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常和另一半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吵個不停嗎?下次不妨試試「幽默感」的答話!它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潤滑劑,能化解許多尖銳與尷尬的場面,使緊張與高壓力的生活平添色彩與樂趣...

我喜歡彈鋼琴,但技術不甚高明,有次在經過高人指點之後,略微有所突破,便在家中勤奮練習。

 

當時丈夫正在臥房内看書,我一邊高興的彈奏,一邊向臥房的方向喊道:「Honey,你聽出來我有進步嗎?」但重複問了幾次都沒有回應,只好停下來,跑進房當面問他:「你到底有沒有聽出來我進步了?」只見我那沒有太多音樂细胞的丈夫,抬起頭來,慢條斯理的說:「難道妳不知道我是屬牛的嗎?」

 

他的幽默常令我怒氣全消,破蹄為笑。

 

有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廚房預備當晚與朋友們聚餐要帶的一道菜—紅燒牛小排,丈夫好意要來幫忙,我說不必了。不久後我進臥室整理東西,卻忘了鍋子還放在火爐上,等聞到陣陣焦味,衝進廚房已來不及了。丈夫又好心來看究竟,我卻把情緒轉到他身上,生氣的說:「你離廚房最近,難道沒聞到嗎?他無辜的說:「沒有!」「那你的鼻子卦著好看的」我開始耍賴說:「不管,你要負責!」

 

他打開鍋蓋,發現只有底部的焦了,上面一半其實沒受太大影響,便拿出漂亮的盤子,上面擺一層,切得细细的高麗菜,再把沒燒焦的牛小排鋪在生菜上,蓋上保鲜膜,雙手捧進聚餐的會場。等飯前各家介紹自己帶來的佳餚時,丈夫驕傲的說:「這是我們特製的碳燒牛小排」聽得兒子和我忍不住要笑。

 

沒想到我們的「碳燒牛小排」竟被一掃而空,成為當天晚上最受歡迎的一道菜,甚至有人問丈夫請教食譜,他只神秘的回答:「這是祖傳的祕方。」

 

幾天以後,我煮了一鍋綠豆湯,不小心底部又有點焦了。兒子正在品嘗時,丈夫剛好下班回家,他問兒子在吃什麼,兒子不加思索的說:「碳燒綠豆湯!」

 

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潤滑劑,它能化解許多尖銳與尷尬的場面,使生活平添色彩與樂趣,它更是現代人在緊張與高壓力步調中必需的生活藝術。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