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第四堂信息講員,朱摩西弟兄(左)及陳洵弟兄(右)。(圖/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聖經羅馬書提到,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藉著血液的循環,肢體是有生命的,不是義肢。基督的身體裡也有一個內在的、神聖生命的循環,新約稱這個循環為「交通」(fellowship)。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線上聚會,談到內在生命長大後,14日第四堂信息,由朱摩西弟兄及陳洵弟兄接續傳講,強調肢體要彼此建造,需要有內在生命的交通。
 

朱摩西提到,前面三篇是強調「內在生命」的增長,這一篇將帶我們進入「眾」教會內在生命的「交通」,乃是眾肢體都在一個身體中,有正常的血液循環,每一個肢體與基督身體是不分開的。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1:23,和合本)

 

若以蘋果樹為例來說明,「樹」與「蘋果」的結構不同。正如蘋果樹是一個架構,樹沒有蘋果,是沒有意義的。基督的身體(樹)的各肢體就如許多的蘋果,擁有從樹供應而來的生機(生命)素質,如同教會擁有的內在生命的素質一樣,若失去內在生命素質的交通(fellowship),教會也只剩下外在的架構而已。

 

許多人傳了福音,搶救靈魂,若缺少基督生命的流通,則無法實化於基督的身體。朱摩西提醒:「我們要問『今天,蘋果樹在哪裡?蘋果又在哪裡呢?』」


什麼是眾教會內裡生命的交通?

「交通」乃是基督神聖的生命,從獨一的源頭流出來,流經所有肢體中間的永遠生命;也就是由新耶路撒冷的中心,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所流出來一道生命水的流,就是賜生命的靈,明亮如水晶。〈啓示錄〉 22:1 說,「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按照啟示錄裡的圖畫,新耶路撒冷裡有一道河呈螺旋狀往下流,直流到十二個城門,全城都得著這道活水流通的供應,在街道當中有活水的流,我們不會迷路的,不會找不到,凡走在其中,就能享受從神而來的生命水流,享受有神同在的交通。

信徒們於各地會所,進入信息,彼此交通。(右下)為朱摩西弟兄。(圖/記者吳旻樺、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怎麼知道我們是否在「有神同在的交通」裡?在生活中,我們自然有些話不會隨便說出口,有些不平安的事不會去做,有些墮落的地方也不會去,這就是「有神同在的交通」,時時管制我們,而不是透過外在的規定來管教。

 

在新約聖經恢復本〈使徒行傳〉2:42裡,第一次提到「使徒的交通」(fellowship)寫道: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And they continued steadfastly in the apostles' doctrine and fellowship, and in breaking of bread, and in prayers.)

 

經文提到「使徒的教訓」就是傳揚主耶穌的話,當主耶穌死而復活後,使徒們藉著賜生命的靈,繼續向眾人說話;「使徒的交通」則是指我們彼此生命交流的話,也應是健康造就的話語,合乎「使徒的教訓」。


李常受弟兄說:「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中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我們要持守這把鑰匙,關鍵就在於「使徒的教訓」,帶進「使徒的交通」裡,這是眾教會蒙恩的秘訣!如恢復本〈使徒行傳〉2:46所言,「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神聖的交通」即代表相互交織的交通—分為「垂直」與「水平」兩個層面

1.個人—垂直的交通:我們藉著神的靈(聖靈),進入神聖交通「垂直」的一面,是因著愛這位三一神,我們就能與父、與耶穌基督有個人親密的交通。只要一呼求主名及禱告敬拜,就將自己帶到與神垂直的交通裡。

 

2.信徒—水平的交通:當我們將永遠的生命傳與別人時,就能與其他的肢體建立「水平」且有神同在生命的交通中,藉著操練人的靈,把愛帶進彼此之間的交通。

聖經恢復本〈約翰壹書〉1:1-3「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所有交通都是交織的,也就是「神」與「人」的調和。所以,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建立垂直與水平的交通。

 

交通只有一個,身體循環只有一套

陳洵弟兄接續說道,「內在」的交通,就是每天要建立交織(垂直與水平)的交通,而這樣的交通只有一個,就像身體只有一套血液循環一樣。

 

全地都有教會,不分宗派、不分種族,都連於同一個基督的身體。因聖靈是一位,所以只有一個身體,在身體裡也只有一個生命循環。

陳洵
提醒,我們不該有一種態度是,認為這地與其他地區的教會沒有關係,這種錯誤和不同的教訓會造成再次分裂;就像任何一個肢體,一旦離開身體,隔離生命交通的源頭,結果乃是死亡。我們務必要嚴謹待之,就如主日桌上的餅表徵整個基督的身體一樣。在一個餅和杯裡,使眾肢體能共同有分;也如同一個身體要能健康,肢體的血液循環必須是正常流通的。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恢復本〈以弗所書〉4:4-6
弟兄姊妹們或聚集,或在家,或在會所,皆仔細聆聽信息,彼此交通。(右)陳洵弟兄。(圖/記者吳旻樺、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沒有交通,沒有循環,就不要做什麼

陳洵由衷地說:「我多年事奉主,領會『交通』是一生要學的功課,主提醒我,不是自以為(有)多年的經驗,無論在本地、在國外,不是我以為合乎聖經,就(能)把多年經歷運用出來。若缺少交通,仍會缺少合一。」

有神同在生命的交通,是指把我們眾人的步調調合在一起,忘記我們原是快的或慢的,都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作每件事,若沒有與配搭的信徒彼此交通,我們就不該作甚麼;務必要先停下來,共同尋求及禱告,再進入彼此的交通裡。


他指出,我們需要效法使徒,將各地的教會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裡,並跟隨使徒的腳蹤,將信徒們帶到基督身體裡。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恢復本〈約翰壹書〉 1:7


精選要聞》

「深深被他裡面的基督吸引」 一粒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的周金海牧師夫

教會的媒體已經「過時」了? 兩代牧者呼籲:做新媒體,教會一定要有「年輕人」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 給自己新的盼望:不再作小孩子,願作基督身體上「有功用的肢體」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