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人宣教士要站起來走出去向全世界同胞傳福音。

黑人宣教士要站起來走出去向全世界同胞傳福音。 (照片來源/imb connecting)

會眾只有百人的小教會,牧養觸角也能深入全世界!位在美國紐約的北水牛城社區教會(North Buffalo Community Church),屹立20年來,每週參加主日的會眾只有100人左右,但教會所做的事工卻從來不受限於人數,在非裔黑人牧師Bill Smith的帶領下,長年走向非裔族群禾場,足跡遍佈全球!

每當教會團隊去到非洲國家或非裔族群的地區宣教,當地人們常常會驚訝於,原來國際宣教士「不只是白人」,還會進一步追問宣教團到底去過哪些地方服事,這個現象令Smith有些難過,卻也激發他要呼召更多有色人種離開舒適區,奮起宣揚福音。

「世界上多數的人和我們一樣,都有不同的膚色。我們要成為福音的一部分,上帝正在等待我們努力,但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Smith深深禱告,期待美國其他非裔教會也能有「跨越種族障礙,向有色種族群傳福音」的相同視野。

非裔宣教士的「膚色」成優勢 裝備年輕人回鄉宣教

牧師Smith為著Quilombola女性禱告。

牧師Smith為著Quilombola女性禱告。 (照片來源/imb connecting)

除了去過非洲尚比亞、蘇利南、布吉納法索和遠東印度,該教會也曾與美南浸信會合作,一行多人前往巴西薩爾瓦多進行短宣,過程中雖飽受蚊蟲攻擊,卻接觸到當地巫毒教奴隸的後代族群「Quilombola」,因為膚色相近,彼此很快就建立起關係,使當地人民更願意接受福音,結出甜美的果實。

事實上,對非裔宣教士而言,「膚色」是與有色人種建立關係的「優勢」!除了非洲53個國家和其他非裔地區,甚至是如印度等其他膚色人種的國家,都在等待這群沉睡的非裔美國人甦醒起來傳揚福音。教會更從在地的水牛城大學(University of Buffalo)開始接觸異文化的學生,培訓、裝備年輕人回到家鄉宣教,包括南韓與泰國等地,以期加快跨文化宣教的腳步。

上帝透過異象與使命,讓水牛城這個百人小教會突破教堂圍牆,成為「向世界宣教」的無牆教會。雖然一般人的心態常是害怕挑戰,但Smith相信,只要跟隨主,障礙都會消失。「財務的困難常令人卻步,但同工們反而在經費的供應上更深經歷神。」只要全心對焦在主的宣教事工上,上帝很快就會滿足所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