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其實當妳敬重他、努力使丈夫感到愉悅,他就會回過頭來,更加愛妳。(圖/shutterstock)

現今社會充斥著對「婚姻」的負面刻板印象,幸福美滿的婚姻好像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許多妻子時常抱怨丈夫的缺點,那麼,試著換位思考一下,當丈夫無法讓妻子快樂時,妻子何不設法讓丈夫開心呢?其實當妳敬重他、努力使丈夫感到愉悅,他就會回過頭來,更加愛妳。

福音網站Crosswalk的專欄作家艾琳.培利坎(Arlene Pellicane)分享讓丈夫快樂、婚姻美滿的10種方法。

 

1.將性行為納入優先條件

這不是一件稀奇的事。女人在理性上會理解性需求對於男人而言有多重要,但妳的舉動是否有確實履行?也許妳已經照顧好孩子,煮了一頓美味的晚餐,與其他妳認識的太太們相比,妳已經表現很好了,但妳可能會忽略丈夫的性需求。比起妳在水槽洗碗,大多數的丈夫更希望妻子能在臥室裡等待。

 

2.讓妳的家成為天堂

這個世界很艱辛,當妳的丈夫走進家門時,他需要好好放鬆。回想一下,丈夫回家後,妳都是如何迎接他?他會看見妳在電腦桌前瘋狂打字的後腦勺,還是看著妳對他說:「親愛的,我很高興你回來了」呢?讓你們的家成為讓配偶感覺到被歡迎的地方。

 

3.尊重丈夫的需求

妳的丈夫有什麼需要,也許已經被妳忽視了?可能是性生活、精心時刻、妳為他烤餅乾,或是一起去做球類運動。當妳的丈夫表達需求時,先別急著拒絕,而是用心傾聽,並積極採取行動,尊重且滿足丈夫的需求。

 

4.讓丈夫成為妳的遮蓋

「順服」這個概念可能會引起許多女性激烈反彈,但其實不用到這個地步。新約聖經中有三處經文提到: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2)、「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歌羅西書3:18)、「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彼得前書3:1)

 

這不代表妳是個逆來順受的人,而是指妳要尊重丈夫成為家中領導者的角色,當你們討論完一個主題之後,最後的決定權在於妳的丈夫身上。

 

5.每天親吻5~30秒

這是妳的丈夫真正想要的東西!親吻一分鐘並不花錢,也不浪費任何時間,每天進行一次健康的熱情親吻,可以增進夫妻間彼此的感情,就像在約會一樣,多多親吻對方吧!

 

6.整理好自己的儀態

當你們在約會時,妳的丈夫也許看見妳的身材姣好,他為妳的相貌著迷;如今你們已經進入婚姻,重要的是要讓丈夫認為妳依然充滿吸引力,當妳花時間和精力去留意自己的體重、打扮得宜,也能傳遞給配偶一個觀念:你依然是我的唯一,我希望你能與我親近。

 

7.重回「約會之夜」

曾有人說過:「約會之夜比婚姻諮詢來得便宜。」當妳定期與配偶享受專屬於兩人的浪漫時光時,可以避免兩人之間發生冷戰;再者,約會之夜的時光會讓你們心生期待,當然也要確保它不會變成家裡的商務會議,要保守你們的約會之夜時時刻刻都充滿樂趣。

 

8.保持微笑

你可能聽過一句諺語:「Happy wife, happy life.」(老婆開心,生活舒心。)大多數(不一定是全部)的丈夫都會同意這個觀點!當妻子不開心時,家中所有成員都會知道,有時妳可能不想在家裡微笑,但請先假裝一下。雖然可能一開始真的很假,但也許不久後妳能夠展現出自然又美麗的微笑,妳的微笑將傳遞一個訊息給丈夫:「我很高興和你結婚,我很感謝能與你有個美好的生活!」

 

9.話語柔和

如果有人要複誦一次「妳曾對丈夫說過的一切話」,這會是個「適合散播」的消息嗎?妳是會大肆地讚美和鼓勵,還是對他批評或嘲諷?請珍惜妳的丈夫為妳和家庭所付出的心力,不要在人前或人後撇棄他的所作所為,妳的話語對他而言比任何人都重要。

 

10.成為面對孩子的統一戰線

讓你們的孩子知道父母可以分而治之,當他們相安無事時,家裡會呈現一片寧靜。讓孩子知道妳和妳的丈夫的教養觀念不會彼此衝突,妳必須與丈夫成為一個團隊,才能成為面對孩子的統一戰線。

 

精選要聞》

「深深被他裡面的基督吸引」 一粒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的周金海牧師夫婦

教會的媒體已經「過時」了? 兩代牧者呼籲:做新媒體,教會一定要有「年輕人」!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 給自己新的盼望:不再作小孩子,願作基督身體上「有功用的肢體」!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