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眾教會成為城市中「愛的平台」。(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一名外籍配偶媽媽,一家5口僅靠她維持生計,不料卻發生車禍,因傷無法工作,全家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吃飯都有困難。這天,牧師帶著一筆急難救助金,來探訪這位絕望至極、無計可施的母親,當她收到奉獻時、眼淚直流,原來,她已打算帶著孩子輕生。這是由新竹眾教會合一參與的「愛心紙盒撲滿」行動,所寫下的真實故事,見證如即時雨的幫助,遏止了家庭悲劇。

去年送出50多萬元給76個急難家庭 今年預備4,000個愛心紙盒撲滿

「愛心紙盒撲滿」行動,是由「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發起的復活節前導活動。該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新竹聯禱會於20多年前成立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眾教會彼此合一、相愛,也覺得應當把愛和影響力,帶到城市中。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為世人釘死在十架上,並紀念耶穌為世人復活的日子,而基督徒如何讓世人看見,我們的行為是紀念神的復活?「我們共同的禱告和感動,就是要照顧這城市中有需要的家庭。」正如〈雅各書〉1章27節: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神很愛那『小子』。新竹只有一個教會,教會就是一個家,這個家要照顧神所愛的、沒有走進教會的家人,(那些)弱勢的、有困難的、孤兒寡婦,我們能夠成為他們的幫助。」

 

去(2020)年,「愛心紙盒撲滿」行動共送出逾53萬元、幫助76個急難家庭,活動今(2021)年邁入第4年,預備了4,000個紙盒,自1月中開始發放;紙盒的每一面,都印了《聖經》話語,盼使人在默想神的話語中,每一天思想神對我們的愛、向主獻上感恩,進而付諸行動,去紀念「更有需要的人」。

 

也許,是省下一杯咖啡、一餐禁食禱告的錢,或是,今天有想花費的慾望,卻非必要,將這些省下的錢放入紙盒撲滿中。同時鼓勵父母親帶著兒女一同參與,成為實際的生命體驗,從中會發現,「我們想要的很多,但其實需要的不多,可以把錢省下來,去照顧神希望我們照顧的人。」

一個個愛心紙盒撲滿,成為許多急難家庭的一份希望。(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新竹眾教會和政府攜手投入 真實祝福、改變無數家庭

因疫情之故,弱勢會更加弱勢,去年申請急難救助金的家庭就特別多。愛心紙盒撲滿行動的援助對象,是針對有「急難」需要者,管道包括,協會主動和新竹縣市政府、社會處合作,由其介紹個案;再者,邀請新竹縣市所有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參與,提供關懷對象的名單。

 

一開始提到的外配媽媽,不只生命獲救,之後,她快速堅強站立起來,重回工作崗位。3、4周後,當牧師帶著第二筆救助金去探訪她時,沒想到,她說自己已經可以工作,因此將救助金「奉獻回去」,希望幫助和她有一樣困境的人。

 

時間過了近一年,再次得知她的消息,是她和其他4人開了間小型的打掃公司。「她不但站起來,而且站的非常好!」當黎源悅牧師去看望她時,再次回想起那段受助經歷的她,仍是感動的不停流淚。

 

另外有位奶奶,孫子在小學時罹患罕見疾病,突然倒下,長期臥病在床,因是父母缺席的孩子,機構不願收置。為了照顧孫子,奶奶無法外出工作,生活陷入絕境,且逐漸年邁,還能照顧孫子多久?於是,教會一起關心這個家庭,給予經濟援助,並帶著她一起禱告。

 

這些,都是愛心紙盒撲滿行動中帶出的真實見證。協會、眾教會和政府一起,去找到城市中真的沒有能力生活的家庭,特別,要提供有需要的孩子更多資源和機會。過去3年,藉此祝福、改變新竹逾百家庭,為耶穌,做在每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也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

 

「新竹只有一個教會,在這個神託付我們的城市,我們就同心合一的去,在這個城市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35、40

左上:受助的奶奶和孫子,圖為牧者探訪他們。右上、左下、右下:新竹牧者代表新竹教會「防疫送暖」,至新竹市政府送喉糖及熱咖啡,慰勞公部門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苦,表達一份愛。(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4/4全新竹最盛大的聯合聚會 「新竹只有一間教會,高舉耶穌的名!」

「新竹的教會真的非常同心,牧者都非常相愛,教派之間也沒有圍牆。」黎源悅牧師表示,每一次的愛心、公益行動,包括之前去拜會縣市長,去到縣市政府「防疫送暖」,每間教會、每位牧師皆非常同心,代表全新竹教會共同行動,從來不會高舉自己的教會,「這個榜樣一直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連續20多年,新竹同工聯禱會皆於復活節舉辦「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全新竹教會最盛大的聯合聚會,往年約有7千人在新竹縣體育館共同敬拜、禱告,去年因疫情之故,改為線上崇拜,參與人數反而更多,共計逾萬人參加。

 

黎源悅牧師表示,每年復活節,新竹眾教會都是參與同一場崇拜,共同聆聽一位講員的信息,一起同心為新竹縣市禱告,包括為縣長和地方民意代表等祝福禱告,見證「新竹只有一間教會,高舉耶穌的名!」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今年邁入第25年,將於4月4日舉辦,此次安排「天韻合唱團」帶領敬拜,講員為連加恩醫師,他從SARS時期,就是防疫醫生,現居新竹,也參與在新冠肺炎疫苗的開發

 

愛心紙盒撲滿,將於4月4日復活節當天一起交回大會,全部成為急難家庭救助金!邀請弟兄姊妹一同響應。愛心紙盒撲滿可向新竹各教會索取,或是採匯款方式:中國信託 新竹分行(銀號代碼822),帳號:299-540-368-576,戶名: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請註明:為急難家庭專款奉獻 。協會粉專:(點我進入)。

 

愛心紙盒撲滿—奶奶篇見證。若有感動,邀請您加入愛心行列。(影片/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邁入第25年,今年尚未確定採現場或是線上舉辦,將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而定。(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年後收心,好難面對職場與困境? 張振華牧師:不要為明天憂慮,多少憂慮就多少禱告

趙鏞基牧師妻子—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上帝給我一個夢想,讓我可以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利百加」就在你身邊! 不要錯過這3個提醒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