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對事情有疑惑,看法與人產生爭論時,請記得要請教「年長」。年長不一定是年紀大,而是信主多年,生命成熟,有失敗的打擊,卻有美好的見證,為主走十字架道路的人...

使徒保羅曾說: 「諸位弟兄,你們知道上帝早已在你們中間揀選了我。」(使徒行傳15:7)

 

他是上帝揀選的好僕人,不貪財,不眷戀權位,忠心為主,為主受苦,他是我們生命的榜樣,沒有因年老而變質的人。

 

認識這樣的年長,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

知道去請教這樣的年長,是生命的智慧。

與這樣的年長一起禱告,是軟弱的遮蓋。

美夢成空時,有這樣的年長陪伴,是主的恩手。

試探引誘時,有這樣的年長的提醒,是主的保守。

 

許多成功的人會跌倒,成名的人會身敗名裂,能幹的人會愈走愈偏,聰明的人會看不清,有經驗的人會獨大,自認屬靈的人會肉體大、太專制、太自信,是他們身邊早就沒有年長,沒有人可以勸得動他們,因此上帝就任憑他們。

 

對一個跟隨主的人,主的任憑比處罰更可怕。你若以為身邊的年長,都沒有你懂,那下一個倒的人,可能就是你。我太有限,前面的路,已經無法陪你,只能替你禱告,願主給你好的年長。

 

我在成長的過程,主耶穌給我年長的人,我在大學生時期,榮教士是我的年長,她已經安息主懷多年了,我感謝主,藉著她給我的幫助,影響我的一生。她對我生命的關懷,重視我愛主,與主的關係,而非事工導向的關懷。

 

我參加聚會,她常說「這裡只是你跟隨主的一處涼亭,你可以歇一會,要跟隨主,再往前去,不要讓事工取代,與主的關係。」任何的事工,都會過去,與主親密的關係,才是一生之久。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