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染疫期間在病房時,趙克文牧師時常在上帝面前、靜下心來禱告;「上帝賜給我力量,來解決問題。」他說。圖為趙克文牧師夫婦合影。(圖/Wilson Teo facebook)

成為主任牧師後的一個月,趙克文牧師即被確診染上COVID-19(新冠肺炎),他不解地向神禱告:「神,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在我剛剛接手教會的時候?為什麼是我們教會?…」不只內心有諸多疑問,每當看到有熟識的會友面孔進到醫院,也都使其流淚不止…

確診COVID-19 牧師吶喊:為什麼是我?!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Grace Assembly of God)」主任牧師趙克文牧師(Wilson Teo,威爾遜.趙),於去(2020)年檢查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他猶記得,某天一早、接到一通電話,得知教會一名同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這聽起來很嚴重。」他心想。翌日,意識到自己身體不適,並開始發燒,第一天升至37.0°C,隔日達到37.8°C至37.9°C。

 

進入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CID)的趙克文牧師,被醫護人員告知,因其確診病患密切接觸,需強制住院,進行一連串的篩檢;隔天上午,他看見護士穿上全套防護裝備,而察覺情況有異。緊接著,醫生到病房,通過門外電話、告訴他驚人的事實。「你確定我是確診病例嗎?」他不敢置信地詢問;「是的,你已經確診。」醫生回覆。

 

確診前,曾參與一場重要聚會、舉行一次領導會議…,此刻,趙克文牧師想到許多臉孔和名字,例如,那些與他密切接觸的家人、同工、教會會友,都在腦海中一一閃過,感到非常擔憂的他心想:「喔,不,喔,不。」甚至自問:「我會活下去嗎?」

 

針對其病情,醫護人員表示,需做更多檢查,才能確認嚴重程度;那段期間,他的體溫不斷上升、下降,每天會做2次篩檢,被隔離在傳染病研究所中;神奇的是,到了第3天,發燒停止了,再隔一天,醫生表示,他已逐漸康復。「我很驚訝,真是太棒了!」趙克文牧師讚歎。

 

進到病房後,收到消息的他獲知,教會有許多會友、同工,皆因身體不適、或接觸確診病例,也被送進傳染病研究所;而當時疫情尚處於早期階段,大多數人並不了解確切資訊,如疾病傳播方式等。

 

那些坐在離牧師很遠地方的會友,也會擔心是否確診;教會中充斥著恐懼、擔憂和焦慮,人們內心感到非常煎熬,許多人都在問:「誰是確診病例,以及他們是否坐在附近?」

 

聽到這些消息,住院中的趙克文牧師心想:「天哪,為什麼?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當他看到熟識的肢體進入傳染病中心,會為這些人及其家庭擔心,因許多人家中有年長的長輩。不僅如此,有些人染疫後,造成肺部損害,而被送進重症監護室。

 

走過這些艱難,面對每一個未知的明天,如今,他們感謝上帝,教會中沒有人死亡!

 

遇極大危機 每天起床就向神禱告、支取力量

趙克文牧師剛被任命為主任牧師的一個月後,即遭COVID-19的打擊,經歷極大挑戰,尤其是剛確診的前幾天,家人面臨困境,被懷疑感染病毒,教會也遇危機,成千會友到醫院篩檢。

 

我試圖從病房中管理這一切。」那段時間,他每天起床就向神禱告:「神啊!給我力量,幫助我做到這些事。」下一個禱告是:「主,祈求我有良好的『WiFi!』…讓我找到WiFi,因為我要與領導團隊、董事會、家人以及任何我需要聯繫的人,進行緊急會議,我們處於危機管理模式。

 

在那段非常艱難的日子裡,他不停回應電話、電子郵件、短信,同時會聽到同工身體不適,在病房中無法呼吸,並看到疾病對家庭、配偶的影響…

 

趙克文牧師時常在澡堂、廁所禱告:「神,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在我剛剛接手教會的時候?為什麼選擇我們教會?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念我的家人…;當教會發來訊息,我的會友因染上病毒,狀況不佳,或聽到我的同工、家人受到影響,都可能會讓我流下眼淚,突然間,任何事情都會使我流淚,我意識到自己正在遭受患難。」

 

這迫使他不得不在上帝面前、靜下心來禱告:「上帝賜給我力量,來解決問題。」當他專注於教會、家人的困難時,即忘了自身痛苦。每天,他都在釐清「誰」要進入感染病研究所,如果他知道,會盡力鼓勵並幫助對方做好預備。

 

除了得受隔離,全家人也被拆散。「有次我在傳染病研究所中,我的妻子和第二個女兒在竹腳婦幼醫院(KKH),而我的大女兒和最小的兒子則在家裡,我們之所以在三個地點,是因為他們想隔離我們,並確保我們之間不會互相傳染病毒。」

 

感謝神的恩典,趙克文牧師的家人沒有染疫。且極為神蹟的是,他10天後就順利出院,離院的他,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家中、擁抱家人,「回來真是太好了!」他說。

疫情衝擊,讓教會轉成線上聚會。(圖/Grace Assembly Of God Singapore facebook

疫情中持守神的呼召 教會需適應未來變化

教會經過疫情衝擊,「我敢肯定,有些人已經離開了,尤其是沒有穩定在教會裡的人。」趙克文牧師說,這些人只是周末的訪客,並未真正參與教會生活;由於去年發生的危急情況,他們可能不想再回到這間教會。

 

然而,「我們應該變得更堅強,再次度過危機。」若是沒有小組、團契生活,教會不可能度過此次困難,趙克文牧師認為,危機、或者說是疫情,反而使教會明白,什麼才是真正至關重要、不可少的關鍵。

 

談及在疫情期間,學到最寶貴的教訓是什麼?趙克文牧師說,重要的是,要確保教會能在艱難時期,持續堅守神的呼召,及每個基督徒的使命。

 

「上帝真的在為未來預備,重新幫助教會!我們必須聆聽神在說什麼,祈禱我們不要錯過​​;不要去禱告『讓我們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日子』,我不確定那是否會來到。因此,我們需要適應未來發展,讓教會與時俱進,在疫病大流行後的世界中,需要不斷變化,但核心信念仍然相同:『(每一個人)都需要神、需要理解神的真理、需要團契生活與連結。』」

 

(資料參考:todayonlineThe Straits TimesSalt and Light

 

精選要聞》

前天意外摔傷骨折,預計6週內無法行走 楊寧亞牧師正面看待,分享3方面領受

岡山長老教會110歲正年輕! 再次打亮榮耀的宣教寶石,周神助牧師哽咽勉勵

讀完整本聖經計畫太遠大? 12個方法讓你重燃「達標」的信心!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