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13間教會創意藝術裝置,成為城市中的走春新景點。(圖/NGU俱樂部)

教會要讓城市中的人們可以看見什麼?「教會要成為光,照亮這世代!」自聖誕節起,新竹許多教會在外觀上做了不一樣的變化,成為城市中吸睛的打卡景點。這是「用愛妝點‧新竹亮起來」的點燈創意活動,聯合新竹13間教會,用公共裝置藝術,成為與市民對話的媒介,盼使人們在城市中遇見基督的愛!

該活動以「光」為主軸,打造吸睛的公共裝置藝術,用愛妝點,意義在於,使教會在城市中被看見,使教會內的藝術人才恩賜得以發揮,並能將大批遊客邀請到教會。

 

有教會非常用心,花費1個多月籌劃、設計和施工,在燈亮起來的那刻,眾人都被感動。另一間教會,則是沿路做信箱,命名為「回家的路」,盼望訴說:當你的心回家,生命的問題都得到解決,並看見年輕人的創意無限。還有教會的藝術裝置,是由一位將退休的長者,發起從老到小收集環保瓶,做成裝置藝術並點亮燈,相當感人。

 

 「感謝主,看到新竹教會合一,成就美事!發起單位「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見證,今(2021)年台灣燈會因疫情之故宣布停辦,許多傳統宗教燈飾因而無法展出,沒想到,眾教會合一投入的「用愛妝點‧新竹亮起來」裝置藝術活動,反而能一直持續展示到元宵節,使每位來到新竹的人,都能看到基督榮光彰顯。

 

「任何人來到新竹,都要看到耶穌基督被高舉!」在疫情中,眾教會一起創造愛與幸福感的氛圍,溫暖城市角落年節期間,教會也成為「走春新景點」,像是以「讓愛住我家」為裝置主題的「關新勝利堂」,就在臉書上發起走春新景點的福音性活動,把握機會給出一份愛與關心。

 

耶穌又對眾人:「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年節期間,民眾到新竹遊玩,歡迎參觀這13間教會,並可拍照、打卡,一同散播基督的愛。

【照片集】

(圖關新勝利堂)

(圖關新勝利堂)

(圖NGU俱樂部

(圖NGU俱樂部

(圖NGU俱樂部

(圖NGU俱樂部

(圖NGU俱樂部

(圖NGU俱樂部

 

【新竹市教會藝術點燈裝置點】

藝術點燈裝置點1: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481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2:台灣新恩堂(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655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3:敬拜神教會(新竹市東區民生路308號1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4:關新勝利堂(新竹市關新二街105號之1)

藝術點燈裝置點5:香山靈糧堂(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155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6:得勝堂(新竹市東區大學路51巷11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7:新竹長老教會(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75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8:新竹信義堂(新竹市東區南大路430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9:新竹勝利堂(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2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10:啟信長老教會(新竹市東區建華街49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11:公園教會(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523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12:浸信會新人堂(新竹市北區武陵路27號)

藝術點燈裝置點13:新竹浸信會(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02號)

 

精選要聞》

生活很難,別再做這6件事自找麻煩

「愛」說來簡單,做卻很難! 林憲平牧師:神有辦法把你過去的傷害,變成榮耀祝福人

深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卻被騙光「青春銀行」的資產! 一場車禍,使他尋見耶穌的港灣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