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當你心中懷著魔鬼的思想,牠就會透過這些思想進入,來偷竊、殺害和毀壞你。我們必須時常地查看自己的心,辨別我們思想是屬於神,或是屬於撒但…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神賜給人類最大的祝福就是在心裡思想的能力。以這個能力,我們製造所需的一切。同樣地,神也具有這種能力。藉著這種思想的能力,祂創造了整個宇宙和其中的萬物。

 

因此,今年我們將過什麼樣的生活,或結什麼樣的果子,都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思想。

 

我們的思想是創造未來的根基,也是進入屬靈世界的管道。神從來沒有以肉身向現今的我們顯現,但我們可以清楚明白祂的旨意,並且理解祂的話語。當我們讀經或聽道時,心裡接受神的話語,那樣的事情便會發生。因此,我們是透過自己的思想,來領受神的思想的。同樣地,魔鬼也是透過人的思想來壓制人。

 

當魔鬼試探加略人猶大的時候,牠先將出賣耶穌的想法放入猶大的心中。當猶大想到這件事,魔鬼就隨著他的思想進入他的裡面,使他出賣耶穌。

 

藉著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魔鬼也想要將牠的思想盡量地放入我們裡面。當你心中懷著魔鬼的思想,牠就會透過這些思想進入,來偷竊、殺害和毀壞你。

 

因此,要保守你心裡的潔淨。當我們回家的時候,都會洗手腳,並且會定時洗澡;同樣地,我們也應當以神的話語和禱告,來潔淨和保守自己的心。因為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我們應當謹慎地保守自己心裡的思想,才能使新的一年充滿著創造、榮耀和勝利。

 

我們必須時常地查看自己的心,辨別自己的思想是屬於神,或是屬於魔鬼。屬於神的思想是喜樂和平安的,但屬於魔鬼的思想卻是充滿著衝突和憂慮。

 

摘錄編輯自《今日嗎哪》 (一~六月)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