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的奇蹟創辦人蘇雅貝:「若上帝願意把這計畫放在誰生命中,恩典一定夠用,只要願意接受,說:『差派我』。凡事多尋求神,多做神看為對的事。」(圖/蘇雅貝 提供)

「大家都知道自己生命的目標嗎?」這個疑問在蘇雅貝心中徘徊許久,看著人們每日為工作和生活忙進忙出,尋求神後,她竟看見一條新道路——成立洗髮精代理商「愛的奇蹟」。毫無相關背景的她,見證這不僅是神為其預備的職涯新挑戰,且是見證神福音廣傳、遍地開花的新道路!

蘇雅貝曾一度遠離神,神透過丈夫的基督徒同事向她和丈夫傳福音,因而重回教會生活。圖為蘇雅貝與家人合影。(圖/蘇雅貝 提供)

 

除去心中黑暗,重獲新生

曾在台南短暫居住的蘇雅貝,每當經過教會時總感到心暖,但心裡卻會想起父親的話:「如果信外國人的教,就把你們的腿打斷。」有好幾次,她駐足在教會外,猶豫是否要走進教會。

 

2008年,她到澳洲打工換宿時,遇到兩位宣教士,在當地教會信主受洗。然而,回台後,擔心父親知道她信主,逐漸脫離教會生活,並安慰自己「心裡相信就足夠了」。結婚生子後,她拿著孩子的衣服到廟裡收驚,起先有些罪惡感,但想起好友曾說:「你命中注定要信觀音,為什麼偏偏要找信耶穌的人做朋友呢?」這成了她背棄神的理由。

 

蘇雅貝回憶,離開神的那3年,是人生最黑暗的時期。當她遇到困境時,就會想起兒時有位長輩責備她:「妳就是又醜、又笨、又愛哭、又顧人怨。」隨著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控訴聲音在內心中猶如滾雪球,越堆越大,其後又與家人關係破裂。

 

在朋友介紹下,她尋求算命師的幫助,每日唸佛經,心境卻不得改善,反倒越來越糟。一天夜裡,她打電話向算命師哭訴,對方竟回應:「你是不是有其他信仰?那妳還來找我做甚麼?妳知道耶穌還在等妳嗎?祂才能幫妳,妳晚上跪下來好好跟祂懺悔,告訴祂,妳沒有經過魔鬼的試探,妳知道錯了。」自此之後,她決心回到耶穌面前。

 

不久後,神透過丈夫的基督徒同事夫妻,邀請夫妻倆參加聚會,展開穩定的教會生活。透過裝備課程與營會,蘇雅貝漸走出心中的恐懼與控訴,生命得著釋放,原先極力反對基督信仰的父親也不再反對她,認同教會裡有位真神。

蘇雅貝與教會小組家人。(圖/蘇雅貝 提供)

出貨外箱上的經文貼紙。(圖/蘇雅貝 提供)

 

找到人生價值,為主在職場作光作鹽

遠離神的那段期間,蘇雅貝見職場黑暗面,漸漸找不到自身工作價值,一位基督徒同事的舉止,卻讓她在黑暗中看見一道亮光,不禁開始好奇,神是如何幫助同事勝過困難。重回教會生活後的她,時常向神禱告:「我在這裡,求祢使用我。」神帶領她在職場向同事傳福音,成立職場團契。

 

隨著生命逐漸成熟,蘇雅貝進一步思考人生意義:每天除了忙碌工作、照顧家庭,什麼是自我價值和意義?於是,她在小組長的帶領下,向神禱告尋求:「阿爸天父,祢是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的神,求祢也為我的生命開一條可行的道路。」

 

一天下班途中,她腦中忽然浮現一句話:「做代理」,幾天後有更明確的意念:「做洗髮精代理」。為此,她向神求5個印證。那時,她邊禱告、邊尋找相關資源,順利找到廠商,諸多要求,都符合先前向神求的確據,因此步步走上創業之路,成立「愛的奇蹟」。

 

創業初期,公司無穩定資金、無客源基礎,與平台合作更是一項大考驗,有時則要面臨放棄合作的景況。她坦言,「我相信神把我帶出來,就不會把我扔在曠野裡!一路走來,每一步都是透過禱告來的,如果合作,需要放棄上帝給我的祝福,那麼我寧願討神喜悅……雖然前途一片茫然,但我堅持向困難宣告『我的上帝有多大』,而不向上帝抱怨眼前的問題有多難。」

 

每當她出門拜訪客戶時,都會向神禱告,「我不只是出去做生意,也是傳福音。」曾有次,她拜訪一位外表看似冷酷的董事長,突有感動要為其禱告,對方欣然接受。兩人相談後,才知對方在年幼時曾去過教會,竟在工作中遇見神,並開心說:「我覺得神真的有在帶領我。」

 

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斷發生,一次次激勵蘇雅貝,只要有顆「願意服事神」的心,不僅能找到個人生命意義,也能在工作中榮耀神。

 

創業至今,她看見神藉「愛的奇蹟」,傳遞福音,使人在生命中遇見奇蹟。如今,她期盼,這份奇蹟不只在自身及其公司發生,目前「愛的奇蹟」也與「十分幸福」合作,盼能將商品分享給弟兄姐妹,同時鼓勵大家,「若上帝願意把這計畫放在誰生命中,恩典一定夠用,只要願意接受,說:『差派我』。凡事多尋求神,多做神看為對的事。」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8:12

 

精選要聞》

胰臟癌腫瘤大幅縮小! 提摩太.凱勒牧師:感謝神透過大家的代禱和化療成就

敬虔的人會有的七種特質

因見天堂渴慕神 她轉行當老闆娘,經營「現代逃城」服事黑道靈魂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