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聖惠(Kim Sunghae)總長於11日下午3時12分安息主懷。(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元老牧師趙鏞基牧師的妻子—金聖惠(Kim Sunghae)總長,今(11)日下午3時12分,在韓國首爾大學醫院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79歲。她是大家口中的趙師母、3個孩子的母親,是韓國「韓世大學」的校長,同時是一位與聖靈同行、腳蹤遍及世界各地傳福音的宣教士。

音樂家出身  因母親堅持的禱告,全家成為傳道人

 生於1942年的金聖惠,2014年獲選《朝鮮日報》主辦「2014年韓國最有影響力的CEO人才經營部門大賞」。音樂科班出身的她,1965年畢業於梨花大學音樂系,1995年取得美國曼哈頓音樂大學碩士。她的夢想很單純,就是當鋼琴家和教授,然而,母親長年不放棄的禱告,改變了全家。

 

金聖惠的母親,是許多人都熟知的牧者:韓國禱告山的創辦人—崔子實牧師。在金聖惠的眼中,母親非常熱心於海外宣教,是一位大能禱告的勇士。

 

7歲時,金聖惠的父母離異,然而,母親卻堅持為父親禱告。堅持禱告10年後,父親回家了,而且成為了牧師。不只如此,金聖惠的2個弟弟原本並不想當傳道人,可是母親不斷堅持為其禱告,後來弟弟們也都成為傳道人。

 

對她個人而言,本來的夢想也很單純,只想做鋼琴家和教授,「當我母親過世後,我也在10多年前成為了一名牧師,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母親禱告的果子。」

 

母親、父親、兩位弟弟,和金聖惠自己,全家人都成為神的僕人。原本沒有想當傳道人的她,為主見證:「現在上帝給我一個夢想,讓我可以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主啊謝謝祢使用我,當祢的器皿。」金聖惠總長說,她常常這樣向主禱告;對於能夠在世界各地傳道,她真的非常感恩上帝。

 

學音樂的金聖惠總長,曾與世界級鋼琴大師保羅.巴杜拉.斯科達(Paul Badura-Skoda)錄製鋼琴雙重演奏專輯,也創作30多首詩歌,包括〈我一生走過的路〉、〈主何等痛苦〉等。

 

其著作有:《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平靜風浪的主》、《傳遞幸福的郵差》、《沒有音樂,依然可以跳舞》。

金聖惠牧師出身音樂家,因母親的禱告,全家人都成為傳道人。(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一生貢獻於教育、慈善和宣教 擁有醫治恩膏

金聖惠的丈夫,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元老牧師—趙鏞基牧師,該教會也被稱作世界最大的教會。1958年、從5人開始的帳篷教會,直到趙鏞基牧師退休時,教會已成長至87萬人。趙鏞基牧師牧會背後最得力的「幫助者」,就是金聖惠牧師。

 

崔子實牧師和趙鏞基牧師一同創辦聖經學院,當時,金聖惠年僅16歲,7年後,她和趙鏞基牧師結婚,金聖惠總長曾說,她常常叫丈夫「歐爸」,因為趙鏞基牧師就像她的哥哥。

 

上帝幫助夫妻倆,一路從助理、同工、傳道到牧師,並且非常祝福其教會。金聖惠也是帶領韓國「韓世大學」,從默默無名,到和世界接軌、擁有國際化教學的重要推手。

 

「將近20年和她一起到海外宣教,從她的身上學到愛靈魂的心,還有對年輕牧者、傳道人的提拔和愛護,我覺得非常感動。」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表示,金聖惠總長一生致力於於教育,且對於弱勢、貧窮、年長者、養老院、孤兒院及生病的人特別掛心和照顧。

 

「她一生努力於教育,還有救濟、海外宣教,為她一生的使命。」在張漢業牧師眼中,金聖惠總長是一名很好的教育家,也是慈善家、宣教士。她在韓世大學共擔任4任總長,長達20多年,帶領韓世大學從默默無名,成長為一間很好的大學。

 

曾與金聖惠總長一同至海外宣教,包括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美國、加拿大等地,張漢業牧師從她身上學到愛靈魂的心,對於其愛同工的榜樣,也很印象深刻。

 

「她會很細心觀察同工有沒有什麼缺乏。」例如有一次,張漢業牧師的牙齒有些不好,當他到韓國時,金聖惠牧師已經預約好一位醫生(也是教會同工),叫他趕快去看牙齒。

 

「其實有些事情她不用照顧的那麼仔細,她卻滿愛她的同工。她像媽媽一樣,很有慈祥跟愛心。」張漢業牧師回憶,金聖惠總長常常會關心周圍同工的需要。而她的信息中,也常帶給人盼望,鼓勵人不論困難多大,都不要失望。

 

在金聖惠牧師的服事中,還有「醫治的恩膏」,因此到一些國家、主領聚會時,有許多人會請她做醫治禱告,帶下許多病得醫治,以及神蹟發生。

張漢業牧師(右一)和金聖惠總長(中)一起配搭宣教服事近20年,從她身上學習到愛靈魂的心。(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金聖惠總長一生致力於教育、慈善和宣教,也曾多次來到台灣服事。(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請為趙鏞基牧師代禱

張漢業牧師表示,金聖惠牧師是去(2020)年檢查出腦瘤,那時醫生判斷病情不是很樂觀;一年來她的病況起起伏伏,去年底至今年初,病情有一些危險,眾人都同心為她禱告,包括台灣牧者也都齊心代禱,並錄製慰問影片,為病床上的她加油打氣。

 

張漢業牧師也請大家為趙鏞基牧師禱告,「我們特別為趙牧師心靈難過、悲傷來禱告,趙牧師的身體也不是很好,希望他能夠有從神而來的安慰及力量。」

 

金聖惠總長安息禮拜訂於2021年2月15日上午10時,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舉行。

金聖惠牧師安息主懷,也請主內肢體為趙鏞基牧師(右)禱告,盼趙牧師有從主而來的安慰與力量。(圖/張漢業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