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19)日,150位大台南牧者夫婦聯誼活動,現場氣氛溫馨喜樂。右圖為「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新任理事長暨「大光基督長老教會」蔡安祿牧師;左圖為「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指導牧者詩班。(組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記者辛毓珊)

昨(19)日上午10時,「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舉辦大台南牧者夫婦聯誼活動,150位牧者聚集於「台南聖教會」;在南聖同工預備的藝術饗宴中,現場氣氛愉悅輕鬆,多位牧者上台分享對大台南屬靈的看見和期許;最後,以區域分成小組,討論「分別為聖的合一」、「區域的屬靈責任」及「服事的喜樂度」。眾牧者不分宗派一起禱告、餐敘並團契。

不是要越來越厲害,而是要越來越彼此相愛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新任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表示,很感恩可以在農曆新春後,就連結到這麼多的牧者,很期待透過此平台的連結,幫助每位牧者在牧會上更幸福、教會更復興、城市更有基督文化。

 

協進會持續推動大台南的牧者合一,相較往年,本次活動特別之處,在於藉「RPG禱告」連結,也是人數聚集最多的一次,並推動「牧者閱讀運動」,透過書籍《三重戰場》,討論屬靈爭戰,期許牧者們在警醒意識中,更深彼此連結、加倍得力。

 

「大台南有很多組織,很期待百花齊放,並有更好的連結,各自按不同的功能發展,有志一同為基督的緣故整合,作更大的事。」蔡安祿牧師說。而目前,協進會已規劃每月一次、於周三晚間,舉辦全台南弟兄姊妹的「聯合復興禱告會」,另一次於周五,進行大台南牧者夫婦團契聯誼。

藝術氣息濃厚的台南聖教會,預備豐富演出。左上圖為高中牧區獻詩〈Shalom〉,右上圖為教會傳道以薩克斯風、小號演奏詩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下方圖是牧者詩班獻詩〈唱哈利路亞〉,音樂與舞蹈優美的結合,令在場眾牧者同工非常享受。(組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記者辛毓珊)

 

牧長們分享屬靈看見,迎向黃金十年

多位牧者上台分享對大台南屬靈的看見和期許,左上為協進會前任理事長暨台南美好教會林明宏牧師、右上為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右下為後甲基督長老教會周信典牧師、左下為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協進會前任理事長暨「台南美好教會」林明宏牧師表示:「很感謝黃敏吉牧師在我這一任內,帶入全台正推動的RPG禱告運動。」合一不是用許多不同的策略,而是用最簡單、生活每一天都在做的「禱告」。「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談到:「合一要有更大的目的,就是恢復與主耶穌基督、弟兄姊妹聖潔親密的關係。」期許教會要從質裡真正復興,為外邦帶來啟示。

 

「後甲基督長老教會」周信典牧師說:「很感謝台南過去從YMCA出來的屬靈長輩,帶出了協進會;讓我們從每一位牧者開始,把心打開,看見神創造個人可愛的形象,神豐富的榮美就在我們的聚集中。」並分享見證,自家有成員在靈糧堂聚會,家庭可以包容不同宗派,彼此分享許多美好領受。

 

「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談及「黃金十年」的思維:「去年疫情爆發後,開始就有這樣的看見。」並互相勉勵,牧者的高度能影響成就,期待教會在彼此欣賞與相融的過程中,能更正式地交通,如何同心前行。

 

「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說到:「黃金十年到了!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領域,我們要跟得上,這是命定,也是主耶穌離開前交代的事情。」並邀請牧者們,把握2月24日台南眾教會復興聯合禱告會,屆時將由楊寧亞牧師分享信息。

 

「楊寧亞牧師曾在教會中做榜樣,接下帶不起來的小組,並在半年內增長39位。」黃敏吉牧師呼籲眾人,齊來學習楊寧亞牧師屬神的智慧與靈裡的秘訣。最後,他帶領大家禱告呼求主:「願馬可樓的復興澆灌在台南!求你翻轉我們!點燃復興的火!」

現場不分老少同心禱告,右上圖為「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帶領大家禱告呼求教會復興。(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

大台南牧者夫婦聯誼活動,牧者大合照。(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

 

分別為聖的合一,帶出喜樂事奉

最後,進行牧者分組討論與禱告,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分享:

 

一、 「分與合的秘訣」─有真正的分別,才有真正的合一

「分」是分別為聖。高敏智牧師坦言,過去曾因教會沒有分別為聖,以致他服事痛苦到曾兩次求死,但在禱告中,主帶領他無懼財團、勢力,只先做一事:「分別為聖」,教會因此少了100多人,但自此開始,吸引有相同異象的人不斷進來,是離開會友數的「十倍以上」。

 

二、 「區域的屬靈責任」─愛你的鄰舍

討論與禱告,以區域分組而非教派,各區討論在地的屬靈責任。高敏智牧師引用〈出埃及記〉互相勉勵,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苦400年,神誠然聽見其呼求,但當神派遣摩西,要領他們出埃及、進迦南地時,以色列百姓卻持抱怨、又膽怯。「所以,禱告後而行動,那『行動』才是真的禱告。」

 

三、 「喜樂度的湧現」

聖靈澆灌、降甘霖,一切都是為了軟和。高敏智牧師邀請大家思想:「牧會中,自己的柔軟度如何?柔軟帶來彼此相愛。事奉也應是喜樂的,如果沒有喜樂,問題是甚麼?」他以自身見證勉勵,南聖現在每周參與禱告會的人數,約有500多人,弟兄姊妹想的不是代禱事項,而是認罪悔改,當我們把「己」倒空,聖靈的引導就來了,使神兒女與主同負容易的軛、喜樂事奉。

 

會後,「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同工分享:「去年底,我們在line群組成立了一個禱告團隊『台南羔羊戰士』,希望能廣邀大台南的牧者、傳道加入;目前,人數已達174位,鼓勵牧者再去邀請牧者,群組會傳遞大台南教會聯合性的訊息。」盼眾人合一前行。

眾牧者不分宗派一起禱告、餐敘和團契。(組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胰臟癌腫瘤大幅縮小! 提摩太.凱勒牧師:感謝神透過大家的代禱和化療成就

敬虔的人會有的七種特質

因見天堂渴慕神 她轉行當老闆娘,經營「現代逃城」服事黑道靈魂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