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過67歲生日的新頌教會創會牧師──布萊恩.休士頓,宣布將從教會領導層退下,把領導機會讓給新一代的領袖。圖為休士頓牧師於2016年在新頌教會拍的照片。(照片來源/Hillsong Church Facebook)

創立全球「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布萊恩.休士頓牧師(Brian Houston),在剛過的主日聚會(2月14日)宣布一項令人震撼的消息:他與妻子芭比將從領導層退出,把實質的領導權讓給新一代的領袖。

休士頓牧師在澳洲雪梨會議展覽中心的聚會點表示,自己花了一些時間思考和禱告,思索未來方向以及將臨的道路。新頌教會成立38年,全球有超過百間分堂、領導層遍及24個國家,他與妻子「幾乎沒辦法、無法持續」單靠夫妻倆讓此事工繼續茁壯。

 

「我想是時候調整這個教會的組織,在全球化的時代下走得更穩。」休士頓盼望自己,能站在更高的角度觀看教會運作,此決定讓他有更多時間,專注在領導力的教導和牧職。「我們沒辦法繼續帶領眼前的每一件事情,我更想用彼此承擔與成全的角度,在接下來這幾年,看著教會走向美好的第40年。」並按立紐約與倫敦區的新任牧師。

在2月14日的主日聚會中,布萊恩.休士頓宣布將和妻子從領導層退下。並強調,他們並沒有退休,將會與新頌教會繼續前行。(照片來源/Hillsong Church Facebook

 

休士頓強調,他和妻子沒有要去其他地方、也沒有要退休。只是上帝呼召他們走向下一個生命季節,他提到的「彼此承擔與成全」,指的更是將領導權交棒給新一代領袖。「接下來這幾年,我希望可以幫助澳洲與其他國家的青年領袖就定位。」

 

全球新頌教會去(2020)年因紐約區主任牧師—卡爾・冷茨(Carl Lentz)的婚外情醜聞,蒙上一層陰影,包含訴訟和後續賠償仍進行中。休士頓和妻子決定在此時退下全球領導地位,讓許多人嚇了一跳。然而,他明確表示,自己將交出全球領導職務,未來兩年的全球領導一職,會是蓋瑞與南西・克拉克(Gary & Nancy Clarke)牧師夫婦。

圖左:紐約新頌教會新任主任牧師交由—克里斯欽·傑亞拉特南(Chrishan Jeyaratnam),他取代因道德問題被開除的前主任牧師卡爾・冷茨(Carl Lentz)。圖右:倫敦新頌教會新任主任牧師—提姆・道格拉斯(Tim Douglass)。(照片來源/Chrishan Jeyaratnam FacebookTim Douglass Facebook

 

休士頓牧師邀請先前負責澳洲維多利亞、與塔斯馬尼亞省的提姆與妮可拉・道格拉斯(Tim & Nicola Douglass)牧師夫婦,接替蓋瑞與南西・克拉克的職務;因外遇風暴被辭退的卡爾・冷茨,其先前任職的紐約區主任牧師,則交由克里斯欽·傑亞拉特南(Chrishan Jeyaratnam)牧師帶領。

 

休士頓牧師相信,傑亞拉特南會是在「紐約風暴」中,可以重新讓教會回到正軌的人選。他與妻子從小在教會長大,高中後交往戀愛,生下四個女兒。休士頓牧師說:「我相信傑亞拉特南夫婦會帶著教會經歷上帝的醫治,特別在紐約這個地方。我們很期待,我知道你們也會非常愛他們。」

 

在此重大宣布後,休士頓牧師與妻子會持續減少在新頌教會的領導位置。「這是迎向嶄新季節的時刻,我們即將邁入70歲,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他的離開,盼望成全更多新世代領袖,讓更有能力、更卓越的人起身接棒。

 

精選要聞》

別因「確認偏誤」給魔鬼留地步! 柳子駿牧師:每個被神使用的人都不完美,要給人機會

「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急凍上演 歐亞美非各洲大雪覆罩,嚴重「雪災」亟需代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