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靈繼續做新事,「回家」月聚會寫下新頁。(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我們真的是走在一起,不是因為教會的事工,不是因為某某牧者,或是為了推行任何的組織架構,而是,真的是成為『家人』,是為了主,為了復興,為了台灣受神恩寵,與神對齊。」「回家的月聚會」10幾年來,首次在「最遠、最高、最崎嶇難行」的地方舉辦,沒想到,卻寫下新頁—原客漢教會牧者、兩代同行「人數最多、最整齊」的一次聚集,也是首次由台灣長子—原住民教會來主辦與接待!

昨(22)日上午,坐落於新竹尖石鄉的田埔長老教會,有來自全台各地原、客、漢教會的100多位牧者,在山上同心敬拜、禱告,真實從心裡流淚和好、為父老洗腳。

 

此次為回家聚會的月禱告會,眾牧者同工付上代價,不辭辛勞將車開往遙遠的尖石山鄉,踏入田埔教會進行回家聚會,原來,這裡是泰雅爾族聖靈復興的發源地,是基督教來台150多年至今,首度的教會復興運動所在;此處,經歷了「認罪悔改、禱告祈求、受差宣教」的完整聖靈復興運動,因而別具意義。

回家月聚集來到尖石山上,首次在「最遠、最高最崎嶇難行」的地方舉辦,沒想到,成為人數最多的一次聚集,見證聖靈親自召聚這場聚會。(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復興從悔改開始 聖靈猶如一陣大風造訪田埔部落

49年前—1972年的7月7日,位於新竹尖石鄉泰雅爾的田埔教會,有4位年輕姊妹在悔改禱告時,感受到聖靈能力,並看見天開了,神的寶座顯現在眼前,4人被聖靈充滿,如同初代教會的使徒們、經歷聖靈澆灌。此後,田埔教會稱這天為「七七」節,就是新約聖經的「五旬節」。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使徒行傳1:1-2

 

神使用這4位婦女的口,成為聖靈做工的管道;泰雅爾族人稱這些被聖靈揀選、傳講神話語的人們,為—Gaya「器皿」。因渴慕神的話語及聖靈同在,時常聚集在一起的她們,長時間日夜禱告,對信仰認識越深,越帶著能力傳講聖靈啟示的話語。

 

悔改的哭聲響遍全部落,聖靈做工之處,人們真誠悔改,痛哭認罪,眾人湧進教會祈禱、敬拜上帝,帶下生命轉化,人們捨棄菸酒、脫離巫術、彼此和好、翻轉家庭…等,超乎想像的全面更新在這裡發生,教會重新成為「聖潔的殿」。

 

聖靈的風沒有停止,繼續燃起福音和宣教的火;2016年,「以馬內利田埔禱告山」落成,持續興旺禱告、海外宣教的工,見證復興從「真心悔改的禱告」開始。

 

這次回家聚會禱告會,就在有此「聖靈復興運動」背景下的田埔教會進行,並由原住民牧者們提議來主辦。

49年前聖靈風造訪的田埔教會,為聖靈運動的「起爆點」。(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神還會繼續將祂的工作和運動放在台灣」 為了主、為了復興的一場聚集

徐正義牧師受訪時分享,此次聚集有兩點特別感動。

 

第一,在合一團隊中的原住民領袖,於這次聚集中,真實為過去的合一「只是表面的、不是從心裡面的」來悔改。徐正義牧師看見,原住民領袖、元老們,真實彼此認罪、彼此接納包容、彼此洗腳。「我們常說,我們和漢人合一好像比較容易,覺得在原住民合一中,有很多的綑綁,這次真的是進入到『真實合一』的果效。」

 

第二,這次聚集是回家的月禱告會,往常都是在平地教會舉辦,從未由原住民的教會來接待、承辦。而這次大家有感動,「回家」要在原住民部落聚集,當這消息傳出去,「所有的程序完全是聖靈帶領,人數又是最多的一次,各地方來的牧者同工都踴躍參與」,因此更深感動,原住民長子在土地及屬靈權柄的身分。

 

「我們真的是走在一起,不是因為教會的事工,不是因為某某牧者,或是為了推行任何的組織架構,而是,真的是成為『家人』,是為了主的,為了復興,為了台灣受神恩寵,與神對齊。」

 

「回家」的意義,正是回到神的心意中,與神與人對齊。田埔教會在聖靈造訪運動的歷史中,占了重要角色,田埔是聖靈運動的起爆點,過去教會弟兄姊妹在禱告中領受到,「神還會繼續將祂的工作和運動放在台灣,因為祂愛台灣。」

 

這次的聚集不是由「人」所集合的聚會,是「聖靈」自己的召聚。所有的牧者,都在田埔這個地方,做恢復、禱告、尋求,這是一場「真實在靈裡禱告」的聚集,「讓大家重新回到上帝49年前如何造訪田埔教會的那個領受,我們也在這次聚集中,領受上帝在這個季節中,要給我們的恩典。」

 

此次傳遞的信息,包括重新真實的悔改,並是從「心」悔改。徐正義牧師表示,過去有這類聚集,眾人都有互相道歉、接納、包容、悔改,然而,這次的領受是,從聖靈裡面的悔改,因為唯有聖靈能參透萬事,唯有聖靈才會知道,我們應該如何往下走。

 

大家有此相同看見,相信靈風吹起時,會有不一樣的神的作為。聖靈造訪田埔的復興運動,明(2022)年是50周年,在這特別的時刻,除要預備、等候、尋求神,也要從每個人開始有「悔改的態度」,來預備復興。


眾人彼此擁抱、流淚、道歉、接納、洗腳,真實從「心」合一。(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耶和華所定「日子」 見證「尊榮、合一、成全」的天國文化

「(回家聚會舉辦的這天)2月22號星期一,更是農曆的1月11號,同一天是111對齊、更是222加倍的對齊。」周神助牧師分享的文字中談到,這不是他們刻意挑選的日子,是例行聚會。

 

一個月前,眾人沒有想到會在「山上」舉辦回家聚會,但神早已知道、也早已安排這天,使眾人在此,進一步更深與神對齊,及操練天國族群尊榮文化。

 

「彼此的關係111與神對齊、222彼此對齊!」兩、三個月前,在竹東、關西的聚集中,客家牧者流淚、向多代受客家族群傷害的原住民牧者道歉,甚至最後,把唯一收的奉獻,轉交給原住民牧者、作為原民孩童的就學助學金。接著這兩個月,原、客、漢牧者,每周燒起RPG禱告的火。

 

「我們沒有想到在山上,原住民幾位父老、在過去合一同行受傷、失望的父老,彼此流淚、道歉、擁抱!」這次會中,中壯年的原住民牧者,感動的拿臉盆為父老洗腳。

 

不只如此,當大會宣布要收唯一的一次奉獻,來為深山原住民教會奉獻,沒想到,原住民牧者竟宣布,該奉獻要全部轉交給「曾傷害他們的客家族群」做宣教之用。「我們很深的感動,知道是聖靈把族群尊榮的天國文化,賞賜在我們中間!」

 

過程中,平地漢人教會扮演「成全、催化、尊榮」的角色。周神助牧師說,眾人在讚嘆中111與神更深的對齊,更在感恩中222渴望全台灣、全球華人,能更深操練天國族群「尊榮、合一、成全」的文化,使神的國降臨,更為神預備他安息的地方!

回家月聚會第一次由原住民教會主辦、接待。(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成為新皮袋 預備主再來

這次聚集,已經不是分原漢客族群,或是山上、平地的教會,「已經完全突破這個觀念」,大家有一個看見是,不同民族不是問題,我們同樣是在這塊土地上,是同一個國家。

 

因此,「我們的禱告已經提升到,我們是像家人一樣,不是只有為群族,為台灣,我們是為列國,為華人,更重要的是進到耶路撒冷,是為了預備主再來的那個道路,因為我們的焦點還是『主榮耀的再來』。」主再來也直接與以色列有關,因要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這是在神的國度中,更大的渴望與實踐。

 

徐正義牧師最後強調,眾人來到田埔,並非單單為了這裡曾被聖靈造訪的運動而來,不是要與「這段歷史」對齊,而是要與「主的靈」對齊,因為聖靈會做「新事」!「我們不是沉浸在過去的舊皮袋,我們要重新領受新的恩膏,所以我們必須在『新皮袋』裡,有更多的預備、造就和領受。」

此次有從南到北100多人參與,多數為牧者夫婦,並有一些代禱者,眾人真實進到家人關係。 (圖/田埔長老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教會竟談「軍事」、「國安」議題! 三方人馬蹦出新火花,「台灣腦力機」盼見證神奇妙作為

演了10年「好」基督徒,因妻子一句話開始經歷愛 他從混亂感情中脫離,恢復兒子的心

讓丈夫快樂(婚姻美滿)的10種方法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