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新春國際華語特會,2/13、14線上影音串流直播。圖為首日講員陳實弟兄。(圖/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今年召會「年味」截然不同,因應全球疫情的限制,無法像往常集結世界各地的聖徒於農曆年節同聚台北。今年(2021) 召會新春「國際華語特會International Chinese-speaking Conference」,藉由水流職事站提供每堂信息影音串流直播,以互動方式,引導每位聖徒到所在地的正確時區,用選定的語言同享神的話。全球聖徒各地上線,同心合意過一個溫暖又恩典滿滿的新年!

每3年在台灣舉辦一次的新春國際華語特會,是全球召會盛大的聚集!全地都有華人的移民,因此,為照顧在全世界各地的華語信徒,特別利用農曆新春假期,舉辦用中文傳講的國際華語特會已行之有年。

 

2021年也不例外,特於2/13(農曆初二)、2/14(農曆初三)舉行,但改以線上進行,串流直播網站為: conf.lsmwebcast.com,可選定所需要的語言,包含英語、華語、西班牙語、韓語、日語、葡萄牙、俄羅斯語或其他語系,全球信徒在不同國家地區,喜樂「在線相聚」,就像家人一樣,同過屬天的禧年。

 

由此可見,主正在作新事,利用網路無遠弗屆打破國界的限制,使「全地的」聖民在各處都得以聽信仰,過聖別的生活。

 

「外在」有疫情,召會弟兄姊妹線上同享「內在」生命

召會各種的特會中,以國際華語特會參與人數最為眾多,短短2天線上聚會中,將會結合5篇信息,貫穿主題:『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由台灣和美國8位講員分享信息,期望透過華語特會幫助聖徒注意「內在」生命成長。


「內在」不是指表面的東西或外在的工作,而是為著召會「生機」的存在、擴增及功用。引用李常受弟兄在1980年代末期所強調的話說:「內在的性質是為召會內在生機的存在,召會內在的長大是為生機的擴增。」

 

而「生機」內涵,可說是基督徒接枝到上帝創造的這宇宙中,真葡萄樹裏的許多枝子,多結果子,使祂得以在擴展中擴大,叫他們成為彰顯三一神的生機體。

 

當葡萄樹的枝子得著賜生命的靈,作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應時,就結出果子,這乃是內裏生命供應的湧溢,就得以使眾聖徒藉著內裡生命,成為基督的身體。

此次特會根據恢復本聖經以弗所書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分別從召會內在的素質、召會內在的生長、召會內在的建造、召會內在的交通及教訓之風內在因素,讓眾人認識召會「生機」的真實意義。
每一個肢體必須行在生命的路上,照著靈憑生命樹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著己憑善惡知識樹而活。

召會指「蒙召的會眾」,蒙召人的聚集,是外在的;當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就更專注於內在。

 

因應全球疫情世局的瞬息萬變,外在所有活動方式正在改變,雖然疫情使人分隔,但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藉由線上串流,各地都能以小型聚會,彼此分享互動,沒有隔閡;讓不同語言的眾聖徒,仍能說一樣的話,廣納全地的民上線,大家共同體驗內在的一面。

 

只要聯於基督的身體,經歷生命的繁增,每一個肢體都可盡功用。就如恢復本聖經上說:「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以弗所書4:11〉」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此次特會主辦單位強調「內在」和「生機」有關的信息,為要幫助聖徒清楚地分辨,有別於一般外在的認知,僅以為人數增加是擴增,但若「內在」生命沒有成長,就不算擴增。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若是生命長大,就能帶進生機的擴增,否則容易走偏,演變成分門別類,甚至僅運用一些具有群眾魅力或恩賜的人,給的是恩賜不是生命,若如此擴增,方向就不對了。

因此,實體上雖無法像過去聚集2、3萬人,各地召會仍各自招聚,聚在一起,按照約定的時間,觀看直播信息,一同唱詩、禱告和分享互動。

 

若有些地區無法聚集,就一起在ZOOM聚會互動,線上網路可觸及更多弟兄姊妹,也不再受忙碌年節的限制,而能分別時間喜樂參與,用神的話互相激勵,互道祝福。

 

許多弟兄姊妹見證,疫情不會影響召會在各地美好的見證,無論世局變動,眾肢體都盡功用,全地城市、鄉鎮仍積極傳揚主的福音,生命的見證也仍在繼續。

2021新春國際華語特會,各地聖徒在自己家中聚集。(圖/記者吳旻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