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都有一種錯覺,好像成為基督徒之後,就不能夢想「賺大錢」了?可能每個基督徒解讀都不同,但大多數的人仍會想問:難道想賺更多的錢有錯嗎?

作者勞倫.達萊桑德羅(Lauren Dalessandro)提到金錢與信仰間的三種錯綜複雜的關係。

 

1.我們的屬世財產不是有罪的,但它們是「暫時」的

在馬太福音19章提到一位少年財主和耶穌對話內容,這位少年人已經遵守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孝敬父母和愛人如己這些誡命,還需要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呢?

 

在20-24節記載:「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許多人會將這段話理解為「有錢的人無法進入天國」,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一個針線細小的洞,任何人都不可能穿過這個洞,但薄林格牧師(E.W. Bullinger)在其著作《The Companion Bible》中,解釋這段經文耶穌真正要傳達的意思—古時以色列在日落後城門便會關上,進城的人必須從旁邊的側門出入,此門狹窄,窄至僅能一人的身體通過,這道門就是「針眼門」。而載負財貨的駱駝,通過門時,要卸下貨物,才能進城。

 

作者勞倫說,要進入天堂就像要穿過這個小門。如果我們攜帶所有財產在身上,卻又不願意放下它們,就會無法通過小門。為了進入天堂,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撇棄所有資產,才能夠進入這扇窄門,從另一端得到祝福。

 

2.當你「將萬事當作有損」時,你會為自己擁有的物質生活感恩,也減少對財富的依戀

保羅在腓立比書3:7-8寫道:「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勞倫表示,在她的生活中,「將萬事當作有損」是放棄她在一些事情上所發現的暫時性喜悅的過程,「這並不是個特別愉快的過程。」有一陣子,她感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再次使她快樂—直到她找到在基督裡的快樂。

 

現在,勞倫歡喜地明白她所擁有的財產,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上帝因著愛她所給予的,「在任何時候,我都願意因神的旨意交還這些東西給祂,因為事實上它們(一切神所賜的事物)本來就是屬於祂的。」

 

3.「苦難」是一種祝福

作者提到,當我們經歷考驗,或上帝呼召我們為祂捨棄一些事物時,很容易浮現兩種想法:

1.這麼做讓我們在上帝面前是有價值的。

2.這證明我們對上帝的愛。

 

事實上,會有這樣的想法,代表我們對這位上帝還不夠認識。如果這位神是如此與眾不同且聖潔,那我們永遠都無法靠自己的努力來與祂同行,這就是為何耶穌需要赴死的原因。祂一次永遠的贖罪犧牲,已經代表我們現在為神所做的任何事,目的都不會是為了要贏得我們的位份。

 

那麼,為什麼我們會遭受苦難?作者勞倫也不完全知道答案,但她明白,在我們的苦難中,上帝用祂極大的愛使我們得以改變。上帝想要祝福我們,但人的心是如此剛硬,祂特別希望賜給我們屬靈的產業,如果祂要向我們展示祂所有的一切,我們是不可能接收和理解的。

 

因此,「苦難」成了訓練場,它重新鍛鍊我們的心靈,使我們預備好承接從祂的殿中而來的恩典。

 

上帝會祝福你嗎?我相信祂會的!祂渴望傾倒豐盛的祝福給你,且過於你所能容納的。而祂賜給每個人的恩典都不同,祝福並不是財富的代名詞,我們不能用銀行帳戶裡的數字來衡量它。

 

上帝確實會滿足我們的需要,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而作者相信,當我們從神的愛中經歷一些屬靈的祝福,並行在生活中時,這才會是我們能夠得到最令人滿意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