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圖/shutterstock)

我們若是心向著這世界的虛榮,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敬拜了魔鬼。牠試探人最終心意,就是要篡奪神在人心目中的地位,竊取神所該得的敬拜與榮耀…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耶穌說:「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馬太福音4:8-10)

 

我們的心要拜誰呢?這個社會功利主義之下,似乎誰能給你權柄或金錢,人就會去拜他。是啊!在這個人比人的社會裡,有時候光靠實力確實闖不出什麼名堂。有的人熬了很久還是無名小卒,一籌莫展。因此許多人心裡急切,尋求捷徑,想要成功。

 

魔鬼知道人心的軟弱和對成功的渴望,所以魔鬼試探人的最終心意,就是要篡奪神在人心目中的地位,竊取神所該得的敬拜與榮耀。因此把耶穌帶到一座最高的山上,將萬國和其榮華指給他看。撒但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我們若是心向著這世界的虛榮,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敬拜了魔鬼。

 

我們不要以為魔鬼在吹牛,牠是世間的掌權者,的確有能力給人一些甜頭。問題在於,在魔鬼之上還有一位宇宙的掌權者,祂比魔鬼更大。我們若能認識到這一點,我們的選擇就會不同。因為撒但牠是利用功利交換,也就是牠給你一分甜頭,牠會向你收取加倍的代價。

 

耶穌曾凡事受試探,就和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希伯來書4章15節說到因為主耶穌明白耶和華神在萬有之上。

 

有二個例子告訴我們當警醒:

 

(1) 大衛生平最大的錯誤,是他娶了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與一個有了丈夫的婦人犯了奸淫,而且事後又設計陷害他的丈夫烏利亞,使他在戰場中陣亡。

 

(2) 中國歷史記載:楊貴妃原是許配給唐明皇的兒子,但卻被好色的皇帝看上,竟然和左右大臣想出將她明送到寺廟為尼姑的騙局,暗地裡卻是擁她入自己懷抱,因而引發唐朝內憂外患,最後安祿山的內亂,使得唐朝的國勢就一落千丈。

 

今生的成功顯然重要,但是這世界的一切都要成為過去,你要的多,煩惱也就多。

 

人生期滿後被魔鬼劫往地獄,那時才大徹大悟,是否來得及呢?在萬國的榮華和對神的敬拜裡,你會如何來取捨呢? 你會像浮士德一樣,為了追求知識和權力,和魔鬼作出交易,出賣自己的靈魂嗎?

 

不要為了自己的欲望而成為魔鬼的奴隸,耶穌讓我們明白,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祂。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讓我們進入到主的名當中,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在世上的榮華之前,我們難免軟弱,迫切渴望成功發達。但是求祢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帶領我們遠離世上的一切陷阱,使我們一生享有從祢來的平安。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