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牧師於真道教會分享信息。(圖/真道教會 提供)

風暴時常不期而至,令人驚慌失措、內心破碎,但葛米勒牧師鼓勵,「神在風暴中與我們同行,就算情況彷彿非常糟糕,但我們不會獨自面對!」無論如何,神還是待在同一艘船上。

葛米勒牧師(Greg Miller)分享自己的經歷,某次至花蓮時,遇到這幾年間最強烈的颱風,當颱風登陸,整棟樓都在震動、牆上的掛畫搖動,令人恐懼萬分。

 

風暴真實且恐懼,但每個人在世上終究會經歷風暴、生命失控、心碎,所以如何面對至關重要,馬可福音4:35-41耶穌與門徒處在風暴中不一樣的反應,帶給我們很大的提醒。

 

要得安息,需先「聽」神的話

35節中耶穌對門徒們說:「我們渡到對岸去吧!」葛米勒牧師指出,面對風暴時需要先了解神說過的話、曾經對自己發出的預言,且明白神的心意為何,若沒有從神而來的指引,就沒有前進的方向、可供立足之地。

 

因門徒跟隨耶穌的話,神與他們同在,但此刻大風暴臨到,波浪甚至打進船裡,幾乎灌滿了水,就連長期在海上航行的漁夫(彼得、約翰等),都認定要失喪生命,可見風浪威力甚大。

 

面對風浪,能夠想像門徒內心擔心、恐懼,用盡一切努力,想要拯救自己,他們可能努力把水舀出船去、嘗試脫離風暴…倚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困境,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我們也時常用盡力量設法解決困境,最後弄得身心俱疲。

 

而直到筋疲力竭、束手無策時,這群門徒才終於想起,「耶穌在哪裡?」此時,卻看到一個奇異的景象,馬可福音4:38「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耶穌跟他們在同一個風暴中,同一條船上,但門徒驚慌失措,耶穌卻安然躺在船上,甚至睡著了,為什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這是因為,耶穌始終明白神的心意:「要渡到對岸。」所以不管遇到多大風暴,都堅信天父都同在,會帶領他們經歷一切困難。神在風暴當中同行,就算情況彷彿非常糟糕,但我們不會獨自面對!」葛米勒牧師如此說。

 

神也啟示此處耶穌安然入睡的「枕頭」,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就是「神的話語」,讓我們可以安息在神所應許的事情上,明白我們並非孤兒,只能靠自己努力;而是深信我們是神的兒女,會有天父保護。

 

「風暴」不單單是指現實的挑戰,更多的是思想中的「屬靈爭戰」。前幾年,葛米勒牧師準備要為旌旗教會領袖服事前,突然接到年邁父母,染上新冠病毒的消息,霎時間,許多負面思想湧進,例如,「新冠病毒很嚴重」、「父母獨自在另一個城市生活,我在台灣無法幫上忙」、「父母可能會離開人世」…

 

原本,葛米勒牧師決定立刻搭飛機回到美國,照顧父母,但當他安靜下來禱告時,神卻說,「一切都沒事。」這樣的應許,讓他得到安息,決定繼續前往旌旗教會,帶出充滿果效的服事。

 

因此,他鼓勵弟兄姊妹思考:神如何看待我遇到的風暴?對我們說過哪些話?「你是怎麼回應這些風暴呢?也許你在經歷很大的挑戰、困境,例如婚姻出現裂痕 、身體病痛、所愛的人遭遇患難,我不知道你們經歷的風暴是什麼,但去尋找耶穌!」

 

肉眼看到的景況會讓我們產生恐懼,但神的話語必定成就,因為祂比任何困難還要更強大,勝過疾病、挑戰,所以思想神的話語,會幫助我們度過風浪

 

風暴中,神依然愛我們

葛米勒牧師指出經文中4:39,當門徒搖醒耶穌,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是,「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因著風暴,門徒懷疑耶穌不愛他們,許多人也會如此懷疑:如果神愛我,為什麼還會讓我遇見這些困難、痛苦呢?但葛米勒牧師堅信,「我們必須把這些想法拋棄,因世上一定會有風暴!」

 

世上有兩種風暴,一種是「自己的決定造成」,例如因為超速被開罰單等;另一種則是「仇敵的攻擊」,當基督徒渴望行出神所喜悅的事情、行出公義、真理時,仇敵就會透過風暴試圖阻擋這一切,讓我們因此停滯不前,無法成就神的旨意。

 

但葛米勒牧師鼓勵,不論遭遇任何困境,神依然愛我們,甚至神會使用風暴,讓我們生命成長,真正恐怖的不是經歷風暴,而是在風暴沒有神同行,那才是真正的危險 !

 

同時他也指出,遭遇風暴與信心大小無關,因耶穌是所有基督徒的信心典範,但依然在船上與門徒一同經歷困難,然而培養信心仍然重要,因信心不能讓我們免於風暴,卻會幫助我們渡過風浪。

 

他為所有正在風暴中的人禱告,「我要你們清楚明白一件事,就是『神愛你』,你經歷這一切的困難,不代表神不愛你,祂要與你一同經歷,你不是獨自經歷。」

 

花時間思想,神對自己生活所傳遞的話語、應許,例如聖經上提到:詩篇 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約翰福音10: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這些經文,都是神對每個人的應許,讓我們可以安息。

 

他邀請所有人同聲開口禱告,並且向神獻上感謝,「父啊!我們承認,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景況,神啊!我需要祢、我要奔向祢,躺在祢身旁,我不再恐懼,因祢與我同在,現在我們要一起度過這個風暴,因為神與我同在,我是神的兒女,在我裡面的神比世上一切更大,我們會安然渡到另外一端,因為祢是良善的神!」

葛米勒牧師分享信息。(影音/真道教會youtube

 

精選要聞》

教會竟談「軍事」、「國安」議題! 三方人馬蹦出新火花,「台灣腦力機」盼見證神奇

10年「好」基督徒,因妻子一句話開始經歷愛 他從混亂感情中脫離,恢復兒

讓丈夫快樂(婚姻美滿)10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