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罕見遭雪景覆蓋的耶路撒冷市中心。(圖/ICEJ TAIWAN FB)

受極端氣候影響,現在許多國家都成為急凍世界。據報導,除受雪災嚴重的美國、近日地震的日本,還有以色列耶路撒冷也在昨(17)日下雪,當地表示,這是自1992年以來的最大降雪,進入受災緊急戒備狀態;罕見下雪的希臘雅典,也降下近1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北非利比亞則是15年來首次降雪。新冠疫情加上「雪災」來襲,未來全球災情預估將持續增加,亟需眾肢體舉起聖潔的手,一同迫切代禱!

據去(2020)年「世界氣象組織(WMO)」發表的《2020年氣候服務狀況》指出,每年因天氣原因造成的災難越來越多。過去50年中,天氣、氣候、海嘯等與水有關的災害,共有11,000多個,並造成至少200萬人死亡、以及3.6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該報告中表示,全球災難數量增加5倍,經濟損失增加7倍。氣候變化、災害強度和嚴重性增加,對於疫情下的各國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歐、亞、美、非洲各地大雪覆罩 斷水斷電,全民受災

暴風雪席捲以色列北部 ,首見「白色」耶路撒冷市中心

以色列多年來,首次於首都降雪。2月17日清晨起,以色列北部戈蘭高地,因冬季暴風雪積雪已達15釐米,該區主要道路關閉,學校停課,全國氣溫將在一天之內下降,沿海及低窪地區亦發布洪水警告。暴風雪正移向耶路撒冷,全國緊急救援和醫療團隊將做更大規模的戒備。

 

北非利比亞 冷到15年來首次降雪

長年深陷戰火的利比亞,大部份地區都是沙漠。極端氣候也如一股冷浪,襲擊利比亞的東北地區,帶來多年來罕見的一場大雪,最高溫度在白天範圍,從5°C到11°C不等,在夜間更下降到近0°C。

 

日本颱風型的炸彈低壓 大雨暴雪灌進屋內,震災重建難上加難

被日媒形容「簡直像颱風」的「炸彈低壓」,從關東一路北上,籠罩日本北部地區,造成狂風暴雨,部分地區甚至颳起暴風雪,最大瞬間風速超過每秒40公尺。

 

特別在日本的福島和宮城縣,日前(2/13)才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造成當地逾千棟房屋毀損、逾百居民受傷,加上近日強烈低壓籠罩帶來大雨和暴雪,寒冷的雨水從裂縫灌入,應急的防水布也被強風掀開,災民住家都開始漏水,使得災後重建,難上加難。

在日本北部,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都出現部分地區海水倒灌,24小時大雪降雪量,達50~60公分左右。
同時,災區沒有自來水可用,醫院診間的天花板也漏水,器材都被泡壞,急救院區的牆壁也整片掉落,醫療救援資源遠不夠當地所需。

 

全美罕見暴風雪轟炸 德州創下30年來最低溫 7州緊急戒備、5座機場被迫關閉

全美自2月15日起,受強烈冷氣團大雪侵襲,7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全境至少有5座機場被迫關閉。

 

而位在南方的德州,雪災最為嚴重。德州大城達拉斯,溫度跌至攝氏零下18度,創下自1989年以來的最低溫紀錄。未來,至少48州都將受到低溫降雪影響。許多州的天然氣管路與風力發電機都結凍,完全無法供電,影響美國東岸超過五分之三的燃料供應,全國情況緊急。州政府一再呼籲人民,為了安全起見,沒事不要出門。

希臘近10年最大雪 罕見大雪覆蓋雅典衛城
根據《美聯社》報導,希臘近日迎來大雪,連不常下雪的首都雅典也降下大雪,衛城等許多古蹟都被大雪覆蓋;大雪也造成希臘各地多處斷電,並導致3人死亡,全國接獲超過400通求救電話。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 大雪擾亂公共交通及電力系統,目前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作業,也因停電喊停,並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上圖:世界氣候組織於加那利群島拍攝,當時氣溫為-12度。左下:以色列街道上佈滿殘雪。右下:英國Braemar自1955年以來,測得最低溫度為-23度。(圖/世界氣候組織、ICEJ TAIWAN FB)


綜上所述,美國總統拜登於1月時表示,美國將領導世界,共同因應氣候危機帶來的「生存威脅」。「我們對於處理氣候危機已經等了太久」,並說:「我們不能再等了。」

 

拜登於日前(2/14)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重新成立「信仰組織與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Office of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藉此強化聯邦政府與社區組織的合作。

 

他透過聲明表示,從新冠疫情到經濟危機,加上全球性氣候災害,各地都面臨著巨大挑戰,拜登團隊將與不同宗教、背景,身處社區第一線的領袖合作,結合中央的行政團隊與社區信仰組織的合作力量,療癒、團結並重建社區,一同應對挑戰。

 

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耶利米哀歌3:41

 

在新冠疫情仍延燒之際,又面對極端氣候災情的時刻,讓我們一同仰望神,同心為全球代禱,求神在各國掌權,保守正被大雪籠罩的國家,恢復各區房屋修復、電力、道路通車等;求神憐憫受災人民,在困境中心存盼望,平安度過危機,更有機會得著永恆救恩。

 

(資料參考 Christian today ICEJ TAIWAN

 

精選要聞》

75%~98%身體心理行為疾病皆起於「它」 從三方面拆穿負面謊言,將你的意念奪回!

乩童接班人絕處經歷「耶穌是我神!」  現全家事奉耶和華,活出得人如得魚生命!

追求3個靈命成長秘訣,在2021發揮影響力 伊美牧師: 在神話語上成長,神就釋放恩膏在生命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