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研究發現,與母親擁有良好的關係、得到足夠關愛的青少年,自我控制能力明顯較強,因此,他們在未來人生中,陷入酒精和毒品的比例也相對會減少很多。不僅如此,長大後也能夠成為穩重可靠、成熟面對問題的成年人...

當父母從新聞媒體中得悉,毒品充斥校園時,不免擔心孩子在學校的生活以及交友狀況。現在毒品以各種形式、無孔不入的進入校園,正處好奇及叛逆階段的青少年,可能因為壓力或種種理由,嘗試去碰觸毒品和酒精,在父母來不及發現前,可能就上癮、影響健康。

 

英國麥卡德博士的研究就發現,擁有健全家庭的青少年,濫用毒品和酒精的可能性明顯較少;同時,青少年和母親之間穩固的關係,能有效的防止青少年陷入毒品和酒精的誘惑及沉迷。

 

研究也發現,一個和母親間擁有良好關係,並且總是得到足夠的關心和關愛的青少年,自我控制能力明顯較強,因此,他們在未來人生中,陷入酒精和毒品的比例也相對會減少很多。不僅如此,這些擁有足夠關愛、和母親關係良好的青少年,在長大後也能夠成為穩重可靠、成熟面對問題的成年人。

 

許多單親家庭的母親,在面對獨立撫養孩子成長上,會面臨更多的壓力、困難和挫折,但是,不要忘了,媽媽足夠、用心的愛,能幫助孩子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而不偏離﹐為單親媽媽加油。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