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見證(下篇)。(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親愛的周爸爸,您回天家了,回到您日夜思念的主耶穌那裡⋯⋯您回天家了,我們仍存留在地上,我們將會跟隨您和眾聖徒的腳蹤,單單仰望耶穌,朝著那永恆的新耶路撒冷,奮勇前進。」聽見他人口中所追述的周金海牧師夫婦,以及其所結出的果子─眾屬靈兒女們的分享,得見「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的生命。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3

 

「他給我寫的信,記憶最深刻的就是,他對我說,從今以後,你要單單地傳講耶穌,少提人的名字,包括他(周金海牧師)自己的名字。他勉勵我,單單地講耶穌。」一位牧者如此說。

 

不少人也提到,周師母,真的很安靜、話不多。常常她就坐在旁邊,卻彷彿感覺不到她的存在。但是這位基督的新婦、代禱者,只要一開口、一發聲,「力量就衝出來,那聲音好像打雷,帶著代禱的大能。」

 

對於周師母在眾人中間,常常卻好像不存在,JMI同工深刻的說:「我現在才明白,真的是,基督在她裡面興旺,她自己衰敗,她才有這樣的生命。」每一次與師母交通完,她都是更加愛神,並感到被神所愛。

 

在生活、服事中,周師母一直和周金海牧師齊心並行,誰也缺少不了誰。

 

「周牧師的離開,就像一粒種子落在土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我相信,我們是他在肉身時所結的屬靈產業。在我心裡一直就是,『我必衰微,祂必興旺,向主而去』,這就是我的恩師,我的屬靈父親留給我的。」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

結縭相伴70年,齊心為主服事的周金海牧師夫婦,誰也離不開誰。(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同工們對周師母「安靜」的生命印象深刻,但這位代禱者,只要一開口,就滿有代禱能力。(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圖為年輕時的周金海牧師。1985年,他捨下世界工作,全職奉獻給主用,服事35年來無支薪,見證「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篇)的恩典人生。(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

算得出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

「在我的信仰上,他(周爸)是一位把我從外面的信,引到住在主裡面、有基督內在的(生命)。」有次,這位姐妹的兒子生病,周金海牧師捎來信說,夫妻倆一直為他們家禱告,並教導,在家中不要講任何消極、負面的話,要相信神的主權。

 

周金海牧師非常注重屬靈兒女的屬靈生命;如同倪柝聲弟兄曾說過的一段話:神注重我們的所是,過於我們所做的,真實的工作,乃是生命的流露,算得出的事奉,總是基督的活出。「這也是我看到周牧師所活出來的。」

 

周爸告訴她,重要的是,有一顆順服和為主而活的心志:為主而活,乃是人生所在,也是最有意義和最快樂的人生。如此一生,何等快樂,何等滿足。

 

「他真的是投資在我身上,有為父的心。」第一位被周金海按牧的傳道人回憶,自己剛開始牧會時,周爸是親身陪伴他。

 

牧會上碰到難處,周爸教導他:「不要為自己辯解,也不要把是非帶教會中,若有一些爭吵或是非,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因為一說話,就把是非帶進教會中,當教會充滿是非時,神的同在就不見,就找不到神的心意在教會裡面。」這個教導,使其印象深刻且受益。

「他給我最好的榜樣,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有位同工分享,周金海牧師教導她要簡單、單純,使其受用一生,如《聖經》中耶穌所教導的: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周金海牧師與主有愛且親密的關係,他用《聖經》的話來校正生命,他相信,聖靈是最好的老師,《聖經》是最好的課本,生活是跟隨聖靈最好的教材。

 

在周金海牧師的教導中,眾人分享到「背起十字架」跟隨主的屬靈生命,強調操練「向己死」,且真實經歷到,向己死的生活,並非沒有盼望的恐懼,乃是充滿盼望的榮耀生活;雖有暫時老我的掙扎和調教,但結局是得勝及榮耀

 

一位23歲的年輕弟兄分享,過去的他放蕩不羈,做了許多錯事,因著周金海牧師的榜樣,讓他學會放下身上的一切,不想再貪戀世界

 

⋯⋯就想用盡自己的一生,全然跟隨主的腳步,順服聖靈,能夠深深地去愛我們的耶穌,什麼都不要了,只要活出基督的生命,活出神兒女的樣式,為了更多人去奉獻自己,把耶穌的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年僅23歲的他說,願自己有限的生命,都能放在基督裡。他說,周金海牧師經常教導,要忘記自己本身,因一切成就的,都歸於主耶穌基督。「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活出像周金海牧師的生命—為主奉獻一生的生命。」

 

主接走周金海牧師後,聖靈讓一位姊妹明白,神最看重周爸的,是他的忠心。他一生忠心於神對他的呼召,傳揚內在生活,事實上,人都不是完美的,但在神眼中,神看周爸極為寶貴。聖靈藉著周爸的生命鼓勵她,要像周爸一樣—對主「忠心到底」。

 

眾人皆盼望與主、與周爸周媽,相聚在最美的天家:

 

親愛的周爸爸,您回天家了,回到您日夜思念的主耶穌那裡,眼淚止不住的流,有憂傷、有思念、有感恩。

 

您回天家了,回到您朝思暮想的主那裡了,主親自的迎接您,擁您入懷,永遠的安息、永恆的滿足。

 

您回天家了,回到您一生追求的主那裡了,您的一生是榮耀的一生,跟隨聖靈的一生,不追求名聲的一生。

 

您回天家了,回到了天上永恆的居所,和眾聖徒一同化作榮耀的雲彩,在看著我們,在勉勵著我們,在等待著我們。

 

您回天家了,我們仍存留在地上,我們將會跟隨您和眾聖徒的腳蹤,單單仰望耶穌,朝著那永恆的新耶路撒冷,奮勇前進。」

「感謝周牧師師母把我們引導到耶穌的面前,帶我們走蒙福的內在生活道路。感恩周牧師的兒女家人,把他們最愛的爸媽,奉獻給JMI的大家庭。今天(2/13)是我們懷念追思的日子,也是我們感恩的時刻。」(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一同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回天家前的周金海牧師,準備要帶JMI團隊,在新的一年(2021)進到〈提摩太後書〉的教導,這是當時年長的保羅,寫給年幼提摩太的書信。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這是提摩太前書〉一開始的教導,一路讀下去,在〈提摩太後書〉的尾聲寫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愛主耶穌的(基督肢體),讓我們繼續往前,跟隨主耶穌。」瑪莎牧師以此勉勵眾人,一同為真道打美好的仗,這也是周金海牧師生前最後留下的心願。

 

因著平日裡,周金海牧師教導團隊連結在基督裡、聖靈裡,成為「一個肢體」的團隊,面對周爸夫婦的離世,雖無超前部署,但可以無縫接軌,因此,往後JMI的每場聚會都將繼續,忠於主所託付的使命。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2:14

一生奉獻給耶穌,在神的家盡忠,忠於主所託到生命最後一刻,活出「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的周金海牧師夫婦。(圖/截取自 周金海牧師、師母追思會 2012.2.13

 

相關閱讀》

(上篇)「深深被他裡面的基督吸引」 一粒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的周金海牧師夫婦

周金海牧師安息主懷 35年全職奉獻無支薪 見證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精選要聞》

教會竟談「軍事」、「國安」議題! 三方人馬蹦出新火花,「台灣腦力機」盼見證神奇妙

演了10年「好」基督徒,因妻子一句話開始經歷愛 他從混亂感情中脫離,恢復兒子

讓丈夫快樂(婚姻美滿)的10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