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新任警察總長—帕拉波沃(Listyo Sigit Prabowo)。(照片來源/Listyo Sigit Prabowo維基百科、Joko Widodo Facebook、JPNN.COM YouTube截圖)

據《Evangelical Focus》報導,印尼議會一致通過新任警察總長的任命──今年51歲的帕拉波沃(Listyo Sigit Prabowo),承諾將創造一個值得信賴的警政團隊,並致力打擊極端主義。特別的是,帕拉波沃是一名基督徒,這在坐擁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並不常見,因此他的上任,也受到不少穆斯林團體反對。

報導中可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親自授任給帕拉波沃。在該國警察總長一職的歷史中, 帕拉波沃是第三位非伊斯蘭信仰的人選。自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他曾說過,自己在「五旬節伯特利教堂」裡經歷信仰的更新與造就。

 

儘管「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n Ulama Council)」對此表達強烈反對,帕拉波沃仍是總統佐科威所提名的唯一警察總長候選人,也得到議院代表一致通過。

 

帕拉波沃過去是印尼刑偵局長(Criminal Investigation Agency of Indonesia),在各種聲浪中,仍獲得多個穆斯林團體支持。「印尼教會聯會(Communion of Churches in Indonesia)」發布的聲明中提到,帕拉波沃的信仰與他得到此一職位並無關係,重點在於他的成就和能力,以及他對印尼身為一個民主、自由和法治國家的願景。印尼的天主教團體也同樣表達支持。

 

在帕拉波沃的就任聲明中,承諾要改善警察體系,並「促進多元性」,降低弱勢群體被歧視的痛苦,同時致力要打擊極端主義,支持宗教自由,「創造值得信賴和透明的警政體系。」

 

帕拉波沃出生在印尼安汶(Ambon),普遍被認為是福音最早傳進印尼的核心地帶。當地有許多教會、基督教學校和福音機構。1980年代,大量穆斯林遷移到此地,本來的基督徒居民被視為二等公民、殖民地的殘留產物。1999年到2004年,甚至有激進的穆斯林群體想要消除安汶的基督徒,上百間教會被暴徒燒毀。

 

在那段期間,帕拉波沃任職印尼爪哇多個城市的警察局長。他說自己是基督徒的保護者,特別是在2011年「伯特利聖經教會(Bethel Full Bible Church)」的炸彈攻擊之後,他嚴正說道:「把炸彈丟到基督徒頭上是不被允許的,這是對爪哇城市的汙辱。」

 

印尼是全世界擁有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也因此,對基督信仰的迫害時有所聞。然而,宗教迫害的事情有一些轉機。印尼政府剛頒布命令,禁止公立學校強迫學生著宗教服飾──意即,若有基督徒學生不包穆斯林頭巾,學校也不能強迫。

 

2017年,以「褻瀆」伊斯蘭教罪名被關進大牢的前雅加達首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也終於在2019年釋放出獄。帕拉波沃的上任,代表整個國家的警政體系將交在他的手上,也負責了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的治安。

 

願主的智慧臨到帕拉波沃,靠著主的話和真道,見證祂的公義、並帶下平安。

 

精選要聞》

別因「確認偏誤」給魔鬼留地步! 柳子駿牧師:每個被神使用的人都不完美,要給人機會

「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急凍上演 歐亞美非各洲大雪覆罩,嚴重「雪災」亟需代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