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永和真理堂彭家盛牧師、楊聲俐師母與三個孩子的合照。他們喜樂分享,「服事神太榮耀,神所賜的恩典數算不完!」(圖/記者董昀、彭家盛牧師 提供)

「那個很貴沒有辦法買。」某次,楊聲俐師母對年幼的孩子這樣說。原來是因為,夫妻倆憑信心辭去工作,就讀神學院,開始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雖然辛苦,卻也不斷經歷「耶和華以勒」的恩典,每次買不起的東西,神都透過天使親自送到家中,供應一家人豐盛有餘,不斷經歷「五餅二魚」神蹟。

脫離罪惡綑綁 見禾場異象

回憶起經歷神的過程,「中永和真理堂」彭家盛牧師感恩地說:「那是我第一次做身體的主人!」

 

原來在高中時,他有一個羞於啟齒的問題,就是每當在公車上,會不由自主想去觸碰異性。對於這「極大的困擾」,他曾試過許多方法想改變,例如透過傳統宗教的消除業障、算命改運等,但都無法解決,最後失望喪志。

 

某次,受同學邀請進到教會的彭家盛,感受到喜樂氛圍,長期以來,內心的空洞獲得滿足,更不可思議的是,當他投入教會,穩定讀《聖經》、參加禱告會,經過短短半年,困擾多年的問題迎刃而解。

 

以前的他,被罪轄制、無法控制自己,認識神以後,有天在公車上,彭家盛第一次感受到,手不會再亂動,聖靈進到他的心中;彭家盛讚嘆:「第一次發現可以做身體的主人,是神幫助我脫離這個綑綁和轄制。

 

之後,在一次敬拜中,他看見異象,看到天空中有一大片熟成的莊稼,等著收割。極為驚奇的他,當時並不知其意,直到屬靈生命成熟,才明白,原來神呼召他要去「得人」。

 

彭家盛與楊聲俐結為連理,也是因著相同異象。楊聲俐分享,「一信主,我就感受到神呼召我做宣教士!」高中在美國念書,住在四叔叔家中的楊聲俐,受到家中敬虔的基督信仰影響而信主,大學時期投身服事,心生對傳福音的負擔和熱情。

 

大二起,她每天為著自己可以「嫁給宣教士」禱告,「我會講英文、中文、西班牙文多種語言,個性隨和、適應力很強,一個人服事太孤單,我希望可以跟丈夫、孩子一同服事。」

 

在奶奶被確診為癌症後,為照顧家人,楊聲俐搬回台灣,因此認識了彭家盛。她發現,兩人異象相同,交往半年、很快決定步入婚姻,並一同在職場事奉,等候神的時機。有次,聽到唐崇榮牧師在講台上呼召,「我都七十幾歲了,華人誰要起來接棒!」看著一位年邁的牧者,為華人福音委身及呼喊,倆人內心深受感動。

 

「最後填寫回應表時,我原本勾選的是在職事奉,但一看到身旁丈夫竟然填寫全職事奉,趕緊也把自己的改成全職事奉。」楊聲俐微笑分享。回應呼召後,夫妻倆辭去穩定工作,彭家盛進入神學院就讀,楊聲俐在家照顧三個孩子;倆人沒有領薪,但憑信心相信:「神會供應」!

彭家盛牧師就讀神學院期間,聽到神說:「我用整本聖經呼召你。」因此開始認真寫下靈修筆記;牧會期間,發現許多會友讀不懂聖經,才明白神當初的旨意。他運用自己休假時間,撰寫讀經、禱告手冊,幫助會友屬靈生命成長。(圖/記者董昀)

 

經歷「五餅二魚」神蹟

辭職一個月內,神透過各樣神蹟奇事,堅固一家人。沒有工作的他們,要開始節儉過生活;有次,楊聲俐去到菜市場,兒子吵著要吃棗子,「那個很貴,沒有辦法!」她這樣對兒子說。

 

未料當天晚上,親戚就送來一整箱的冠軍棗子,她看到的當下,感動萬分,深深被神的愛充滿,當場就拉著三個孩子向神獻上感謝。

 

不僅如此,許多次還未開口前,神就已經預備,供應一家五口生活毫無缺乏。為去外地宣教而賣掉房子,但神把他們留在台灣,彭家盛進入神學院念書,兩年後因家人需要,存款逐漸耗盡;接著,楊聲俐也進入神學院就讀,使得家庭經濟更加緊張。

 

有天,他們各自有感動想奉獻,雖掙扎,最終依然順服內心感動。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收到兩筆金額一模一樣的奉獻,得知這驚人巧合時,楊聲俐全身起雞皮疙瘩,不住感謝神。

 

連家中的印表機也如「五餅二魚」神蹟,彷彿永遠用不完。彭家盛就讀神學院一年級時,收到家人贈送的雷射印表機,使其讀書期間可影印大量資料,之後,換妻子接續使用,就這樣用了足足五年,從未換過碳粉夾。

 

直到妻子從神學院畢業,驚覺碳粉怎麼沒了,才發現,原來碳粉很快就用完,需要時常更換,但不知為何,倆人就讀神學院長達五年期間,碳粉卻沒有用完過!

 

一個接著一個的神蹟,供應一家生活毫無所缺,也使楊聲俐的父母因此接受洗禮。楊聲俐時間在家中傳福音,始終不信的父母,因著夫妻的見證,相信真的有神。回想起這段經歷的彭家盛牧師表示,「真的很奇妙,我們生活各方面條件都很好時,父母都不信,反而是在我們看起來什麼都沒有(時),他們卻信主!」

過去教會租用的大樓前,聚集許多不良分子。(圖/記者董昀)

夫妻不斷傳講福音。(圖/彭家盛牧師 提供)

開拓教會,見證黑暗勢力被轉化!

神學院畢後,神不斷為其開路,經過兩年的服事,彭家盛牧師與楊聲俐師母有機會開拓教會。夫妻一同禱告,隔幾天孩子夢到,全家人和耶穌在一起,耶穌在前面、他們在後面,有好多人都來信耶穌。

 

楊聲俐驚奇地問孩子,「是我們傳福音,還是耶穌傳福音?」孩子說:「是耶穌!」在夢中,一家人在一旁敬拜禱告,就有人願意歸向神。

 

奇妙的異夢,堅固一家人的信心,決定跟著耶穌走。他們與一群同工至中永和開拓教會,前景一片光明,一開始就有100人參與聚會,但一段時間後、換到新場地,卻遇瓶頸。

 

「(教會)外面就是一群穿黑衣的人抽菸、嚼檳榔。」當時教會僅找到一處合適場地,且是當地「黑暗勢力」聚集之處。

 

附近幫派、陣頭林立,不良少年頻繁出沒,許多居民都深怕孩子受影響;此外,神帶領教會接觸更多的弱勢孩童,包括附近校園中令師長頭痛的學生,大多送到教會內開設的陪讀班;教會供其飲食、學習,這樣的付出,使教會的支出增加,甚至曾一個月赤字10多萬,一年赤字高達167萬。

 

承受極大壓力的同工們,彼此關係緊張,同時還有人數下滑的景況,面對這些難處,彭家盛牧師將所有責任歸因於自己,認為自己是阻礙教會成長的「瓶塞」,要神把他「拔」走。

 

「如果我是『瓶塞』,把我換走是不是比較好?」內心既挫折又痛苦的彭家盛牧師,常一個人跪在大堂禱告,有時會流下眼淚,但很長一段時間,神都沒有回應他。

 

直到某次禱告,終於聽見神開口。「可以,你要換、要離開都不是問題,但你去想以掃,他為一碗紅豆湯賣掉長子的名份,最後結果是什麼?如果我給你的位份,你不要,我可以換別人,可是失去後,也會失去因位份所得的尊榮和豐盛,這樣子你要不要?」

 

因著神的提醒,改變心態的彭家盛牧師,不再想要離開,並承諾要堅守神託付給他的這地禾場。之後,屬靈氛圍轉化的見證不斷,教會進駐一年後,門口的不良少年竟全消失,陪讀班弱勢孩童生命翻轉,也有一名「通靈人士」,感受到教會有「大光」,而不敢靠近,每次接近時他都會腳軟,見證連外邦人都感受到「神在這裡」。

 

跟隨神的過程,除外在環境挑戰,內心也會面臨極大爭戰。楊聲俐形容,「神好像在給我們考試,每一次就出一張考卷,許多時候,我以為困難會持續一輩子,但並沒有,時常pass通過,神很快地就把這個考卷(試煉)收走!」

 

楊聲俐師母舉例,曾經,有位單親媽媽19歲未婚生子,夫妻倆鼓勵這位年輕女孩不要墮胎,但女孩早上要上班,孩子該怎麼辦?內心雖有掙扎的楊聲俐師母,最終仍秉持神的愛說:「我們幫妳帶孩子。」

 

師母生活極為忙碌,加上撫養孩子,更是忙上加忙。每天,楊聲俐揹著嬰孩去上班,開會時,需要同工幫忙輪流照顧孩子,聚會時,她也抱著孩子。當下,她看似要一輩子撫養這個小孩,沒想到,僅3、4個月,這看似不可能的困難被神解決,他們漸漸脫離恐懼,勇敢接下一張考卷。

 

箴言19:7「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楊聲俐師母指著走廊上的一箱箱物資說,教會中有充足的麵包、米,讓弱勢家庭毫不缺乏,還有人贈送電風扇、籃球機…,神所賜的恩典數算不完。借給神是非常划算的事情,借給祂一點點,哇!資源就排山倒海過來,服事神太榮耀了!

 

不只是夫妻倆人如此擺上,還有一群委身的弟兄姊妹和同工也是如此為上帝付出!其中有70歲的姊妹委身服事,同工們也風雨無阻地投入陪讀班。

 

從零開始開拓教會,一開始如同小孩開大車,跌跌撞撞、有好多都不懂,帶小組也很緊張,但同工們彼此幫補,齊心建立教會;11年的服事雖有困難、挑戰,然而經歷更多的,是數不盡的恩典,一路服事,「真的很喜樂!」夫妻倆感恩見證。

教會內的籃球機與物資。(圖/記者董昀)

彭家盛牧師傳遞祝福。(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