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印度街景及忙亂的交通,有將近14億人口在此生活。(圖/擷取自展翅鷹揚)

在印度,這個宗教多元、文化包容性強,人人有一套生活哲學的國家,福音的進展如何呢?曾經前往印度傳福音的弟兄,分享當地情形說道,印度人民對於福音的傳講、真理,會很樂意「聽一聽」,他們認為基督教與印度思想相近,但不一定非要受浸,基督教也仍受嚴重逼迫。有位信主的印度年長者透露真心話說,自己是因一位來自台灣的弟兄,常為他「提鞋子」,而慢慢開始願意接受福音與召會生活…

擁有14億人口的印度,2020年新冠肺炎確診數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病故人數逾14萬,並被多家國際研究機構預測,是受疫情衝擊經濟最嚴重之國;歷經一連串史上最大暴雨、洪水,加上嚴重蝗災,這地百姓之苦可想而知。

 

另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最新統計,印度基督徒受迫害程度的全球排名為第10名,在這個國家,逼迫、患難從未間斷,卻也未澆熄傳道者們願前仆後繼前往印度,忠於福音崗位的火。


去!使印度萬民做主門徒
在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早在這裡默默耕耘福音。

 

曾前往印度宣教的李俊輝弟兄說:「印度政府推銷自己的國家時,以不可思議(incredible)的國度來形容。」對此他再同意不過,並加以「Unity In Diversity」一詞來形容印度,意思是,這個多地形、多語言、多元思想、多面包容的國家,就像大象,讓人瞎子摸象般,摸不透。

 

倪柝聲弟兄早年經過印度時也說,「印度人在血輪(DNA)裡就像哲學家一樣。」事實上,印度沒有出現過偉大的柏拉圖,沒有亞里斯多德和孔孟,但他們幾乎人人都是哲學家。因而有此一說:印度人都還正在找尋探索真理,真理還沒發現,所以偉大哲學家還沒出現。

 

然而,在此哲學思想發達、多宗教發源的國家,仍有許多單純尋求真理的人。自1997年起,陸續有一波又一波的召會聖徒,前往印度撒下生命的種子。
基督徒於印度街上傳揚福音,發送福音單張給路人。(圖/取自水深之處)
 

萬事起頭難,在神卻凡事不難!

俗話說:「出外條條難。」全印度主要的語言就有22種,地方上有超過200種語言,全印度至少有1,000種以上語言,是個多語國家;加上地區幅員遼闊,泥濘的路上,充滿了人、車、動物,擠在一起交錯前進,喇叭聲不斷,嘈雜紛亂擁擠,這些,也正是它不可思議之處,是身處台灣的人民所難以想像的。

 

最早一批前往印度開展的宋燮城弟兄說:「印度開車出門,一趟至少 6小時是很平常的,到其他地區,平均都要開車10多個小時,最長一次,我曾開過36個小時。」

 

炎熱氣候下,沒有冷氣的吉普車、沒有動力的方向盤,挾著身上汗臭的衣服、蒙著厚厚的灰塵,孤獨的他開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區小路,一路上沒有別人,而是孤單與疲憊相伴,常是兩腿發痠、手下垂,就像俗話說:「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宋燮城心裡想著,乾脆放棄,丟掉吉普車,逃走算了…。

 

「這時,主就進來了!」

 

他見證,親身經驗到「七靈」很實際的在生命中,不是道理上的,而是在這些路程上,主深深與他同在,主親密向他說話,喚起他當初的呼召和奉獻。雖然內心裡流著淚,但在更敬畏「七靈」的加強下,帶他完成每次的行程。

 

(七靈:啟示錄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宋燮城說,起初開展是篳路藍縷,非常不易。累了、倦了,異象有些模糊了,他就給自己放假,一個人去小旅行,常常還沒走到目的地,主呼召的異象就清楚了,他就撿回「主的同在」,繼續傳道工作。

1997年即前往印度開展福音的宋燮城弟兄,生動分享當時的「甘苦談」。(圖/擷自展翅鷹揚)

 

印度弟兄真心說:印度召會能成立,是靠「提鞋子」來的!

「講真理給印度人很容易,但,第一重要的,是他接受你這個人。」宋燮城弟兄回憶起一個小故事。在當時,印度都還未建立召會的初期,當地有位較為年長的基督徒,很愛主,對於傳揚福音也很熱心,宋燮成弟兄常陪同他前往各地宣教,或至印度人家中叩門探訪,雖然印度外面環境看似泥濘髒亂,屋內卻都是乾乾淨淨的,所以每到一戶人家,都要脫鞋進入。

 

「我很自然,沒有刻意的,每次都幫這位年長的弟兄『提鞋子』。只要一進門,他脫了鞋,就主動幫他把鞋擺好;結束後要離開時,就幫他把鞋子提出來,給他穿上,就這樣而已。」而當時,這位印度弟兄看在眼裡,什麼都沒說。

 

但,就是這樣一個簡單「提鞋子」的小舉動,深刻感動這位印度年長者的心,使他有心過真實的召會生活。就像主耶穌在世生活的3年半,在人群中彰顯出人性美德及慈心憐恤,用愛征服人們,呼召一班跟隨主的人。

 

可見在愛中的真實牧養,是福音開展絕佳的路!

印度召會聚會情形,圖為許多人聚集齊心擘餅。(圖/擷自李來安弟兄於花蓮市召會)

左圖:印度召會聚會分享信息;右圖:會後眾人一同享用愛筵。(圖/擷自李來安弟兄於花蓮市召會)

 

福音仍要宣揚,如同使徒一樣繼續

在這裡,信奉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人口相當多。全印度約有80%的人民信仰印度教,其中以北印度為大宗。

 

而基督教徒,僅占印度人口的2.30%左右,可見印度全地仍有著廣大的福音需要;特別在新冠疫情、災病和宗教受迫的嚴峻挑戰下,更需全球基督徒持續同心代禱,印度眾召會也盼望,到2022年,能夠在全印度成立500處召會。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馬太福音28:19-20(聖經恢復本)

(影片提供/水深之處 [展翅鷹揚]印度篇)



精選要聞》

別因「確認偏誤」給魔鬼留地步! 柳子駿牧師:每個被神使用的人都不完美,要給人機

「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急凍上演 歐亞美非各洲大雪覆罩,嚴重「雪災」亟需代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