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學園傳道會新任會長,由張溫文傳道接任。(圖/台灣學園傳道會)

台灣學園傳道會新任會長,由張溫文傳道接任,就職禮拜已於日前舉行,並將於3/1日正式就任。就職禮拜中,除台灣學園全體一百多位同工參加外,國際學園傳道會多國代表和外部董事也出席給予勉勵。

歷經台灣學園傳道會三十多年服事,接任第六任會長

張溫文會長,在台灣學園傳道會有多年跨部門服事經歷。逢甲大學畢業後,1997年至1998年赴美於哈佛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短期進修;1988 年加入學園傳道會成為全職傳道。

 

1989年至2012年間,分別歷經大學事工部、人力資源部;也曾借調至東亞總部,於新加坡與韓國服事各3年;2012年至2015年,於公關資源部,協助學園對外與肢體連結、建立信譽籌募資源;2015年3月至2021年2月,負責東亞區七個國家禱告運動的推動;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並兼任台灣學園代理會長。

 

面對呼召,曾歷經抗拒掙扎,最終謙卑順服

張溫文會長,在接任第六任會長前,已經代理會長職一年,她表示:「代理會長這一年來,經歷很多艱難與挑戰,但也更加確定呼召。對於會長一職,坦白說,有過掙扎,因為身為領袖很容易成為箭靶,所以一開始,我的心有抗拒。

 

但現在回過頭去想,是自視高了點,因為我在拒絕神呼召我『幫祂的忙』。但是,神明白告訴我,我不是在『幫祂的忙』,只要我學功課,為祂作見證。」張溫文會長分享道,神確實不需要人幫祂什麼忙,因為過去一年,張溫文會長在代理會長一職所學到的總合,超過以往三十幾年中服事經驗所學。我告訴神,我沒有結婚,沒生過小孩,我不知道如何照顧孩子?上帝告訴我:馬利亞生的也不是她自己的孩子。我跟神說,讓我們一起來照顧這個孩子!

台灣學園傳道會新任會長張溫文就職禮拜,新舊任會長交接。(圖/台灣學園傳道會

回應呼召,是因為明白神心意

接任會長後的第一個要務,是遴選新的領袖團隊。經上記著,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又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張溫文會長表示,「我相信每個認識神的人,都聽得見神的聲音,不管『yes』或『no』,只要確切明白是從神而來,我都懷抱祝福。事實上,有些同工的『no』,我也同感,因為知道對方是經過深刻禱告尋求,才得到的答案。

 

呼召,從來都不是回應我、或台灣學園傳道會、或總部,而是回應神。所以我非常鼓勵同工們更多禱告尋求,要先明白神的心意,才知道如何回應各種選擇。因為COVID-19疫情的緣故,訓練我們更有彈性面對變動。現今,已經不是計劃一擬定好,就可以從頭執行到底的時代了,我想世界上所有人都學到了功課。

 

傳福音急切需要新的符號、語言與方式,以因應快速變動。以往做校園福音工作,只要在校園走著,遇到人就可以傳福音了,但現在學生們都花長時間在各樣的社群媒體與平台上。傳福音不能再是單向分享,要知道如何開啟對話,『我說、你聽』的方式,已經不再適用。」張溫文會長表示。

張溫文會長表示,傳福音需要新的符號、語言與方式。(圖/台灣學園傳道會

重申台灣學園傳道會所看重的精神

在就職禮拜中,張溫文傳道也重申台灣學園傳道會的呼召與展望。學園的呼召是:靠著聖靈的大能,與基督的肢體合作,透過得人、造就人、差遣人,來協助完成大使命。我們也要繼續落實神的法則:

 

1. 要謙卑:個人及機構都需要謙卑,因為神應許賜恩給謙卑的人。這並不是自私的祝福,謙卑而蒙神賜福,我們才能將神的恩福,分享給更多人。

2. 要合一彼此相愛:耶穌清楚告訴我們,當我們彼此相愛,世人才能看出我們是祂的門徒。當我們有愛,神才會放心把人託付於我們,因為唯有愛心能造就人。

3. 要連結於主:離了祂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唯有連結於主才有可能多結果子,這是為了榮耀神的緣故。

 

約翰福音第十五章第五節寫道:「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枝子不可能自己結果子,千萬不能驕傲,以為都是我們所做,但其實都是祂做成,我們只是參與其中。

就職禮拜中,除台灣學園全體一百多位同工參加外,國際學園傳道會多國代表和外部董事也出席給予勉勵。 (圖/台灣學園傳道會

 

精選要聞》

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當屬靈領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

10年病痛中面對童年傷痛,過勞引發 天韻副團長王玫走上「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