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行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近年來國內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生計面臨更大困境,同時影響家中學齡孩童的學費準備,及添購上課所需的文具及課本等學用品預算...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減輕負擔,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前夕,於高雄地區共提供3,346學童、逾2,500萬元助學金,使經濟弱勢家庭學童能不受家庭經濟困境影響,和一般孩子一樣快樂上學、安心長大。 

 

就讀四技一年級的小智(化名),從小和哥哥由阿公、阿嬤撿資源回收照顧長大,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關心,了解小智一家人面對的困境與需求,協助兩兄弟成長;而每學期的助學金,緩解兄弟倆求學路上的學習費用壓力。

 

小智個性活潑外向,經常參與展望會的方案活動,透過生涯、青少年教育活動等,提升溝通能力、學習課外知識,並規劃未來從技職學校畢業後,運用自己的專業能力賺錢,協助分擔家計。  

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行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小智對於展望會及資助人的長期關照感念於心,他表示,因為有資助人協助,知道愛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存在,希望未來自己也有能力為社會效勞,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另外,今年也有許多愛心企業紛紛響應助學行動,如東方美企業捐款15萬元、太原工程捐款10萬元及明安國際捐款8.2萬元,透過實際行動,幫助孩子安心上學、實踐自我夢想。 

 

陪孩子朝夢想勇敢起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表示,展望會每年於2月與8月發放助學金,緩解經濟弱勢家庭於開學前繳交學雜費及各項教育支出的經濟重擔,讓孩子可以安心上學。每個人一點點的關壞及支持,能聚沙成塔,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孩童帶來生命轉變的力量與希望,更感受社會的溫暖。 

 

邀請各界愛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幫助弱勢貧童求學路不中斷!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行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兩度陷入畫畫絕境 走出曠野後作品大爆發 小馬:有時神要我們呆一點,不需要自己太厲害
我的孩子有性行為怎麼辦!? 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提出8個實用建議
當陰霾壟罩、身心俱疲,3個提醒重啟生命活水 劉彤牧師:仇敵雖能塞住但無法奪去這井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