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新春國際華語特會首日講員—陳實弟兄。(圖/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順利於2/13上線,使全地聖徒都能夠「相聚」,不是在肉身上相聚,而是在聖靈裡的相聚,就如眾人接枝到主,這宇宙中的真葡萄樹一樣。

2021年新春國際華語特會,三年一度在台灣舉行,今年改以線上方式聚會,以直播服務全地聖徒。首日(2/13)第一堂信息,由陳實弟兄以禱告開頭,他滿心感謝敬拜主,表示:主對眾人實在是好,即使全地籠罩疫情壓力下,主的關懷、愛及顧惜,使全地的聖民天天都承受主的祝福。

 

陳實弟兄深信,各種環境,種種經歷都是出於主,謝謝主替眾人抵擋撒旦的詭計。願在年首時,全地眾召會、眾聖徒都有更新的奉獻,讓主有完全的地位。


特於一年之首,陳實弟兄感謝主一再賜給的機會,讓新春國際華語特會能順利上線,使全地聖民都能夠「相聚」,雖然大家不是在肉身上相聚,他相信全地的民都在聖靈裡相聚一起,主把眾民都聚在主名裡。從經歷上來說,我們全地的民都能在靈中遇見神,親近祂,也就能聽見主的說話。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總題: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陳弟兄開宗明義提到,本次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總題是「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信息共有5篇,來強調「內在」與「生機」。


一般說來,我們看事情、領會事情,包括屬靈的、聖經裡的事情,往往很容易偏於看外在、看表面或依結果性的事物來判斷,不容易正確地看到「內在」,此時,真是需要主的亮光,真實的看見,不單是外在面結構,而是裡面「生機」的實際,換句話說,生機就是生命一面的事


講到「內在」,不是光看見一個器皿的裡面,不只是內容的問題,而是要看到最深處的元素及素質。無論人、事、物,都需要注意深處的內在素質。召會的建造,必須是一個「生機」的,就是生命的元素,正是基督自己。

 

可以說,生機完全是與生命有關的,不是機器的,是活的,所以,基督的身體完全是一件生命內在的連結。特別提醒年輕一代的弟兄姊妹,裡面都要有追求的靈,能更認識內在奧秘的深義。

召會於所在地小型聚集,聖徒各自居家以網路上線,彼此分享第一篇信息的內容(圖/記者吳旻樺)

第一篇:召會內在的素質,為著召會生機的存在

特會中說到,一個人能存在,乃是由於內在的素質及組成。召會的內在素質,乃是神聖生命,是不能毀壞且復活的生命,是永遠的三一神的生命。這生命就是耶穌降世為人,經過肉體,在地生活33年半,釘死十字架,死而復活的生命,如今已成為賜生命的靈,分賜到眾聖徒的裡面做生命,天天不斷分賜到眾召會裡面。召會能產生,就是憑著這個。

 

李常受弟兄提道,在《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這本傳記中,可看見倪柝聲弟兄從起頭就知道作基督徒完全是一件生命的事。他是看重生命多於看重別的。李弟兄曾提醒,召會的確有許多事工的需要,但必須要先注意生命,多於主的工作,否則會失去內在素質



三一神自己是基督,就是神聖生命的本質,成爲召會內在的素質;也就是說,基督這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釋放出神聖的生命,神的自己成為賜生命的靈,分賜到眾人裡面,使眾民憑著生命活著,與主有生命的聯結,使主得着繁增。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 、 成了有靈的活人。〔靈或作血氣〕末後的亞 當 、 成了叫人活的靈 。」—哥林多前書15:45

 

實行的一面來說,眾民需要留在生命的路上

「我們必須行在生命的路上,照著靈憑生命樹而活。」陳實弟兄說道,眾聖徒現正享受賜生命之靈,天天的分賜,使聖徒在聖靈裡可以回到召會內在的素質。也就如同許多的基督徒,能接枝到神創造的宇宙中真葡萄樹裏,當葡萄樹的枝子得着賜生命的靈,接受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應,就能多結果子。

 

來自內裏生命供應湧溢時,就得以使眾聖徒藉著內裡生命,使主得以在擴展中擴大,成為基督的身體,成爲彰顯三一神的生機體。

聖徒居家享受信息,在家中實行召會生機的存在。(圖/記者吳旻樺)

「當我們回到召會內在的素質爲著召會生機的存在,我們就不會錯誤地教導眾地方召會;眾召會乃是藉著神聖生命,成為一個生機體。」陳實弟兄分享,按照聖經,在實行上有七重的一:

在教訓上是一;

在實行上是一;

在思想上是一;

在說話上是一;

在素質上是一;

在外表上是一;

在彰顯上是一。

 

召會只有一個,召會分布在許多地方,實行上在生命中卻是一致的。眾聖徒必須持續不斷地操練我們的靈,並將我們的心轉向主,留在生命的路上,爲著召會生機的存在。


如何能留在「生命的路」上?陳實弟兄的信息中提到,眾聖徒必須向主有火熱的愛,藉著愛主到極點,將思想轉向主,在一切事上相信主,並且禱告:「主阿,求你鑒察我的思想,拯救我的思想,使我的思想能單單且全然集中在你身上。」


恢復本聖經林後書11章2節中,保羅說他曾把我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我們作爲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向祂有正確的愛,以享受祂;然後在3節保羅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思(思想)可能被敗壞,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失去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可見,我們與主之間的愛繫於我們的思想。

願我們持續不斷接受神憐憫的心腸,在生命的流裏享受基督作生命樹,好使我們留在生命的路上,並且有生命的維持,好憑著生命的長大爲著神在生命裏的建造;這是爲著使我們留在召會內在的素質裏,爲著召會生機的存在!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路加福音1:78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