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但的結局已經定了,主的孩子不用害怕。(圖/Shutterstock)

撒但在聖經中的結局已經定了,啟示錄20章10節清楚說道:「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基督徒父母應該如何和孩子談論魔鬼?

作家潔思敏.威廉(Jasmine Williams)提到,我們要和孩子講的魔鬼,絕對不是長了兩支角的紅色怪物。「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以賽亞書28章13到16節)

 

撒但墮落以前是上帝旁邊的天使,而當牠試圖誘惑人心、帶人遠離上帝,方法絕對不是變成某種拿著三叉戟的魔鬼。牠會把自己變成任何可能吸引我們的人、事、物,讓我們不再有想要敬拜上帝的心。

 

撒但的結局充滿驚恐,在那以前,牠的模樣是美麗、極具誘惑力的。以西結書28章17節描述,「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我們要怎麼和孩子講清楚這些事情?避開可怕的描述,告訴他們真相。

 

專注在正面的事上

潔思敏.威廉說,她會花時間與孩子談論加拉太書提到「聖靈的九種果子」,專注在上帝好的屬性,不會刻意花篇幅談論魔鬼。用上帝良善的屬性,突顯撒但沒有的屬性──上帝是慈愛和信實的,撒但則是充滿詭計與謊言;上帝要人們敬拜祂,撒但則是要人們敬拜自己。

 

父母要讓孩子看見整個大圖畫,撒但的墮落源自於自大和驕傲,當撒但遠離神,所表現的一切就和上帝的屬性完全不一樣了。這不需要是一個「禁忌話題」,若我們真心相信上帝已經勝過撒但,那麼談論撒但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因我們知道最後的結局。

 

透露撒但最後的結局

耶穌已經得勝,倚靠耶穌的人終將勝過苦難和挑戰,並且與祂一同復活。每一次和孩子談到魔鬼,記得都要透露撒但最後的結局。即使當前看起來撒但在世上得勝,最終的戰役已經打完了、結束了。

 

翻開啟示錄,其中有許多難懂的章節,然而最重要的就是知道「撒但已被打敗」。面對大一點的孩子,可以更清楚的讓孩子知道撒但的把戲。撒但所做的不過就是那幾招,讓我們懷疑上帝的愛和全能。

 

面對魔鬼不用害怕,因上帝完全的愛,活在其中的人就能無所畏懼。「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不需要刻意談論魔鬼,但當孩子問起,告訴孩子魔鬼與上帝全然不同的屬性,以及魔鬼最終的結局。我們不需要害怕,撒但注定是敗亡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