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提供平台,協助媒合有需求的教會與可提供支援的教會。(圖/精兵協會 提供)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2月1日至2月7日,至台東初鹿教會舉辦「少年讀經營」,用超過十種以上的讀經方式,幫助當地對聖經缺乏熱情的青少年讀經,進而明白讀經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而是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此次可貴之處是,精兵協會曾經協助過的緬甸學生,也來到台灣一同參與福音隊,讓大家深信:「宣教,值得的路!」

提供平台,連結教會資源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從2010年開始緬甸的宣教事工,11年間分別派駐數位宣教師前往緬甸服事。期間除了每年籌辦短宣隊前往服事,也開設高中生獎學金,幫助眾多緬甸學子不致因生活艱困而被迫放棄學業。在2019年,協會迎來第一位來台讀書的大學生—阿芬。

 

2020年疫情嚴峻,許多原先規劃的事工皆無法進行,且宣教師一家在緬甸面臨鎖國困境,幸而經由當地合作差會指示回到台灣。這一別緬甸,無疑是個不小的打擊,不只協會,所有對緬甸的事工、宣教師的計畫及語言課程,全都必須隔著海洋進行。

 

但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一個好消息!從高中起便接受協會獎學金的小芬考上了國立政治大學,並決定要到台灣讀書!

 

今年仍因疫情影響,緬甸短宣暫無法成行,但協會對宣教動員的異象及熱情卻並未趨緩,針對有需求的教會提供一個平台,協助媒合有福音隊需求的教會,以及可出福音隊的教會,可各得所需。

 

前緬甸受助學生,一同服事台灣偏鄉

而這個計畫的第一棒在台東初鹿長老教會實現了!初鹿教會深感青少年對聖經不熟悉、沒有熱情,只要說到讀經就備感壓力,因此向協會提出希望可以舉辦「少年讀經營」。經過思考及設計,決定用超過十種以上的讀經方式,讓青少年能明白讀經並不如想像枯燥、無聊,進而明白讀經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而是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去思考及探索適合自己的方式。

 

這次福音隊可貴之處,除了協會相隔幾年再度開展國內福音隊的事工,另外就是協會在緬甸澆灌的福音種子,在台灣開花了。阿芬跟小芬來到台灣不只勤於各自的課業,信仰與福音也沒有落下;從前是受助者的身分,現如今以協助者的角色投入在此次福音隊的各樣事工中。

 

在宣教的起頭,神給了一個夢想,而在夢想完成之前,也許會孤獨、看不到事工的果效是什麼;但神在這當中做了奇妙的工,誰能想到當初受助的緬甸學生,如今走入台灣偏鄉服事台灣的青少年?

 

這恐怕是當初陪伴著二位學生的宣教師,也未曾想到的。宣教的路,從不是一條寬又直的易路,但卻是一條越走越回甘的「值得的路」。

少年讀經營。(圖/精兵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生活很難,別再做這6件事自找

「愛」說來簡單,做卻很難! 林憲平牧師:神有辦法把你過去的傷害,變成榮耀祝

深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卻被騙光「青春銀行」的資產! 一場車禍,使他尋見耶穌的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