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一位更生人遇到重病十年的患者,兩人因著神的愛,成為了彼此的「幫助者」。(圖/NKF Singapore facebook)

「結婚當天,我記得我很高興,我以為(因腎衰竭)開始透析後,我永遠都不會結婚,但我童年的夢想實現了,我真的很感謝神!」蔡美玲哭著分享,十年前因腎臟衰竭,造成病痛纏身,生命彷彿只剩下「等待腎臟移植」,或是「等死」這兩條路;就在毫無盼望之際,神翻轉了她的生命…

腎臟衰竭十年,生命陷入絕望

蔡美玲(Chua Bee Leng),某天由於身體不適,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自此跑醫院就醫,成為她的生活常態。從每月1-3次,逐漸增加到4-7次,且更加嚴重。

 

之後,因自體免疫疾病,導致蔡美玲的腎臟逐漸衰竭,迫使其開始洗腎,並進行多次手術,在手臂、腿、脖子和大腿上建立瘻管的她,因此造成嚴重感染,幾乎每週都要住院。

 

另一位醫生說,如果她能持續進行10年的治療,已是極大恩典。自那時起,至今已過了9年,似乎,她的時間已所剩不多,只剩下2個選擇:換新腎臟,或是等待死亡…

 

嚴重的病情讓蔡美玲感到沮喪,直到一天,拜訪了弟弟蔡恆,而產生變化。弟弟因吸毒、多次出入監獄,正在「中途之家突破宣教」機構(Breakthrough Missions)接受治療,為探望弟弟,蔡美玲開始每週固定參加禱告會,因著彼此分享,讓中途之家的人能了解其處境。

 

在禱告會中,蔡美玲與大家一同唱詩歌、敬拜讚美上帝,並聽見許多見證分享,生命因而重新得力。「我的弟弟告訴我要相信基督,並且去教會,後來,我甚至比他還要早信主!」回憶過去的她如此說。

 

體會到神的良善,蔡美玲成為一名基督徒,生命完全翻轉,且相信,既然神允許疾病發生,定有祂美善的計畫;自己毋須擔心病情和未來,只要憑信心等候神。如果不是因為神,我甚至準備要放棄生命,因為痛苦簡直難以忍受,但我現在知道,我可以向神訴說擔憂和恐懼,祂將會拯救我!」蔡美玲說。

 

不只如此,她的生命也為他人帶來祝福。像是其中一位更生人吳才來(Ng Chai Lai) ,聽了她的見證後驚訝萬分;沒想到滿身病痛的蔡美玲,生命卻沒懷著苦毒,還能照顧他人,當她身體情況良好時,就會去探望弟弟,並為其他人購買零食,主動送出關心。

 

有次,吳才來去醫院探望蔡美玲時,內心激動,開始追求她。但蔡美玲擔心成為對方的包袱,始終不願接受,而最終,因著吳才來持續關心、陪伴,這份誠意和行動,打動了蔡美玲的心。

 

疾病康復又收穫幸福婚姻

隨後幾年中,每當吳才來看到蔡美玲陷入痛苦,甚至連其他病房的患者、都聽見她的尖叫聲,時常深感無助的吳才來,只能將自己獻給神;某天,他悲傷地向神吶喊:「為什麼是她?」瞬間,他看見「摩西帶領以色列人穿越紅海」的異象,卻不明白意思。

 

這時,神問他:「我可以救你的女朋友,但你是否願意?」 這不是他第一次聽見此問題,他曾想,要將自己的腎臟捐給美玲,內心卻也掙扎,擔心會在過程中死亡。此刻,神幫助他做出決定。

 

第二天,他告訴醫師,要捐腎臟給美玲。

 

這份無私奉獻,讓蔡美玲震驚、也感動。「給我腎臟不是一件可以開玩笑的事,會給你造成很大的傷害。」離開中途之家後,吳才來成為計程車司機,蔡美玲擔心,若對方工時長,會損害其健康。

 

經過多次討論和禱告,這對情侶仍決定做腎臟移植,但前方道路充滿挑戰。因醫生發現蔡美玲的3個冠狀動脈有阻塞,須先接受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挑戰確實很大,卻因此見證神的良善。

 

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即使倆人血型不同,吳才來仍可將腎臟捐給蔡美玲,若是兩年前的技術,不可能達成。

 

現年51歲的吳才來笑著補充,「當我確定手術日期時,我發現神非常了解我!我是個健忘的人,但是,如果你問我何時進行手術,我可以告訴你是2013年12月11日…,因為剛好是11-12-13。神不是很棒嗎?我告訴美玲,即使我們老了,變得健忘,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約會!」

 

神真的有祂良善的計畫!蔡美玲從未想過,上帝不僅醫治了她的疾病,還帶領她因此收穫幸福。

 

倆人在移植手術5年後、走上紅毯。婚禮當天,對蔡美玲而言,是不可思議的一天,她哭著分享,「結婚當天,我記得我很高興,我以為開始透析後,永遠都不會結婚,但我童年夢想實現了,我真的很感謝神!」

 

「如果不是神把她放在我的身邊,我可能會回到過去的惡習,而且我也沒有勇氣捐出腎臟,耶利米書29:11的應許是真的,神向我們『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吳才來感動的說。

 

如今,蔡美玲是一位家庭主婦,為患有腎臟疾病的人服務,她希望,自己因著耶穌基督拾回盼望的故事,能激勵更多人的生命。吳才來也投身服事,現在定期拜訪監獄,服事獄友,向他們為主做見證:如果神可以改變我,神也可以為這些人做同樣的事情。

 

「自從我從監獄獲釋以來,已經過去了13年,當我在世上時,我想為祂成為鹽和光。像我這樣的人被認為是社會的垃圾,但是神改變了我的生活,有神一切都有可能!」吳才來喜樂分享。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資料參考NKFSalt and Light

他們的見證,安慰、激勵了許多人。(圖/NKF Singapore facebook

 

精選要聞》

別因「確認偏誤」給魔鬼留地步! 柳子駿牧師:每個被神使用的人都不完美,要給人機會

「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急凍上演 歐亞美非各洲大雪覆罩,嚴重「雪災」亟需代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