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農曆春節腳步倒數!想順利返鄉過節或出遊,在疫情升溫的當口,重要的防疫新規定務必要仔細掌握!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外地遊子會返鄉過年,或是把握春節假期帶著家人出遊走春。年前國內疫情再度升溫,許多人想返鄉、出遊,卻又擔心疫情,如何好好落實防疫,才能安心過好年?

 

春節順利返鄉 交通運輸重點掌握

隨著台灣疫情持續緊繃,各縣市政府皆超前部署,提升防疫層級,春節期間各項大型活動皆取消辦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面對春節大量返鄉人潮,交通部公告,二月8-16日春節期間,高鐵將取消自由座,改全車對號座銷售;台鐵對號列車則會限制發售站票數,每列次至多發售120位,區間車則比照捷運如常運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春節返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高鐵、台鐵、客運)時,應全程戴上口罩、禁止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應遵守「秋冬防疫專案」,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各大風景區、遊樂園 實行總量管制

考量春節會出現大量出遊潮,觀光局將啟動預警機制,針對13個國家風景區及25個主題樂園進行遊客總數管制,只要遊客量已總量管制就會以簡訊、電子看板、官網等發布訊息,出遊前請務必再三確認,另外,在各出入口也會設置紅外線監測儀,或以額溫槍量測遊客體溫。

 

熱門觀光景點將加派人力宣導稽查,落實戴口。不少縣市也啟動熱門景點即時影像服務,了解潛在人潮聚集區防疫準備情形,提供民眾安心旅遊的環境。春節出遊時,若有罹患慢性疾病的長輩同行,行前要先請醫師評估長輩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出遊,並且隨時注意長輩的身體狀況,行程安排上也要讓長輩有充分的休息。

 

此外,春節出遊時,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或觀光景點,且務必遵守個人防疫原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盡快就醫、避免外出,不僅能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

 

 

非得趴趴走?! 全家人相聚 就是最美的風景

農曆春節是閤家團圓的日子,許多人都會趁著春節假期帶著家人一起出遊走春,為了落實防疫讓民眾安心旅遊,有些規定和限制難免會造成不便。但是,重點不是去哪裡玩,只要全家人能夠相聚在一起,享受歡樂溫樂的家庭時光,就是最美的風景了!

 

 

(文章授權/果子傳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