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憲平牧師以多位神的僕人的故事,向弟兄姊妹傳遞美好愛的信息。(圖/天橋教會 提供)

這時代對「愛」有許多不同的詮釋,有些認為愛帶來喜樂,有些則認為愛帶來傷害,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南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分享,「神」就是愛的源頭,人們看不見「愛」,卻看得見「活出愛的人們的樣子」,他以多位神的僕人的故事,向弟兄姊妹傳遞美好愛的信息。

由恨轉愛最難,卻最珍貴

首先,林憲平牧師分享一位牧師過去經歷神的愛的生命故事。從小,這位牧師家裡非常窮,所以他努力讀書,保持第一名,只為保送大學。不料,有同學的家長收買了老師,讓他無法以第一名的身分保送第一志願。當時他心中充滿了憤怒和怨恨,也常常懷疑神的愛。

 

不巧地是,高中時爸爸因車禍受傷導致無法工作,雖常遭親人辱罵,但爸爸依然沒有失去盼望。後來,他的爸爸因無法工作、也無法奉獻,於是擔任教會建堂的監工;沒想到,這時教會有人卻控告他爸爸偷了教會的水泥、鋼筋,讓這位牧師當時心中又充滿了恨,覺得教會是個沒有愛的地方。

 

但他看見,即便遭遇這些事,爸爸依然非常愛神、愛人,並常常告訴他,「我們一定會被神祝福的!」

 

後來這位牧師畢業後,一心想向過去輕看他的人證明自己,然而卻因一場車禍,同坐的下屬不幸去世;因這位下屬的父親是一位牧師,在訴訟期間,每次都會到火車站接送他,並請他吃飯。

 

他開始發現這位牧師不僅沒有責怪他,還非常愛他,後來還認他和太太為乾女兒、乾女婿;那一天,所有人都掉下眼淚。自那天起,這位牧師的生命被轉化,不僅轉成一位傳道人,也從一個充滿怨恨的人,成為願意付出愛的人。

 

神的愛其實就在每個基督徒的心中。這位神如何愛我們,祂也呼召我們如何去愛人。當基督徒信主的時候,耶穌的生命就會進到我們裡面。同時,耶穌的愛也會自然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來。

 

愛不是律法,是發自內心的關懷

林憲平牧師分享,基督徒是神所祝福、恩待的兒女,因此神呼召基督徒是要我們像祂一樣去愛人,讓神的愛彰顯出來。他也提醒,神藉著耶穌的死和復活,是要我們活在愛的氛圍中,而不是要我們過著律法的生活。

 

林牧師回想,有次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由於朋友的未婚妻已懷有身孕,原本只想登記結婚,但許多人都鼓勵朋友要到教會讓牧師證婚。婚禮當天,證婚的牧師卻在臺上不斷責備他們婚前沒有守貞,新郎、新娘聽得不斷掉淚。

 

有時候我們也活在律法的裡面,充滿著譴責。但其實,神的家應該是充滿喜樂的!

 

有天主日開始前,林憲平牧師遇到一個年輕人很快樂地來到教會,便問他為什麼那麼快樂?年輕人馬上回答:「牧師,感謝主,我的天父愛我,我的爸爸媽媽非常地愛我。」愛使一個家庭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並且讓人享受在其中。所以,基督徒應該要讓我們的家常常充滿愛

 

林憲平牧師强調,基督徒被揀選是要彼此相愛,並建造一個愛的家、愛的教會、愛的城市。正如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他提醒,當神的愛充滿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我們就能結出聖靈的果子,讓世人看見教會、基督徒的家是有愛的地方。

 

神有辦法用愛,將過去的傷害抹去

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不好的回憶和傷害,但基督徒要學習走出過去的傷害,並進入在基督裡全新的生命。

 

小時候,林憲平牧師的哥哥煮了一條小魚,他就鬧著說也要吃。哥哥便不耐煩地夾了一小口的魚和飯,往他嘴裡塞,並推了他一下。不料,他便被筷子刺傷了喉嚨。那時他心中非常生氣,直到高中學聲樂時,才發現當年的意外,卻讓他的聲音變得更加悅耳,也使原本的憤怒情緒,到後來轉變成感謝之情,「如果沒有那一雙筷子,我今天聲音不會這麼美!」

 

「有沒有感覺所有的傷害都是恩典,都是榮耀?有時候你被傷害的時候,你會感受到很難過,可是你要去跟神說,神啊,這些傷害,會造就我成爲新造的人;這些傷害,都會成爲我最大的祝福。」

 

人們往往都把傷害存放在心中,卻沒想到過去的傷害能夠變成榮耀。雖然在被傷害時,會感到難過,但要求神幫助我們饒恕他人,並祝福他們。正如耶穌說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當我們不饒恕時,其實傷害最深的是自己。而當我們願意饒恕時,心中就會充滿愛、自由和喜樂,而苦毒、憤怒會被挪去。

 

「饒恕」的英文是forgive,不僅是饒恕,也是再給一次(for give)恩典,「因為我知道神愛我,我在給恩典的時候,神就會再給我恩典。」

 

有位弟兄來到他的辦公室挑選一瓶紅酒,一開始挑中一瓶最貴的,後來又放了回去,最後選了另一瓶紅酒。幾天後,有另一位弟兄邀請林牧師到家裡吃飯。臨走前,這位弟兄送了他一箱的紅酒!當時他心中感謝上帝,沒想到獲得的恩典比給出去的更多!

 

因此,林牧師鼓勵,基督徒不僅要赦免、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同時也要祝福、愛著他們。

 

先愛神,才能真正地去愛人

有時,基督徒還是會跌倒,沒有辦法真正地去愛神愛人。所以,林牧師提醒,我們要每天心意更新而變化,讓自己越來越能夠去愛人。「愛能夠創造神蹟,因為神就是在愛中創造了宇宙萬物,也創造了你我。」

 

最後,林牧師分享,「神先愛了我們,而認識神、真的愛神的人,才能夠真正地愛人。這個愛常常是Agape,不是Phileo,不是情緒的,也不是情感的,而是出於生命的,出於靈魂的,願神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

(影音來源/天橋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曾以為主任牧師會是我」  父子三人走過彼此怨懟誤解,領受呼召,終結無父無

單親媽媽有多辛苦? 她婚姻破碎、背負債務,生命彷彿墜入低谷:我不苦毒,神有最

該如何與孩子談論「魔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