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寶(圖左)穿著超人裝飛往美國。      (照片提供/愛慈基金會)

全台最小的愛滋兒「黑寶」,終於實現回家的夢想!遠從美國阿拉斯加跨海認養的湯姆士夫婦,本身已有一雙親生兒女,他們除了無條件接納「黑寶」外,也一併領養「黑寶」另外兩位未感染愛滋的親手足,讓「黑寶有家」的這件美事更加圓滿。

今年4歲的黑寶於2009年初來到愛慈基金會,他因母親吸毒垂直感染愛滋,於1歲時確診為台灣最小的愛滋病患。黑寶的原生父母都是藥癮者,父親因吸毒過量致死,感染愛滋的母親則入監服刑,分別大他1、2歲的兄姊則由其他機構代為照顧。

由於黑寶逐漸長大,專收嬰幼兒的愛慈基金會必須為他媒合領養家庭或轉往其他機構安置,但始終沒有成就。愛慈基金會執行長李妙儀表示,正當左右為難之際,上帝開了一扇窗,讓黑寶可以順利轉往專門照顧2至18歲愛滋確診兒少的「恩慈之家」。

基督之愛 世界無礙

黑寶已於美國展開新生活。      (照片提供/愛慈基金會)

領養「黑寶」的湯姆士夫婦是虔誠的基督徒,之前從未到過台灣,卻透過網路得知「黑寶」的故事後,今年3月底舉家來台辦理認養手續。

由於夫婦倆都成長於人口眾多的大家庭,因此非常嚮往大家庭生活,但在生完兩個孩子之後面臨生育問題,因此有了領養計劃,他們希望能再領養2至3位6歲以下的孩子。最後透過世界兒童父母協會居中媒合,雖然有來自多國的選擇,但湯姆士太太最後還是決定認養黑寶和他的兄姊。

湯姆士是財經分析師,太太擁有教育學碩士學位,先生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由於在美國服用愛滋藥物必須自費,因此對要認養黑寶,湯姆士有些遲疑,但夫妻倆透過禱告,體會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於是決定把憂慮卸給神,完全信靠上帝的帶領,充分展現基督無私之愛。

無視標籤 就是要愛

黑寶與新爸爸在台灣的互動。      (照片提供/愛慈基金會)

在媒合成功後,為了減少與三名家庭新成員的溝通障礙,湯姆士一家特別於今年三月底就來到台灣學習中文,並認識台灣飲食及文化。「從湯姆士夫婦身上,看見他們真是把愛人如己的誡命發揮到極致,並且凡事禱告交託給神,用信心倚靠神。」李妙儀說。

湯姆士的兒子山姆開心的表示,兄弟姊妹就像他生命的一部份,他會跟新手足分享所有東西,並且迫不及待想照顧「黑寶」。

「愛滋病毒只是這孩子身上極小的一部分,在我認為,他是一個需要被愛的孩子!」湯姆士太太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