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別看輕自己,而要認清自己看得合乎中道;更別假謙卑,而要將自己所能的發揮到極致;別因為有不會的就放棄,而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神去做...

我從小在牧師家庭長大,逢年過節就有愛牧師家庭的老奶奶要嘛炊粿、要嘛包肉粽拿來送我們。

 

然而,我小時候一直有一個疑問,因此問了媽媽:「為什麼我們這麼可憐,人家要拿「隨便做的」、「歹吃的」,「做得不好」的食物給我們吃啊?」

 

媽媽回答:「不是啦,他們是因為「謙虛」才這麼說的,你不覺得蠻好吃的嗎?」

 

當上帝揀選基甸作士師的時候,他的反應也是如此: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士師記(6:15)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士師記6:27)

 

你有看到什麼問題嗎?

-我有何能?意思是我憑什麼?

-我們家是至貧窮的…

-我根本是至微小的…

 

事實上基甸根本就有許多僕人,隨便一叫,就叫得出十個!(你出門後面跟著十個僕人嗎?)

 

如果你是真的不會、自覺沒能力,那麼,這段經文給你: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別看輕自己,而要認清自己看得合乎中道;

更別假謙卑,而要將自己所能的發揮到極致;

別因為有不會的就放棄,而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神去做。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