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提摩太.凱勒牧師分享抗癌近況,感謝大家的代禱。(圖/Gospel in Life影音截圖)

去(2020)年6月份,宣布確診胰臟癌的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牧師,經過8個月的療程,今年2月於臉書分享令人振奮的消息,他表示,癌細胞已大幅縮小和減少,感謝眾人的代禱!

現年70歲的提摩太.凱勒牧師,是美國紐約「救贖主長老教會」創會牧師、「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聯合創辦人,且著有多本暢銷書籍如《揮霍的上帝The Prodigal God》、《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等,並投注職場和婚姻事工多年。

 

提摩太.凱勒牧師所開拓的救贖主長老教會,從最初僅15人聚會,在30年間成長到每週平均5,000人聚會;「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則於全球75個城市訓練教會領袖,開拓逾700間新教會。因他善於將基督信仰融入大眾生活,常被譽為「21世紀的C.S.路易斯」。

 

據《CBN》報導,多年前,提摩太.凱勒牧師曾罹患甲狀腺癌;抗癌過程中,因著深刻的生命體驗與思辨,消除他原本對信仰的許多疑惑。他形容,那段時間是「超棒的經歷」,包含理性與感性上的雙重經歷;面對生命是否能繼續存活的不確定性,幫助他更深思考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和意義,也催生出《我為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一書。

 

去年5月,得知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提摩太.凱勒牧師坦言,夫妻倆當下皆感到震驚、恐懼,但在後續一系列的就醫過程中,明顯感受到神的同在與保守,因此抱持平安、喜樂的心態過生活,身體也沒有感到特別不舒服。

 

今(2021)年,美國時間2月13日,提摩太.凱勒牧師於臉書粉專發文分享,經過14輪的化療,僅伴隨輕微副作用,且現已進入相對溫和的療程,降低身體侵害的程度。去年8、9月和今年2月,他分別進行共3次的電腦斷層掃瞄,前兩次都顯示出癌細胞「大幅減少和縮小」,第3次則看到有一處原本佈滿腫塊的區域,如今「腫塊都已消失」。

 

文末,提摩太.凱勒牧師寫道:「我依舊患有癌症,但上述結果是個好消息,所以我們很開心,上帝透過你們的禱告和(醫學)化療,來成就這麼多事。縱使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會繼續相信上帝的計劃,並順服祂所定的旨意、跟隨祂的引導。」

 

提摩太.凱勒牧師期望藉由這段近況分享,感謝這段時期為他代禱的人們,並將榮耀歸給神。

提摩太.凱勒牧師感謝大家的代禱。(圖/Timothy Keller's Facebook

去年6月,提摩太.凱勒牧師在臉書公布罹癌消息時,曾邀請大家為他禱告4方面,包括:讓腫瘤消退直到消失、保守他與妻子的心,能把握這段難得的歷程,繼續將上帝擺在生命之首、家人得著安慰和鼓勵、治療的副作用不會影響他說話和寫作。

 

目前為止觀察下來,這4面向似乎都得蒙應允。提摩太.凱勒牧師於這段抗癌時期的見證,也呼應了他日前在臉書所強調:「禱告、更多的禱告,特別是當你不想禱告的時候。」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耶利米書29:11-12

 

相關閱讀》

提摩太.凱勒牧師罹胰臟癌 提四項代禱並感謝「最偉大的醫生」保守

 

精選要聞》

別因「確認偏誤」給魔鬼留地步! 柳子駿牧師:每個被神使用的人都不完美,要給人機會

「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急凍上演 歐亞美非各洲大雪覆罩,嚴重「雪災」亟需代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