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拉.斯蒂爾斯.珠兒(Sheila Stiles Jewell),是一位在種族隔離政策背景下,仍專心倚靠信仰,追求夢想的非裔美國人女性科學家。(圖/NewHavenRegister FB)

希拉.斯蒂爾斯.珠兒(Sheila Stiles Jewell),是一位傑出的非裔美國人女性科學家,同時是一位敬虔的天主教徒,主要研究領域是遺傳學。在她所成長的美國,當時仍嚴厲實行種族隔離政策,使得非裔美國人,從就學、就業到生活上,方方面面都充滿困難。但是,珠兒憑藉對上主的信念,在熱愛的科學領域中,發揮影響力超過50餘年!

不能與白人共用飲水機的時代

珠兒是位傑出的非裔美國人女性科學家,主要研究領域在遺傳學。她致力研究牡蠣、蛤、扇貝、貽貝、貝類等海洋生物,並通過遺傳學和育種來恢復種群。同時,她也研究污染之於海洋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以期使這些物種能更好地生存、生長。珠兒的研究領域,對海洋經濟發展有很大助益。

 

珠兒成長的年代,非裔美國人的社會地位極低。1910年代,美國實施嚴格的種族隔離政策,對非裔美國人在生活層面影響甚鉅。當時,許多公共場所僅限白人使用,例如,賓館、汽車旅館、餐廳、午餐櫃檯、公園、海灘、游泳池、圖書館、音樂廳、電影院……等。這也影響到她的就學,因為到1954年為止,美國還有21個州規定(或容許)公立學校實施種族隔離。

 

「小時候在偏僻南方成長,有這樣的經驗,當她要去教堂裡彌撒時,不得不站在後面;需要飲用水時,也需要使用『黑人專用』,不能混用白人的飲水機。」珠兒回憶。

 

沒有機會,並不能阻止一個人努力

珠兒的母親是一位教師,她堅持,即便是在充滿困難的環境中,也要給孩子好的教育。「母親總是告訴我們,雖然因為種族隔離政策,我們並非每次想實現夢想時,就剛好有機會,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們努力。接受教育,未來才有可能成為心中想要成為的人。」

 

受家庭教育影響,珠兒從小樂於探索,對大自然充滿興趣,喜愛生物。雖然,當時的她還不知道這樣的興趣,會將她帶往科學領域。從求學時期起,珠兒就會自動跳過家政科目不選,例如烹飪等課程,這在當時是所謂的經濟科目。

 

家中4名兄弟姊妹都有大學學歷,珠兒自己則是就讀「新奧爾良的澤維爾大學(Xavier University)」,這是美國歷史上唯一的非裔美國人天主教大學。

 

在她尋求畢業後的實習機會時,預計前往美國北方。她搭上30小時的巴士,往北方尋求機會,且還是坐在巴士最後一排,因為那是非裔美國人唯一能坐的位置。

 

北方對比南方,種族隔離比較寬鬆,但時至1960年代,非裔美國人仍不能擁有自己的房產,她得尋找借住家庭、先安頓生活,才能順利進入實習。

美國施行黑白種族隔離政策示意圖。(圖/Wikipedia Public Domain)

 

美國重要國家單位「第一位」非裔美國人女性科學家

最後,珠兒進入「東北漁業科學中心米爾福德實驗室(Northeast Fisheries Science Center’s Milford Laboratory)」工作,成為在這裡工作的第一位非裔美國人女性科學家。

 

她在這間實驗室裡工作了50年,也成為團隊領袖。現年70多歲的珠兒,持續在科學領域耕耘,在NOAA東北漁業科學中心繼續貢獻她對科學的熱愛。NOAA是美國的重要國家單位,管理國家漁業、海洋和大氣。

 

珠兒認為,研究基因是件有趣的事,就像在解答一個待解的謎題。「科學使我對信仰的信心更加堅定,每每看到DNA結構,令人驚訝,它多麼美麗,是上帝作為的奇妙證據。四圍環顧一下我們所處的環境,這一切不是非常美妙嗎!」熱愛科學的珠兒說道。

 

對上主的信心決定自己是誰

除科學領域成就外,珠兒同時活躍於許多其他領域活動中。她曾擔任「耶魯大學皮博迪博物館(Yale Peabody Museum)協會」理事會主席、「非裔美國女性高峰會(African American Women’s Summit)」的聯合創始人和前任主席,也是由百名非裔美國女性科學家所組「STEAM聯盟」的指導領袖,以及「黑人婦女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Negro Women)」紐哈芬分會主席。

 

「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信心是撐不下去的,是信心讓我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回顧這些年的研究生涯的珠兒說道,「我對上主有信心,如果不是出於此,我無法一路走來且擁有今天的成功。整個旅程,上主一直在我身邊,單靠我自己,無法獨自完成。」

 

至今,珠兒仍常回到她的南方家鄉—曼菲斯(Memphis),與家人一起參加「奧古斯丁教堂」的彌撒禮儀,這裡也是她認識上主的地方。

 

以上文章整理自catholicnews.com

 

精選要聞》

75%~98%身體心理行為疾病皆起於「它」 從三方面拆穿負面謊言,將你的意念奪回!

乩童接班人絕處經歷「耶穌是我神!」  現全家事奉耶和華,活出得人如得魚生命!

追求3個靈命成長秘訣,在2021發揮影響力 伊美牧師: 在神話語上成長,神就釋放恩膏在生命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