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拉教會因建築具特色,成為當地知名打卡景點。(圖/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加拉教會)

全台具有方舟造型的教會並不多,其中1間,就位在桃園復興鄉的卡拉部落中。佇立於海拔1千多公尺高的山坡邊,別出心裁的船型設計,被稱為「方舟教堂」,成為當地知名打卡景點;隱身於交通不便抵達的深山中,仍是吸引無數訪客及非基督徒慕名而來,欲親眼一探這個「上帝同在的記號」。

「沒想到聖經故事中的挪亞方舟,居然出現真實版⋯⋯」造訪的民眾這麼說。許多人都知道,拉拉山上有間「秘境教會」,她是「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加拉教會」,是卡拉部落的最大地標、知名景點。

 

教會現址建築建於1992年,高60公尺、寬40公尺,船頭向上舉起,頂上有一個十字架,十架前有一隻飛翔的鴿子(鴿子象徵聖靈),教堂前方設有廣場,可舉辦活動、小農市集;走進堂內,二樓會堂能容納約400人,講台為百合造型,後方設有餐廳、圓桌會議室,以及8間可接待約50名外賓的大通舖。

 

與方舟教堂相伴的,是層巒疊翠的滿山綠意,夢幻的景觀視野,清新的空氣和芬多精。而加拉教會,更是具有最早將福音傳進部落的歷史,以及傳承基督信仰的重要意涵。

 

復興鄉第一個聚會點、信主人數快速增長 1992年順服聖靈啟示建方舟教堂

70多年前—1948年,福音傳進該部落,最先接受福音者,為林欽明牧師、倪明正長老,爾後,其向部落的每戶人家傳福音,接著有游有宜牧師等幾戶家族接受福音。福音種子在這地發芽後,設立了該鄉第一處聚會據點。

 

1950年,會眾們用竹子建起第一間禮拜堂,翌年3月獻堂、正式啟用;因聚會人數快速增長,於1953年擴建為木造禮拜堂,於同年獻堂。

 

游有宜牧師於1958年,正式聘任為加拉教會第一任囑托宣道師。信徒們同心合一禱告,渴慕聖靈,聚會人數快速增加;因著領受及順服聖靈的啟示,決定建造方舟教會(教會現址)。

 

1992年3月3日,林德川牧師受聘為第一任牧師,並於當天舉行教會破土感恩禮拜,開啟加拉教會的新里程碑;短短幾個月,方舟教堂於12月22日完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屹立至今。

主會堂。(圖/桃園市復興區加拉教會部落健康文化站 FB)

復興見證:徒步傳福音 家家有傳道人

「這一切若不是神的力量,我們什麼也不是,願將一切榮耀都歸於主上帝。」當年,聖靈啟示教會的一位姐妹,要蓋方舟教堂;在會眾人數不多、經費也極有限的情況下,眾人透過禱告、合一的力量,建立起這間方舟教堂,對其而言,真是神蹟。

 

復興鄉的「復興」見證,要從70多年前的徒步傳福音說起⋯⋯

 

卡拉部落第一位信主者—林欽明牧師回憶,當時部落還未有人信主,受聖靈感動的他,以完全徒步的方式,向每家每戶傳福音、見證耶穌;因著上帝託付的使命,他每天沒有停止傳福音的腳步,就這樣,聖靈動工,福音在部落中間傳開、建立起第一間禮拜堂。

 

70多年過去,教會成為部落的信仰中心,社區福音、宣教工作開展,從未間斷。在教會中,可以看見長者、孩子及年輕人一同敬拜神,並有更多年輕人回歸部落。卡拉部落共有10多戶,幾十年來,興起10多名傳道人,且還在繼續,寫下「家家有傳道人」的奇妙見證。

 

在《聖經》中,方舟有「拯救」的重要意義,是上帝與人立約的記號。神在桃園復興鄉的這個制高點,建立起這間方舟教會,使許多基督徒、甚至是未信者,都感到不可思議。加拉教會自許,方舟要在這地,繼續見證上帝的榮耀同在,將「船」開往水深之處,


【加拉教會簡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11鄰170-1號

●電話:03-391-2013

●目前因疫情不對外開放

社區工作。(圖/桃園市復興區加拉教會部落健康文化站 FB)

 

精選要聞》

生活很難,別再做這6件事自找麻

「愛」說來簡單,做卻很難! 林憲平牧師:神有辦法把你過去的傷害,變成榮耀祝福

深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卻被騙光「青春銀行」的資產! 一場車禍,使他尋見耶穌的港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