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晚間,2021天國文化晚會「父與子」終場,由父子三人周神助牧師、周巽光牧師、周巽正牧師分享。(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2021天國文化晚會「父與子」終場。由父子三人: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巽光牧師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正牧師台北靈糧堂主任,接連上陣分享主題「使徒性教會的精髓:父與子身分的覺醒」。真誠敞開破碎的心路,公開自身經歷,帶下從父神而來的自由與愛。

多年以苦毒的心服事

「25之前的我,生命景況非常孤兒。對父母、對天父,都用錯誤信念與眼光去看待。我相信仇敵的謊言,我有苦毒。」周巽光牧師分享道,

 

「在聖經學院領受全職的呼召後,在25歲~35歲這10年間,用孤兒的靈服事了整整10年。我用嚴厲的方式帶領團隊與牧區: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是生命的問題…我對教會有很多不滿。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先前是分成四個區,雖是團隊事奉,卻是彼此競爭論斷。牧區裡面有這樣的氛圍,正是因為我是個大兒子,帶出的團隊也是大兒子。信中牧師與巽正牧師從瑞典聖經學院畢業回來,我一方面開心,另一面,又覺得不公平,當時我心裡這樣想,『坐享其成,直接跳過青年牧區最辛苦的5年,到了現在有些規模才回來。』這樣的心態,真是活出大兒子的矇蔽與驕傲。」

 

曾像大小兒子一樣蒙蔽,今活出命定,願意給予祝福

「一直以來,我以為接棒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的,會是我,因為我這一代還有誰可以呢?『你爸爸跟長輩太保守,你真的要更努力,突破跟增長就看你了。』常有人跟我這樣說。而我也相信,巽正牧師或信中牧師,絕對不可能不挺我;好友兄弟們,也覺得是我會接棒作主任牧師。這讓我越來越蒙蔽。我成了大兒子與小兒子的綜合體,想分家產,大逆不道。

 

一次,一位長輩對我說,『弟弟是摩西,你是亞倫。』。當時我心想:『我是亞倫…我是亞倫?我是亞倫!(吶喊)。如果我弟弟是摩西,我就是約書亞;我的弟弟的英文名字叫Johnathan,他是約拿單,而我,應該就是大衛。這位長輩,我認為是你搞不清楚狀況吧!』」

周巽正牧師分享,25之前的自己,相信仇敵的謊言,心懷苦毒,也以大兒子心態服事多年。(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從以弗所書3:14~15,『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我漸漸明白神要對我說的,『你是約書亞,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不要因為害怕而不去追求…即使我放棄自己,神也沒有放棄……我要你看著我眼中的你,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你…』

 

最認識我們的,是神,基督徒最累的,就是一直追求神沒有量給自己的那一份。以前從我的眼光看,覺得我弟弟超沒骨氣。但在上一代眼中,他卻很貼心、尊榮、溫暖。我看著他尊榮區牧師、尊榮長執區牧、為所有同工營造家的氛圍…這些是我做不到的,我對他有一個全新的崇拜,現在也誠心祝福—『他生下來,就是要作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

 

我對神的安排讚嘆敬畏,也感受到,神為我與弟弟,各自量身打造位置。」

晚會主題「使徒性教會的精髓:父與子身分的覺醒」。(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知道自己蒙神所愛,就知道自己是誰

周巽正牧師分享中場,主辦單位特別播放了一段影片,是周巽正牧師交接感恩禮拜中,一群牧者好友所獻上的驚喜—周巽光牧師、張光偉牧師、黃國倫牧師、晏信中牧師、柳子駿牧師、廖文華牧師……等人,扮成復仇者聯盟。當晚影片內容,是有關這場驚喜如何預備的幕後花絮。

 

影片播畢,會眾被愉悅喜樂的氛圍包圍,周巽光牧師接著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當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沒有安全感,生出嫉妒、羨慕、爭競、比較。當我看到比我晚服事的弟兄,一個一個作主任牧師,他們所帶領的教會都很復興,我自己的弟弟也作了主任牧師。

 

『你會真的會為他們高興?還是你會紅了,充滿嫉妒與比較。』

『我知道我是誰,我是祢所愛的。』

『你不需要像腓力牧師,像光偉、子駿……我賦予你的,是最能發揮你命定的地方。』」

周巽正牧師分享中場,主辦單位播放影片,是周巽正牧師交接感恩禮拜中,牧者好友所獻上的驚喜。(圖/周巽正牧師 FB)

二十年來只思想一節經文,結束無父無子世代

周神助牧師,曾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35年,在其使徒性恩膏的帶領下,教會歷經聖靈的突破,從耶路撒冷型教會轉變成安提阿型教會,迄今全球植堂超過500間。

 

他在晚會中分享,自己二十年來只思想一節經文,「『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在晚會當天稍早,周神助牧師已經預告晚上訊息重點,「『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這是以利亞被接升天時,他的門徒以利沙對他的呼喚,與對世人的宣告。

 

父與子特會今天最後一天,我越來越感受兒子的身分、真兒子的心、為父的身分、真父親的心,是何等的重要。當兒子的心認出父親、並轉向他、當父親的心也轉向兒子的心。將成為家庭、教會、城市、國家、列國的戰車馬兵!帶來極大的力量與得勝。」

 

「我一直想做的,也是我這20年來一直所思想,是結束無父無子的世代。不只是做基督徒,也要做兒子。耶穌來到世上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天父的兒子,假如我們能做真兒子,就能領受兒子的心,也領受為父的心。」

 

周神助牧師分享中場,以影片方式,將於周巽正牧師交接感恩禮拜中,他為兒子祝福禱告,分享給會眾領受,這也是他為此特會主題,於禱告中所領受的父子傳承,世代交替的恩膏。

周神助牧師與周巽正牧師分享主題,終結無父無子世代。(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這是為父的禱告

「在過去的年日,祢在巽正與他妻子雅文身上做的工作,我們作父母的,只能說謝謝祢。我禱告,不只是把我的恩膏,也要把區永亮牧師、鄭昌國牧師、寇世遠牧師、趙世光牧師……(台北靈糧堂歷任主任牧師)的恩膏,加倍臨到巽正身上。

 

師傅有一萬,為父的不多,這世代不缺主任牧師,需要為父的心。我們不只要建造教會,更要建造家;靈糧堂要成為家,不是我們的家,更是祢的家。我們遵行天父的旨意,讓家偉大,讓你的國降臨,成為眾教會的祝福,更成為列國的祝福。與下一代同心同行,我們一起結束無父無子的世代!」

 

分享結束前,周神助牧師提到,在未來,不管自己是80歲、90歲、95歲;在中國、韓國、日本、東南亞…他都要在末後,繼續使兩代父老同心同行,繼續終結無父無子的世代。

 

橋樑的恩膏

晚會中的第三段分享,由剛接棒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分享。他說道:

 

「我哥哥有骨氣,有自信,知道自己要什麼,個性非常堅持,相對於他,我就是『小孬孬』。如果問我,最早崇拜的兩個人是誰,是我的父親,跟我的哥哥。我7、8歲就領受全職呼召,我喜歡參與同工會(聽著教會的八卦),因為爸爸是傳道人,我也想作傳道人。

 

在國外接受完裝備以後,我的異象,就是要完成爸爸和哥哥的異象,漸漸我發現,這是『搭橋』的呼召。橋樑的恩膏,是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也要差派橋樑,往外搭建出去,終結無父無子的世代。

 

搭橋不是光鮮亮麗的服事,我的禱告,是讓我們效法我們的兄長主耶穌基督,讓這個世代無父無子的咒詛,因此恩膏,更多人能領受到天父的愛。」

2021天國文化晚會終場實況。(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