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小時候有一款電動遊戲叫「瑪莉兄弟」,破關前都會出現大魔王,瑪莉必須得勇往直前地打倒牠才能拯救人質、擁抱公主。在生命裡總有那麼一、兩個,我們稱之為「大魔王級」的人物,弔詭的是,他們同時也是我們破關的最終目的。這種等級的人往往讓我們一想到就害怕,但不是因為不愛,而是不敢靠近...

之所以又愛又怕,是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靠近就會受到傷害,這種人身上長滿了刺,那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長年演化而來的本能。

 

只是他們往往不知道甚至忽略,那一身的刺對真正傷害他們的敵人,其實不太有效,因為那些人早在他們長滿刺之前就離開了,會被刺傷的只有自己跟愛他們、想要近距離擁抱他們、在他們身邊的人。

 

其實他們身上那層層包疊的刺,就是大魔王,而脫下盔甲的他們,就是我們的目標。我不是個電動高手,所以這種關卡來來回回個十幾次叫幸運,幾十次也是正常,當然上百次也不無可能。或許我們會遍體鱗傷,但其實他們也是,雙方都會覺得為什麼越想擁抱就越疼痛?總得有一方要像是拿到無限條命的寶物一樣,不怕死地繼續、再來、再試。

 

我當然知道有時候我們所做的一切,就像是肉包子打狗那樣有去無回,我明白那種刻骨銘心的痛,清楚灰心跟恐懼來襲時是多麼地令人窒息,也感受過明明沒有錯,卻得啞巴吃黃蓮般地吞下去的委屈,經歷過那種熱臉貼冷屁股的刺骨寒冬。

 

但我們之所以能剛強,而非剛硬,是因為我們有上帝在我們裡面一起經歷、一同作戰,我們擁有活的盼望,知道祂已經得勝,只是還沒到那祂所安排的最佳時間,不是嗎?

 

先低頭的人不見得是認錯,只是比起對錯,他更在乎雙方的關係,人總是要先被愛過才知道如何愛人。

 

我的牧師曾說過:「想像一捆鐵,用力只會使它扭曲變形,要讓其徹底改變形狀,只有熔它才行。」鐵心要被愛融化,當他們不再用鐵石心腸來保護自己,經歷了柔軟有溫度的生命,便能擁有改變的機會。

 

我們只需要持續用愛融化,有一天,他們也將不再害怕被愛融化。要在愛裡當個勇者不容易,想想耶穌,那是一種不怕死,連命都要給了的概念。

 

願神給我們愛的勇氣去靠近。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哥林多後書1:7)

 

(/格子外)

本文LOVE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