藉著這個生意把健康帶給人,也使福音遍傳各地。

全家人參與教會舉辦全時間訓練結業時合影。(圖/傅振旗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