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月21日台北樣教會舉辦「樣青講堂」,邀請DR. WU達爾膚生醫總經理李凌玲,分享見證,也給職場人士寶貴建議。(圖/記者董昀)

曾見「靈體」穿牆、床邊出現黑影,讓她的生活逐漸不堪其擾!邪靈甚至威脅「要奪走丈夫性命」…甚至在她事業正值巔峰時,無預警罹癌,霎那間一切都變了,她不斷心碎、埋怨:「神,祢可以醫治我,為什麼要讓我做這一連串的治療?」

曾受靈界攪擾,直到鐵齒丈夫見大光信主

於會後受訪時,李凌玲分享,過去有敏感體質,自小就可以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靈界」,有次在路上看到有「人」走在前方,直到對方「穿牆而過」,才明白原來那是靈體!

 

起初,似乎沒有任何影響,但邪靈逐漸干擾生活。某次,她在睡夢中被拍醒,原本以為是丈夫在叫自己,但轉頭一看丈夫熟睡,抬起頭,赫然發現,有黑影站在床頭,因此受到攪擾無法入睡。

 

因自身經歷,她始終相信世上有靈體、神等靈界事情,之後參加公司職場團契,跟著同事到教會,深受感動因而決志,也禱告,「如果我有一天受洗,我希望可以跟先生一起受洗!」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過去丈夫極力排斥任何宗教。丈夫罹患癌症時,李凌玲時常看到他被許多邪靈糾纏,未受洗前還去算命,聽到算命師說,「這個鬼就是要糾纏、奪走他的性命!」

 

因此,李凌玲積極邀請丈夫來教會,但對方卻極力抗拒,「不用啦,教會是一個無形的直銷,賣一個東西叫做『信心』,大家就一起加油打氣,覺得自己過得去,然後叫你繳錢就對了!但神的作為奇妙,竟讓如此鐵齒的人,真實看見神。

 

有天,團契中的基督徒來探望、為他禱告時,丈夫突然看見,有一陣強光發出,並有聲音傳出,「你的生命,不會在這裡結束!」因這個不可思議的神蹟,隔一個星期他們就全家受洗,不僅李凌玲再也看不到靈界,家人得享平安,丈夫的疾病也逐漸痊癒,「原本家中聽得到很多聲音,但受洗後,就慢慢安靜下來了!」李凌玲分享。

全家人參與教會特會。(圖/記者董昀)

癌症侵擾,喪失信心

成為基督徒,不代表人生就此一帆風順,經過多年打拚,李凌玲卻在事業最顛峰、亮眼時,身體卻出了狀況。那時,她在職場中取得極大成就,沒想到很快地就得知噩耗,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心情跌落低谷。

 

怎麼會!就像運動比賽一路過關斬,到最後要進入決賽那一刻,卻腳扭傷不能上場,我努力那麼多,到底為什麼竟然進不去?而且不只退出,可能(未來)永遠進不去戰場(職場)。」李凌玲回憶當時的心情。

 

職場競爭激烈,未來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回到崗位,讓她內心埋怨,甚至有一段時間陷入低潮,不想跟任何人接觸,陷入黑暗的光景中。最低落時,身旁有牧者、許多弟兄姊妹、親友,不斷安慰,「妳一定沒問題!」、「這只是人生中另一個考驗,一定可以。」但這卻讓她更加負面,最後甚至在關心、安慰她的群組中寫下:「你們都不能理解、不懂我的經歷,我要退出這個群組!」

 

再次打開群組時,裡面並沒有責怪或是憤怒,而都是安慰的信息,一則則跳出來,「對不起,我們不知道怎麼安慰妳,不懂妳的感受,但我們非常愛妳。」

 

儘管李凌玲傷害這群弟兄姊妹,但他們依然用基督的愛心接納,讓她內心深深地被愛充滿,霎時間,突然釋懷了,「這些都是我愛的人,我的家人、朋友,我怎麼會希望他們懂,(最好)他們都不懂,不用經歷這一切…真的謝謝他們,用愛包容、陪伴我。

 

因著,身旁親友持續的關心、陪伴,她可以靜下心來跟神禱告,真實坦露心情:「神啊!祢可以醫治我,為什麼要讓我做這一連串的治療?醫生開給我的處方是開刀、8次化療、18次標靶藥物、30次放療、還有荷爾蒙治療,也就是乳癌治療的『大絕配』!」

 

大多病患只要經歷幾種,但她所有治療都要做,內心痛苦萬分,但此時神給一個感動,應該要進到醫院裡,因為裡面有很多病人,跟她一樣經歷痛苦,非常需要神,但如果不理解他們的痛苦,就無法幫助這些人。

 

因此,李凌玲內心萌生平安,帶喜樂的心情進到醫院,時常一邊打化療,一邊為身旁病友禱告。看著這些病人默默地流下眼淚、得到安慰,她的內心有極大地滿足,「如果化療的痛苦是7分,可能一直看著針頭痛苦會變到10分,擔心怎麼辦!但每次幫人禱告,我專注的看著對方,痛苦就只剩下4分。

 

一次次的治療,雖然痛苦,但也為許多的病人帶來安慰。不僅如此,疾病也讓她轉換工作態度,過去因完美主義的個性,只要有一點失誤,就容易悲傷、自責,但疾病卻讓她學會「放手」,不必擔憂,在工作上找到更多樂趣,學會更多關心、愛別人。

 

如同經文以賽亞書43:2所述,「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每一個困難、挑戰神都帶領,讓她見證,「不論是生命的苦難,還是職場的困難,都是神的祝福!」

左為與教會區牧、家人合照;右為全家福。在各樣的難處中,身旁都有牧者、弟兄姊妹、親友,不斷用神的愛安慰,成為她的最大支柱。(圖/李凌玲 提供)

職場挑戰重重,就像打怪

李凌玲曾經在台商、外商、大企業等,擔任各樣的職位,講座中,她列舉出職場中的各樣問題,以及如何正向面對、解決困境,她形容過程就好像在「打怪」一樣,每次遇到困難就是鍛鍊的機會。

 

1.職場分工不均,工作量暴增

遇到職場分工問題,許多人會選擇擺爛、推卸責任,或是拚命工作,最後憂鬱而離職,李凌玲也曾經遇到這樣的狀況,當新鮮人時原本擔任設計,但因團隊中短時間內,有6位行銷離職,因此需要協助大部分的工作。

 

職場離職率就像在練重量訓練,能夠承受越多,就越有力量!反而困難的時刻就是機會點。」李凌玲因此學會行銷,之後還有機會升遷成主管

 

但並非每一次都能如期完成,有時工作量會多到無法承受。因此,她建議要做好「向上管理」的功課,先把所有工作量化、排序優先次序,並與主管協談,達成良好共識,優先處理最要緊的工作,才不會被工作壓垮。

 

2.遇到與事實不符的事情

職場中時常會遇到同事、主管,說出的信息與事實不合,李凌玲鼓勵,「要冷靜,許多事情都有解決方法。」若遇到類似情況,她會回到事情本質探討,也可以分工並列下時間表,與主管達成共識,並定期開會檢討,與各部門進度,避免互相推卸責任。

 

但若事情跟自己無關,僅是同事間的閒言閒語,就可以過濾掉,不要被他人影響,而是花更多精力在自我成長,「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面。」

 

3.老闆決策時常更動

明明之前開會時,老闆說要A方案,結果下一次時,老闆又質疑為什麼要用A方案;或是照著老闆要求,做出來的企劃,卻被反覆修改,這似乎是職場人士時常面對到的狀況。

 

李凌玲曾在各企業,與不同老闆共事,如今,身為總經理,她更加明白做一個決策,要承擔太多風險,所以會特別謹慎。

 

因此,身為職員,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主管的核心價值、中心思想及公司策略目標,時常換位思考,「老闆想要什麼?」當老闆提出疑問,才可以明確給出答案;撰寫企劃時,站在老闆的角度思考,也可以降低修改機率。

 

4.看到不公義的事情

在職場中,可能也會出現不公義、不符合規定的事情,面對這樣的情況,若要做堅持公義的角色,就要有心理準備,不是每個人都會支持,需要有聰明智慧面對,但李凌玲相信,如果累積實力、堅持做對的事情,儘管當下遭到反對,未來終究會被重用

左為台北樣教會主持人朱行恩、右為李凌玲。台北樣教會定期舉辦「樣青講堂」,幫助職場人士重新得力。(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兩度陷入畫畫絕境 走出曠野後作品大爆發 小馬:有時神要我們呆一點,不需要自己太厲害
我的孩子有性行為怎麼辦!? 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提出8個實用建議
當陰霾壟罩、身心俱疲,3個提醒重啟生命活水 劉彤牧師:仇敵雖能塞住但無法奪去這井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