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羅仁貴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我們每個人最重要的呼召,就是來到神的面前親近祂、遇見祂!」2月14日大年初三下午4點,2021年加利利宣教中心3天2夜的新春特會正式開幕,方舟教堂內聚集了一群神的兒女,在敬拜讚美中熱切地期盼遇見神,並宣告:「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台灣各地教會聚集,熱切期盼遇見神

本次特會的講員陣容有: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羅仁貴牧師、前總院長(創辦人)陳坤生牧師、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加拿大籍的聶大衛牧師以及約瑟夫·拿撒勒牧師。另有晚間一對一禱告服事的牧者:加利利宣教中心總執行長王明美師母、吳建一牧師、李瑞香牧師、林榮東牧師和葉彥丞傳道。

 

與會者來自台灣各地,除了鄰近的台南與高雄的教會,還有來自台北、台中、屏東…等地跨教派弟兄姊妹總計約100人,有個人前來的、全家同行的,更有同教會會友偕伴的,而在場大部分的人都參與過至少兩次以上了。

加利利祈禱院新春特會現場,眾人於心曠神怡的環境中,來到神面前敬拜禱告。來自高雄的侯秀鳳姊妹受訪時表示,去年過年也有參加且收穫豐盛,因此今年再次前來,認為新的一年讓神帶領自己的方向十分重要。(圖/記者林子騫)

新春就抓住神三個應許,帶下豐盛之年

羅仁貴牧師以「抓住上帝的應許」為題勉勵會眾,引用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宣教士,於自家辦公室大門口上的春聯「以馬內利」、「耶和華以勒」和「以便以謝」三方面分享

 

一、「耶和華以勒」─神會預備,神看顧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創世22:14

 

耶和華以勒,是以色列先祖亞伯拉罕的信仰體驗。他老來得子後,神要求他獻上兒子以撒作為燔祭,當亞伯拉罕順服神的要求、確實不為自己保留,而是用信心生活時,便向他顯明那早已預備好、代替以撒的羔羊。

 

此外,在聖經中常見神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何以世代流轉,但這三代人卻都為上帝所稱許呢?美好的信仰傳承是關鍵。亞伯拉罕用信心的行動傳於子孫,他順服呼召,且每到一個地方駐紮,都會優先築起祭壇,向神獻祭。羅牧師藉此勉勵會眾:「要讓孩子在信仰的環境長大,把握孩子還小、還聽話的時候,就把上帝介紹給他。」

 

羅牧師分享他在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會時的見證:當時計畫整建早年的主日學教室,改作伊莉莎白紀念教堂,卻發現教會看似富有實則財務緊縮。當時有一位即將過70歲大壽的會友,在這人生特別的時間點,決定為建堂全額奉獻,還加碼用上了最好的材料。

 

這個例子除了述說神的預備,也讓我們反思:要存下甚麼產業給下一代呢?把錢留存作為遺產嗎?或許到二、三代還會被記得,但終久不免逝去,但若奉獻給神、存在天上,便永不朽壞、永蒙紀念,羅牧師說道:「所以這是福份,要把握能奉獻的機會。」

此次加利利新春特會配合避開一般教會的主日崇拜時間,從往年初一挪至初三下午舉辦。總執行長王明美師母受訪時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展祈禱院、神學院和社服中心三大事工體,看重宣教、讀經和禱告,歡迎眾教會弟兄姊妹常常前來善用資源。(圖/記者林子騫)

二、「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接著,羅牧師幽默地用一位科學家的小故事比喻「神同在」的可靠。這位科學家到各地去演講,經過無數場講座,他隨行的司機把內容背得滾瓜爛熟;一天,司機自告奮勇要代替科學家演講,兩人於是交換了服裝,由司機上台、科學家隨行。

 

肢體語言豐富的司機將演講說得叫好又叫座,但最後的問答時間,第一個問題就讓司機一頭霧水;好在司機仗著科學家在場,從容不迫地對聽眾說:「你的問題問得很好,但是太簡單了,我請我隨行的司機回答你就可以了。」科學家便順理成章上台解了圍。

 

神在場、神與我們同在,就是我們可以放膽的原因。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約書亞帶以色列人進迦南,是摩西很厲害嗎?約書亞很厲害嗎?不是,他們能成就大事都是因為有上帝的同在出埃及記3:11-12、約書亞記1:9)

 

三、「以便以謝」─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聖經撒母耳記上第7章記載,一次領以色列人悔改的聚集中,非利士人趁機發動攻擊,「撒母耳就把一隻吃奶的羊羔獻與耶和華作全牲的燔祭,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撒母耳記上7:9)當日,耶和華以雷聲驚亂非利士人,他們便敗在以色列人面前。於是,「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母耳記上7:12)」

 

上列經文,羅牧師從以下三點分析「以便以謝」的含意:

1. 上帝的幫助是「長久性的」

「到如今」包括過去、現在到未來,就如加利利禱告山從無到有,直至今日27甲的土地,過去神如何幫助陳坤生牧師夫婦完成開拓的階段性任務,現在相信神也會幫助羅牧師完成這階段的任務,未來接棒的人亦會如此經歷祂。只要我們願意依靠祂、求告祂,就會不斷經驗到上帝的幫助。

 

2. 幫助我們的是「耶和華」

神的意念高過人也如同天高過地,神的方法是人用理智無法測透的,誰能想到神分開紅海來拯救以色列人呢?但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祂或用神蹟奇事,或藉心中的感動、聖靈的工作,惟顯明的是—助我們的神是全能的上帝

 

3. 耶和華幫助的是「我們」

神的幫助是有對象的。神沒有幫助非利士人卻幫助了以色列人,不只因為以色列是祂揀選的百姓,更因為以色列在祂面前自謙禱告、認罪悔改。未來,羅牧師也希望在加利利的草地上立起「以便以謝」的大石,如撒母耳以石作為一個見證,提醒百姓不要忘記神的恩典,也謹記神的能力比我們更強大。

 

最後羅牧師禱告:「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祢是以便以謝的上帝,透過新春特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抓住祢奇妙的應許,不斷去經歷祢的預備、同在與幫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開幕禮拜結束後,羅仁貴牧師發放裝有恩典卡的紅包,在新的一年祝福會眾。(圖/記者林子騫)

羅仁貴牧師於會後接受本報專訪,期盼未來繼續跟從主的帶領,將加利利宣教中心發揮「五千兩」的功能。(圖/記者辛毓珊)

2021年,緊緊抓住「以便以謝」的應許

今年1月1日就任加利利宣教中心第2任總院長的羅仁貴牧師,於會後受訪時分享,加利利的新春特會行之有年,此次考量防疫,特將報名人數控管在100人左右。

 

羅牧師也提及特會籌備過程中,所遇到的爭戰與感恩事項,例如平時正常運作的熱水器,竟於這天上午突然壞了!過年期間專業人員和材料皆難尋,所幸過去牧會中長期配合的水電師傅願意前來協助。還未信主的水電師傅檢查後表示:「你們真的要感謝你們的上帝!」原來零件沒有壞,只須重新接上管路即可。羅牧師深感:「每天的禱告都十分重要。」

 

而他之所以於新春特會分享「以便以謝」的信息,除了是他多年牧會生涯中感受甚深的重要心得,加上今年起,羅牧師從過去牧養單一教會,到如今跨入服事眾教會的全新領域,更是繼續緊緊抓住這個應許,期待與會眾共勉,迎向充滿盼望的一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