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潮流可分成兩個層面,一個是生活層面的,它變化快、影響層面淺,例如飲食文化,穿著等。另一個是思想層面的,影響較久遠。神的國也能帶出潮流,「屬神」的流行該如何產生呢?

「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賽二3﹞

 

潮流可分成兩個層面,一個是生活層面的,它變化快、影響層面淺,例如飲食文化,穿著等。另一個是思想層面的,影響較久遠。上一輩的人認為管教孩子就是「不打不成器」,而現在改成「愛的教育」,不能打罵,可是孩子都成了土霸王。

 

潮流是如何產生的?為什麼萬國的人要去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這新潮流的地方叫「雅各的神」!

 

人因為看不到神,就無法跟隨「神興起的潮流」,但他們是從以色列人的生命中看到這位神。雅各家明顯成為別人祝福的是約瑟,神揀選他從奴隸到宰相,當遍地是饑荒時,惟有約瑟家有糧食能供應以色列人,使得安然渡過荒年。

 

當人心饑餓沒有方向,哪裡才有糧食呢?宣道就必須要有道,教會能供應「神的話語」,就能讓人看到「雅各的神」!

 

如今,神呼召我們在這個末世,創造一個使人歸向祂的潮流;就是很多人要來尋求「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成為他們生命的核心。

 

神是看不見的,但你我是可以被看見的。

 

「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指的就是神的話,神的百姓再一次活在神的光明裡,成為引導世界潮流的人。親愛的,神的話是一個「潮流」,你跟上了嗎?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