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第三堂信息講員,顧以德弟兄(左)及陳俊良弟兄(右)。(圖/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人的生命很奇妙,「神聖生命」更是奇妙!每一種生命,都為盡其功用而長大。就像我們身體中的器官,因生命長大而成熟,才能發揮應有的「功用」,來維持身體健康的運作。基督的身體也是如此,當肢體充滿神聖的生命力時,就可發揮功用,達到健康的建造。

召會「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線上聚會」,談到內在生命長大,接著第二天(13日)來到第三堂信息,由顧以德弟兄及陳俊良弟兄接續傳講。他們皆一致提醒,生命要長大,需要接受「專一的成全」,因若沒有成全,就沒有建造,肢體若如嬰孩,無法盡其功用。

 

於美國安納翰召會服事的顧以德弟兄形容,果樹長到一定程度、就會結果子,小嬰孩開始長大的過程,也有生命的功用;當身體裡每一個器官長大越發成熟,越可發揮應有的功用,達成各項健康的任務!

 

他以自己的孫兒為例,嬰孩一出生,什麼也不會做,只會吃、喝;孫兒吃得好,就長得好,慢慢地,功用就顯示出來;小孩長到5歲多,學會走路、手會畫畫,能喊他爺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也是如此,屬靈生命要吃、喝屬靈的食物,並受成全,以致漸漸顯出建造的功用。


主耶穌說到「建造召會」,但要如何實行?

《聖經》上第一次說到「建造」,是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

 

顧以德弟兄進一步說明,《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並有許多肢體;所有肢體都必須盡功用,能盡功用,則在於「生命長大」。期望肢體長大,能彼此建造,必須進入保羅書信,藉由羅馬書、哥林多、以弗所書及歌羅西書,這四卷書的教導來實行。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第三堂信息,由顧以德弟兄(左下)主講;聖徒各自聚集在家中,或在會所裡一同聆聽。(圖/記者吳旻樺、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沒有「專一的」成全,就沒有建造  

顧以德弟兄提醒,若我們中間訓練和成全的情形不夠,一周又一周,聖徒所得的只是一般的成全,而非專一的成全。他說,每個肢體的成全,必須是「專一」的。

 

像是在大學裡,學生們必須選擇專門進修的科目,研讀學習許多課程後,才能畢業,同樣,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亟需針對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專一的成全,讓每個肢體發揮功用。

 

如同保羅在〈以弗所書〉4:11 所言:「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每個肢體都具有不同恩賜,有責任追求真理和生命上的成長,並接受成全。顧以德弟兄勉勵眾人,不要再作屬靈的嬰孩,要拋開所謂「屬靈的玩具」,意即不要固守規條,這些「玩具」都會攔阻生命長大,願我們都渴慕達到「長成的人」,一同受成全,被建造。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著職事的工作,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2

 

受成全的肢體,在愛裡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接著,由陳俊良弟兄接續分享,開頭他特別引用1948年倪柝聲弟兄在上海會所的信息「全體事奉」,來點出神今天仍在各處作工,為要幫助眾肢體正常地盡功用,使基督身體建造起來。

 

李常受弟兄也於1988年在「關於建造基督的身體進一步的亮光」中提到,眾肢體要長成,需藉著《聖經》中〈哥林多前書〉14章與〈以弗所書〉4章二卷書中,所啟示的真理亮光,在愛中實踐出來,以致有機會在這世代,真實的建立基督身體。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啓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恢復本哥林多前書14:26)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著職事的工作,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恢復本以弗所書4:11-12)

 

聖徒同聚,在領受陳俊良弟兄(右下)主講的信息後,小組成員彼此分享。(圖/記者吳旻樺、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有恩賜的人,不論做什麼,都不是成就自己的工作,只是做建造基督身體的工作;而建造不是直接由有恩賜的某些人完成,乃是由有恩賜之人所成全的「全體聖徒們」,共同完成。

 

每個人都能運用自身恩賜,學習傳福音,學習彼此牧養;人人都可以被成全,發揮功用,人人都能有份於基督身體的建造工作。當全身肢體都在盡功用時,身體便叫自己長大,在愛裏,基督的身體就建造起來了!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恢復本羅馬書 12:4-5)

 

精選要聞》

胰臟癌腫瘤大幅縮小! 提摩太.凱勒牧師:感謝神透過大家的代禱和化療成就

敬虔的人會有的七種特質

因見天堂渴慕神 她轉行當老闆娘,經營「現代逃城」服事黑道靈魂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