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NEWS、OPEN DOORS UK)

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許多基督徒因信仰而受到迫害,情況甚至嚴重到我們無法想像。同一片天空底下,這些同為上帝所深愛的百姓,持續在艱困與逼迫中持守信仰。各地迫害情事未歇,讓我們為主內肢體舉手代禱。

「博科聖地」恐怖組織威脅處決奈及利亞牧師

根據《基督教頭條廣播網》報導,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東北方,綁架了布盧斯.伊庫拉牧師(Pastor Bulus Yikura),並威脅,若他們提出的要求未被滿足,就要在3月3日將其殺害。

 

恐怖組織透過網路發送威脅影片,這名奈及利亞弟兄會(Brethren in Nigeria,EYN)的教會牧師,表明自己的身分,並請求政府和基督徒領袖與恐怖組織展開協商。

 

「我在此向總統布哈里與博爾諾州(Borno)政府尋求幫助,因為這已經是最後通牒。如果你們希望看到我活著回家,我懇求總統、政府和地方首長的援助,救我脫離這樣的折磨。」

 

「請為我禱告,」布盧斯.伊庫拉牧師重覆的說,「今天是我最後一次有機會可以向你們說話,任何留意到這個消息的人,都請設法幫助我,讓我從這樣的痛苦解脫。」另一影片中,可看見綁匪在牧師身後揮動大刀,要求要在期限內收到贖金。

 

這是布盧斯.伊庫拉牧師被綁以來的第三支影片。有目擊者表示,牧師是在去(2020)年12月24日,在奇布克鎮(Chibok)被綁走。該區直至今日,都是恐怖組織「博科聖地」的大本營,他們過去這陣子屢傳殺害基督徒的消息,包含燒毀臨近教堂。

 

網路上也發起為布盧斯.伊庫拉牧師禱告的活動,求主憐憫祂的兒女,在苦難中彰顯神的公義。

布盧斯·伊庫拉牧師被脅持的畫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NEWS

委內瑞拉基督徒受迫害:被迫吃下聖經

據「敞開的門」2月底報導的一則消息,請求世界各地的信徒,為委內瑞拉嚴峻的宗教迫害情勢禱告。有四名基督徒男子,剛從可怕的攻擊事件中被救出,其被毆打、被用刀子在身上刻下「X」的符號,甚至被迫吃進撕下來的《聖經》。

 

這些攻擊者,據傳是當地教會牧師—杜加德(Pastor Dugarde)與其妻制定的戒毒計畫其中幾位成員。他們被刀子和球棒攻擊,殘暴行逕震驚了委內瑞拉教會界。攻擊事件發生在委內瑞拉梅里達州的Libertador市,攻擊者反對戒毒所的興建,四名受害者都是戒毒計畫的同工。

 

暴力事件發生當時,八名蒙面男子闖進屋裡,開始咒罵,不但摧毀房子,還拿刀割信徒的身體,並強迫其吃下聖經。「犯行者遮住自己的臉,開始對我們又打又刺。」一名受害者驚恐回憶。

 

杜加德牧師說,在此事發生前,他們就有注意到相關的攻擊威脅。「事情發生前幾周,就有兩名男子闖進會議,表示不准我們再繼續討論、他們不認同這樣的計畫。」

 

受害者的背部有讓人驚心觸目的「X」刀割傷口,不論如何,杜加德牧師表示,會持續本來的計畫。在這個以羅馬天主教為主的國家,加上委內瑞拉並不在「全球守望名單」的前五十名,但此類針對基督徒的攻擊事件,仍時有耳聞。

四位基督徒在經殘暴的遭遇後,努力嘗試復原。(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OPEN DOORS UK

烏干達基督徒因信仰受害,被潑酸重傷

同樣發生在3月初,《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烏干達有位年輕的基督徒母親,因在出門前做了禱告,竟就被其穆斯林先生潑硫酸。「我禱告到一半,我先生突然走開,並叫喚其他穆斯林過來,還講了一些『家裡有人不忠貞』等等的話。」25歲的Janati Kyoleka回憶,她從去年,就一直謹慎保密自己成為基督徒的事實。

 

其三名年幼的孩子:5歲、2歲、5個月大,居住的帕利薩區(Pallisa District),偶有傳福音的工作。Janati Kyoleka的第2個孩子在禱告中,經歷得醫治的神蹟,讓她對基督信仰產生好奇。「我回到家,先生就質問我是不是接受基督教了。」非常安靜的她,接著遭亂棒一陣毆打。

 

目前,Janati Kyoleka仍在醫院接受後續診治;其身體右側嚴重灼傷,關心她的教會也暫時接走她的孩子,代為照顧。兩周後,她被轉到其他醫院,盼望能得到更好治療。

身為少數信仰群體的印度基督徒,多年來遭受許多迫害。(照片來源/Sutterstock)

因拒絕傳統信仰禮儀 印度牧師遭鞭打

印度還有一位牧師遭鞭打,他說自己在攻擊者面前,沒有哭、也沒吼叫。「我禱告和讚美上帝,知道祂為我犧牲、為我付上代價。」此攻擊事件發生在1月24日,犯案者要求他配合當地的傳統宗教(異教)禮儀,但牧師拒絕了。

 

「當他們把我綁起來又踢我,我沒有憤怒。上帝提醒我馬太福音5章11到12節的經文,『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奧倫牧師(Lakshman Oraon)說。

 

這群人要求奧倫牧師奉獻金錢,但他拒絕,因不想為偶像投入金錢,這激怒了前來問話者;奧倫牧師雙手遭反綁、被又踢又打。他試著保持冷靜,並等待警方協助。

 

印度是2021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十的國家,在當地,相信基督教一直不是一個安全的選擇。

 

請全球基督肢體,紀念正受迫害之苦的信徒,求神堅固基督跟隨者的心,並祈求神的憐憫、醫治與救恩臨到每個國家。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 12章9節

印度有80%的人口信仰印度教。(照片來源/Sutterstock)

 

精選要聞》

你焦慮了嗎? 把擔憂交給上帝、打敗焦慮的五個方法!

「神啊!為什麼是我?」主任牧師確診COVID-19 神大能保守他十天內得醫治,會友全康復!

誤入異端十年的他,得救後創聽障烘焙坊 網路上大受好評,讓「安靜靈魂」發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