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真神」當然超越邏輯與科學,聖經中所有神蹟奇事的記載,是要叫人看見並相信耶穌是永生真神。「神蹟」是真實的存在,一點也都不稀奇;在神,凡事都能。真神是「奇點」的主,祂在「奇點」上依舊作主、做王...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約翰福音4:48)

 

《聖經》中,滿滿神蹟奇事。神蹟(Semeion)是指一個記號、表徵,往往不尋常、是超乎自然的事件。神蹟為要表明神的道、叫人相信行神蹟的主。

 

身為科學工作者,對於不尋常、超乎自然的事件,我總希望找出一個理由來解釋。往往,答案,得之,我幸;不得,只好存疑,再繼續找。至於經書或宗教書籍裡的記載,我總想要探究到底,以辯真偽,不輕易含糊接受,以免陷入迷信之譏—這是我的基本態度。

 

有人好奇問我,既然如此,你怎麼還會是基督徒呢?難道你相信《聖經》中所有的神蹟奇事嗎?我的回答:「Yes!」作為生命科學研究者,我萬分肯定、全然相信《聖經》無誤;為此,我甚至願意以命相賭哩。

 

如果您問:你是生物化學博士,難道你真相信耶穌能使水變酒嗎?(約翰福音2: 1-11)我的答案:「Yes!」

 

你是清華生物醫學中心主任,難道你真相信耶穌所有的神醫現象嗎?我的答案:「Yes!」

 

難道你真相信耶穌死而復活嗎?我的答案還是:「Yes!」邏輯告訴我們:如果耶穌是真神,則耶穌就能行神蹟奇事。

 

耶穌是真神!(請參閱:【因約眺望專欄】真神—祂名叫「耶穌」2020/12/02)耶穌,當然可以行神蹟奇事啊!

 

物理學教科書告訴我們:在宇宙的時空裡,有一個「奇點」(Singularity),在「那裡」,所有人類已知的物理、化學定律都失效;在「奇點」,時間和空間不再是相互關聯的現實,而是無差別地融合在一起,並且不再具有任何人可以獨立思考的意義。

 

也是在「奇點」,一些「不尋常」的事件,是那麼「自然地」就發生、完成了:

宇宙的創造是如此(大爆炸,Big bang,那一瞬間就是「奇點」);

耶穌將水變為酒是如此(那一瞬間就完成所有生物化學反應);

耶穌在十字架上、在瞬間的「奇點」說「成了!」(約翰福音19:30)

便將歷世歷代、古往今來、以及未來世代所有人的罪愆背負在肩上;神的僕人們因祂的名所行的神蹟也是如此!

 

奇點,是人類的極限點,卻是神要一氣呵成完成祂神蹟奇事之「點」,這只有上帝才做得到。正如猶太人的官尼哥底母對耶穌說:「因為祢所行的神蹟,若沒有上帝同在,無人能行。」(約翰福音3:2)耶穌做到了!在那「奇點」上(神蹟奇事),耶穌證明了,祂實實在在是真神啊!

 

作為科學研究者,我相信邏輯、我對於科學有信心、也知道科學並不是萬能,有其限制。但在理性的思維下,我的邏輯、我的科學訓練,都告訴我:「神蹟」是很真實的存在,卻一點也都不稀奇;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真神是「奇點」的主,祂在「奇點」上依舊作主、做王。

 

真神,當然超越過邏輯與科學,我相信《聖經》中所有關神蹟奇事的記載;這些神蹟奇事,是要叫人看見、並相信耶穌是永生真神。(約翰福音4:48)

 

我相信神蹟、我相信《聖經》無誤,我確信耶穌是永生真神!

 

(本文部分資料摘自拙著【那一缸酒,是奇妙神蹟】,《宇宙光》2019年八月號)

(文章授權/潘榮隆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