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家庭禮拜,高永旭牧師也分享,過年期間若無法參加原教會主日崇拜,鼓勵收看線上直播,或於所在地尋找教會聚會。(圖/shutterstock)

全球新冠感染人數破億,在疫情籠罩之下,眼看春節即將到來,教會和基督徒又該如何應變?台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主任牧師分享,每逢春節、清明節提供會友的「家庭禮拜程序單」,多年運作下來效果超預期,感動力一點不輸給牧師帶領的聚會!

昨(2月3日)台東驚傳境外移入案例,雖係上月26日返台隨即回故鄉台東的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仍造成人心不安。高永旭主任牧師對此表示:「在基督裡有平安!耶穌已經告訴我們:『祂已經勝了這世界!』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重點是更多去經歷那『不被搖動的平安』!」

 

高永旭牧師也提到,每逢春節、清明節,這類家族團聚的節期,師母都會製作「家庭禮拜程序單」供弟兄姊妹使用。幾年下來,許多家庭已經習慣在家族團聚或掃墓時來使用,甚至時間靠近,還會主動向教會索取指南。

 

「效果真的超乎預期!」高永旭牧師說,透過簡便的家庭禮拜程序,讓弟兄姊妹就算年節返家、無法來聚會,都能便利地自行在家舉行禮拜

 

「感動力一點也不輸給牧師!甚至,還可以提升弟兄姊妹向家人傳福音的動力!」有一年一位擔任小組長的姊妹鼓起勇氣,決定在她的部落頭目家族聚會時,使用家庭禮拜程序單。她表示:雖然家族當中信主比例很高,但仍擔心有些長輩會因不同信仰而排斥。尤其,部落非常敬重長輩的聲音,她擔心無法成就,所以請牧師和團隊為她禱告。

 

後來,當她鼓起勇氣與長輩溝通時,沒想到,長輩一口就答應!而且過程不但非常順利,也非常感動,讓家族直呼:「我們每一年都要這樣舉辦!」因此,這位小組長年年都使用家族禮拜程序單,至今已經舉行過三次,每一次家族都感到非常溫馨。甚至,家族中同是基督徒的親戚,也覺得實在太好用,就開始在自己的家庭中比照辦理

高永旭牧師和師母率領的台東興起教會。(圖/台東興起教會臉書粉專

高牧師說,前年起,師母還利用蔣雅淇姊妹的「愛的四道」預備了短信息跟討論題目,讓家庭禮拜更加深了感動力。有位弟兄甚至帶回到四川家鄉,向未信主的家人使用,過程中感動得不得了,幾乎都決志了

 

師母也曾在一位擔任立委的弟兄家,用這套模式帶領家庭安慰禮拜。「當中幾乎都不是基督徒,但過程中大家哭成一團、彼此道歉、道愛,真是感動得不得了。就連立委的岳母也都決志了!」

 

當疫情尚未消退之前,高牧師期許各個教會多鼓勵弟兄姊妹,趁著年節「在家築壇」。「只要提供簡便的Rundown程序,就能成全弟兄姊妹跨出第一步----向家人或是職場傳福音!」高牧師也鼓勵每一位主內家人,好好把握佳節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就算是一首詩歌,或是在紅包袋中再加入一張天父卡,都是讓福音進到家中很好的方式

 

在此,高牧師也提供程序單給大家參考、下載,祝福每一個家庭都能夠勝過懼怕、經歷從神而來的大喜樂、大平安!

台東興起教會分享該教會提供會友之「家庭禮拜程序單」,也分享給各位讀者參考。(圖/台東興起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不配作一個傳道人!」 黃國倫牧師談過去失敗經驗:神透過父母祝福我,但我不知

你的2021要怎麼過?從這40個反思開

何時能看見世代復興? 比爾強生牧師:花時間了解你的「起源」,那是你擁有的「產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