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力豪牧師說:「耶穌做過最危險的禱告,就是在客西馬尼園獻上生命,但這也是可以結出最多的果子、成就最多的禱告!」(圖/本報資料照片)

「有些禱告,很像生日願望,希望神滿足我所有的需求,但這卻無法塑造我們,也很難成為別人的祝福。」萬力豪牧師分享自己在服事中被神破碎的經歷,見證「破碎」,讓自身生命被建造,「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危險)的禱告!」他說。

「神啊,使用我!」

萬力豪牧師曾做過「最危險的禱告」,是高中時到台灣,受朋友邀請參加特會,原本坐在會場最後一排的他,被神親自觸摸,而一路奔跑到台前回應呼召:「神啊!祢使用我。」

 

當時,他對「被神使用」的想法是,站在台前牧會、講道,如同帶領所有人前進的「標竿」,但接下來幾年間,神親自「破碎」他的想法。

 

就讀神學院期間,深受感動的萬力豪牧師,到朋友的教會服事,裡面有7成會眾為街友。某次,他至醫院探望一名吸毒婦女,對方非常渴望孩子能來探望自己,但孩子已不承認這個母親,萬力豪盡力陪伴悲傷的她,卻也深知,這份願望難以達成。

 

萬力豪牧師在講道時,曾有街友因吸毒以致精神恍惚;年僅20多歲的萬力豪,出生在富裕家庭,這些景象,讓他在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破碎、痛苦,是遠遠超過我以前的想像,是很真實!原來很多事情,人根本無法掌控。」

 

也是此刻的破碎,建立了未來「The Hope」的核心價值。當時,教會每週都會煮早餐給有需要的人們。事實上,多數人煮飯給街友,可能會使用粉作的雞蛋,只要將水加進去,即可快速完成,且價格便宜;但,教會牧師卻堅持,要打「真的雞蛋」。

 

那時,每週日早上,萬力豪牧師都會和一位前美軍廚師,合力做出「百人份」早餐,美軍廚師手臂很有力氣、打蛋動作迅速,時常在旁邊笑萬力豪牧師,「你怎麼都不會打,手臂太沒有力了。」並教他煮飯技巧。

 

「打到後來你就會感覺到,手快脫臼了,好累!這還只是炒蛋而已,但我的牧師就跟我說,我們有的不多,沒有很有錢,但我們至少可以買得起真的蛋,如果這是我們可以做的,就把我們可以給『最好的』給他們,因為每個人都是值得的!」萬力豪牧師說。

 

被問及是否曾想放棄?他笑著分享:「當然啊!會不斷想,我到底在做什麼,這個就是我在服事中一直經歷到,但我覺得信心就是,當你不知道why(為什麼),仍然願意做what(什麼)!

 

神最常破碎一個人,就是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的時刻,但我們的選擇是放棄,還是繼續堅持?破碎不是要讓你很苦,而是要打破我們原本的圖像,重新建立正確的信念

危險的禱告》這本書,挑戰萬力豪牧師開始在生活、家庭中,操練放膽地禱告,並且已驚奇看見神應允禱告!(圖/天恩出版社提供)

生命被破碎帶下的祝福

神學院畢業後的萬力豪牧師,來到台灣,也在服事中繼續被神「破碎」。原本,在來台第一年,他就想開拓教會,還存了一百萬的開堂基金,神卻在此刻,帶領他到台北靈糧堂,先從「基層」開始服事。

 

第一次參與「天國文化特會」時,他非常興奮,因過去從未參與過大型特會。有天特會的下午場,他負責帶位,卻未想到事先預留位置,因此當所有人都坐定位時,自己已無座位

 

此時,有個聲音告訴他:「你看吧!這邊沒有你的位置…台灣、這個教會、或是在做的這些事情,沒有你的位置,你不是任何人,只是一個帶位的小弟而已。」這句話,深深破碎他的心!

 

特會結束後、回到家中,他流淚大哭:「神啊!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為什麼在這裡?」正當難過之時,立刻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陌生人來電:「你不認識我,但我一看到你,就覺得神有句話要跟你講,『你問自己,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做這些有用嗎?但神說你要充滿信心!』」

 

此番話,使其內心被神的愛充滿,既驚嘆又感動:「哇喔!神啊!祢是『真』的,而且知道、在乎我經歷的一切。」

 

神破碎他原先對服事的想像及驕傲,為其建立穩固根基;以致之後,神可以大大使用他。如今,萬力豪牧師建立The Hope已兩年時光,教會在台灣飛速成長,並開設網路平台,成為許許多多靈魂的祝福。

 

用危險的禱告,找到生命寶藏

談及現在會後悔做危險的禱告嗎?萬力豪牧師堅定答道:「完全不會,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禱告!」因為「危險的禱告」,讓他得到「豐盛的生命、祝福、恩典」,也因此塑造其生命,可以成為多人的祝福;萬力豪牧師認為,神所賜予的一切,遠遠超過他所獻上的。

 

「許多時候,我們的禱告,像生日時許下的三個願望,想要神為我們做什麼、希望發生什麼事情,但真正能夠改變生命、世界的禱告,是求神在我們裡面動工,這其實就是一個危險的禱告!當我們做這樣的禱告時,可能事情不會按照原本想像來發展,但會在破碎的過程,發掘神藏在(我們)生命中的寶藏!」萬力豪牧師鼓勵每位基督徒,勇敢向神發出「危險的禱告」。

多位牧者力薦《危險的禱告》,包括松慕強牧師、宋逸民牧師、廖文華牧師等皆推薦此書,是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許多人已運用在生活中,並見證生命真實改變。(圖/天恩出版社提供)

危險的禱告全省線上線下書房熱賣中

 

精選要聞》

你焦慮了嗎? 把擔憂交給上帝、打敗焦慮的五個方法!

「神啊!為什麼是我?」主任牧師確診COVID-19 神大能保守他十天內得醫治,會友全康復!

誤入異端十年的他,得救後創聽障烘焙坊 網路上大受好評,讓「安靜靈魂」發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