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美牧師提醒,在新的一年,基督徒的生命也要更新和成長。(圖/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提供)

時間進入2021年,面對許多未知的事,你的內心是否有憂慮或恐懼?伊美牧師提醒基督徒,要持續在神的話語中成長,培養有紀律的讀經生活,以致能成為為主作見證、得靈魂的主門徒。

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Ime Akpan Akpabio),上(1)月8日於「台北佳音教會」的禱告會中分享,也許2020年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但進入新的一年,我們要奉耶穌的名宣告,與2020年劃分出一條分割線,2021年將是全新的一年!

 

正如〈以賽亞書〉43:18記載,「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因此,在新的一年,基督徒的生命也要更新和成長。

 

在神的話語上成長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使徒行傳19:20)「興旺」的英文grew,意思是成長;伊美牧師說,若基督徒期待能在2021年產生影響力,祕訣就在於屬靈生命要成長,而在神的話語裡成長,是重要的靈命根基。

 

伊美牧師根據「神的話」的英文:WORD,進一步提出在神話語上成長的重要性和果效:

W=Wonder(奇事)、Water(水,意指聖靈)
O=Oil(恩膏)
R=Revival(復興)、Restore(恢復)、Revelation(啟示)、Receive(領受)、Relationship(關係)

D=Demonstration(彰顯)、Dominion(掌權)

 

1.奇事、聖靈

當基督徒在神的話語上成長,就能靠著神的大能,看見奇妙的事發生;我們的生命,也能因著神的話,像流出活水的江河般湧流不息。(約翰福音7:38)

 

2.恩膏

〈以賽亞書〉61章記載,神以喜樂油膏抹我們,恩膏就是從神的話語而來。因此,當基督徒在神的話語上成長,神就釋放恩膏在我們生命中,使我們的生命有滿溢的祝福。正如大衛說,「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23:5

 

3.復興、恢復、啟示、領受、關係

伊美牧師提醒基督徒,若期待看見復興和恢復,就需要更多認識神的話。當基督徒在神的話語上成長,能得著從神而來的啟示,來完成生命中的目標及異象;我們需要領受從神而來的真理,因為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

 

再者,如同約伯面對一無所有的境況,因著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他的第一反應不是離棄神,而是敬拜神。因此,基督徒要常透過神的話語,與神建立個人關係,以致在人生中的各樣風暴中,仍能站立得住。伊美牧師强調,我們生命的得勝,不可能超越對於神話語的認識或是啟示。當我們在神的話語中成長的同時,與神的關係也會成長。

 

4.彰顯、掌權

〈使徒行傳〉的記載中,充滿許多神偉大的作為;神藉使徒們的手,彰顯出祂的能力。伊美牧師提醒,基督徒的權柄就在神的話語裡,所以我們需要不斷在神的話語上成長,以彰顯神的大能。此外,在神的話語上成長,也會帶來掌權。

 

當基督徒領受救恩後,仍需要不斷追求靈命的成長。因此,伊美牧師提出3個使靈命成長的祕訣:

1.天天委身讀經

每天讀經並非一個例行任務,而是要好好研讀、默想、吸收神的話,如此,才能使靈命有所成長。事實上,有些信主很久的基督徒,靈命有可能還處於嬰孩階段,唯有在神的話語裡成長,才能成為一名剛强的基督徒。

2.屬靈的持續性

〈使徒行傳〉20:32記載,「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因此,委身讀經是一個持續性的行動,使基督徒常與神連結。

3.要有紀律

伊美牧師分享,現代科技發達,反而使人們變得懶惰。例如現代人常不帶《聖經》去教會,也懶得打開《聖經》,這會導致人們不清楚《聖經》内容。他提醒,讀經要有紀律,才能在神的話語上成長;正如〈約書亞記〉1:8記載,「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

 

在神的話語裡成長,是基督徒靈命成長的重要根基。(圖/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提供)

 

神的話語帶來成長和進步

別人不可能代替我們成長,因此我們需要有決心,好好委身在讀經生活中。同時,我們也需要對神的話語有屬靈的胃口和飢餓,意即,要渴慕更多認識神的話。

 

〈彼得後書〉3:18記載,「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當基督徒越認識神的話,生命就越能感到心滿意足,因為知道,所擁有的基業都在耶穌基督裡;也因著認識神的話,我們才能明白神的能力和奧祕,進而了解基督徒所擁有的權柄為何。

 

〈詩篇〉107:20記載,「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神的話語是醫治和拯救,也是靈和生命(約翰福音6:63)。伊美牧師强調,神的奧祕隱藏在祂的話語中,當我們開始渴慕在神的話語上成長,靈命將跟著有所成長,進而帶來生活上的進步和得勝。

 

〈詩篇〉27:4提到,「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大衛雖是一國之君,但他心中對神有一份很深的渴慕。

 

〈馬太福音〉6:33記載,「你們要先求他的國……」伊美牧師鼓勵基督徒,要讓神成為我們2021年「生命的首位」;藉著在神的話語裡成長,禱告生活得以加增,無論在教會或家庭中,要成為一名禱告的基督徒,也當在生活的每個環境中,成為一名得靈魂的門徒。

伊美牧師鼓勵大家,渴慕更多認識神的話語,做名禱告、得勝、得靈魂的主門徒。(圖/Increasing Outreach Ministries 提供)

 

精選要聞》

年後收心,好難面對職場與困境? 張振華牧師:不要為明天憂慮,多少憂慮就多少禱告

趙鏞基牧師妻子—金聖惠總長安息主懷 「上帝給我一個夢想,讓我可以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利百加」就在你身邊! 不要錯過這3個提醒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